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我以上过你洪老师的课为豪!1-78王者队、冯恺  

2015-06-08 10:57:22|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堂课开始,我就认为洪老师很特别,一种难以言表的不安在心里夯了个底,感觉这一学期的体育课需要极大的拼搏了,而且之后确实应验成功了,可也有些不同的是,我所获得的,不仅仅是体能上的锻炼,还是自身人格的极大锤炼,这不只是一种体育课,而是一种“体育行为课程”。

刚接触洪老师的教学方式时,我觉得很新鲜和不可思议。经历了两年的体育课,洪老师的课堂文化是别的老师那里所没有的。洪国康课堂不仅注重体适能的锻炼,更加注重人格的培养。记得第一节课我就被罚做了好多俯卧撑,因为纪律涣散,因为心态不积极。确实我是抱着混日子的态度选择体适能这门课的,可是命运让我们遇到了洪老师。洪老师独特的教学模式让慵懒的我非常不适应,刚开始怀有抱怨和侥幸心理。随着课程进度的深入,洪老师教学方式的先进性就逐渐体现出来了。体育并不是一个人的运动,一个团队的团结合作和互帮互助精神也非常重要。在一个团队里不能自顾自地打球,还要照顾和配合其他成员,达到共同进步。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他言语和行动中对体育对排球的一种认真负责的精神,那是一种态度,贯穿始终。让我都慢慢地由不会到会,由喜欢到热爱排球。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我想这是一种品格,是一种风度。而这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形成的,它是在日积月累中,慢慢变成了一个人内在的东西。

洪老师的课堂讲究:1、课堂考核 2、教学目标 3、受到关注 4、学习投入 5、思考问题 6、发言机会 7、完成作业 8、学习收获 9、网络学习 10、课外学习。并且,洪老师的课堂,也是为了达到三句话:我们通过相互联系来学会如何学习;我们通过相互分享来学会如何思考;我们通过相互体验来学会如何完成实践;

每周的体能训练,队长总是很认真,会不厌其烦的一次次叫我们去训练排球。每次队长在做总结的时候,我们一同发现问题并且解决问题,我们从逃避接球到勇于承担责任,知道了大家一起喊队训来鼓舞士气,懂得了我们是一个整体,要用自己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每一节排球课,积极对待团队也正是对待自己。

洪老师的教学方式真正的验证了一句话:“只有上过我洪国康的课,才能说是真正上过了宁波大学的课堂!”而现在,我想说的是,洪老师,我以上过你洪老师的课为豪!——王者队、冯恺。

我以上过你洪老师的课为豪!1-78王者队、冯恺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