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第三次开始喜欢上老师的课 1-78王者队 黄钰铭 优秀博文  

2015-06-08 11:22:49|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排球课

一个学期又结束了,这个学期我报的是排球,之前选的都是网球。当然这也是是大学四年最后一个体育课了。

刚开始选这门课只是为了和朋友一起上,说实话,我之前对打排球并没有什么兴趣,觉得这是女孩子的体育课。

由于开始的兴趣不大,上课我也只是当作一种完成任务,一味想着期末考试通过就好了,所以开始几周,就天天祈祷体育课下雨,对周末的训练也抱着无所谓的态度。

我也总觉得,身边好多都是老队员了,差距那么大,玩起来也肯定没什么意思,差距也确实挺大的,每次接球我都很难接过去。对墙打我也只能接四五个。

就这样,很快的就好多个星期过去了。

我每次都觉得只有洪国康老师(我们的排球老师)上课前讲的那些话比较有道理,可是我也不会太深刻去体会,只是建立在赞同的基础上而已。

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排球的,也真真正正从一次次比赛中,理解了一些老师说的话,当然,那么多道理要全理解,是需要很长时间的。

可能是第三次开始吧,我知道我自己开始喜欢排球课,喜欢上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从每一次的排球课中,我认识到了,心态,团队,无畏这些道理。

心态,无论现在你们团队是领先,还是落后,哪怕是0比7,也要放好心态。时刻用冷静的头脑去接下一球,也不要放弃或者过于沾沾自喜。

团队,这个就不用说多重要了。其实这是很简单的一个词,可是做起来真的很难,比如球落在3号点,到底谁去接。开始的时候,我们常常会犯你我都想接,看到对方要接又都停住了,然后一个很简单的球也就落在地上,白白浪费了一分。团队之间的默契,信任,相互的鼓励。哪怕丢了球,也给自己团队努力接球的队友鼓掌,加油。

说到无畏,我想新手特别有感觉,新手接球,会下意识的多球,看到没把握的就站在原地,接球时手会弯曲。

从洪国康老师课上学到的还有很多很多,这是一种只有投入去做,才能感受与学习到的,也是我以前不曾懂的。

之后几周,平常的周末训练,我每次都去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改变,大概是我喜欢上玩排球了。对,就是玩!现在对墙打我已经能打20多个了,虽然说仍然不多,可是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不是吗。

记得最开始因为没有训练,我们的水平和老队员相差很大,老师说,就往那几个没来训练的发球,肯定赢,每次听到这个,我都很不服气。

当然,现在已经不这样了,还记得有一次课上打比赛,我先发球,然后一球接一球,为队伍夺得比分,我连续8个发球得分,洪国康老师在旁边看了说,很好,给你期末考试免考了!

当时真的超开心,当然,一部分是免考,更大的喜悦是,洪老师承认了我,队员们也为我开心,我也证明了自己,这才是最开心的。现在在比赛中,我也成为了一名小猛将。

说真的,大三没有体育课真的遗憾,虽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可是之后如果一有队友叫我平常去打排球,我肯定一口答应。

说了那么多,也不知道自己说了多少,一口气写完了自己想说的,总结下:

1.谢谢我的队友们和我一起撒汗水,王者队,加油!

2.谢谢洪国康老师教会我们排球,更教会我们那么多道理,虽然没有全部学到,可学到的那些,也令我受益匪浅

3.也谢谢我自己的努力,以后在各个方面都要加油,心态,团结,无畏。

134173716 黄钰铭

第三次开始喜欢上老师的课   1-78王者队 黄钰铭  优秀博文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