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铭记遗憾,学会成长 单周1-78大师队 刘成  

2015-06-07 19:45:27|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铭记遗憾,学会成长

一学期的体育课也就这样结束了,也可以说是人生最后一次体育课即将拉上帷幕。我并不像大多数人一样有过多的感悟,但我确实在老师的排球课上明白了什么是体育,什么是体育精神,如何做好体育这项人生中极其可贵的部分。

说实话,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体育课,总觉得体育课就是用来折磨自己的课程,我更喜欢坐在教室里听听老师讲课,做做笔记。但这一学期来,我能感觉到我从排斥体育到渐渐接受了它。可能谈不上喜欢,但确实接受了它,并且能用心去做,不管结果怎么样。

最清晰的莫过于上周的排球课,那也是我一个学期来做得最好的一次。我知道自己的排球水平处于“食物链低端”,在每次老师要求每组组长选择其他队伍里一位学院进行比赛的时候,我总能被那位女队长选到——毫无疑问,我每次看她的眼神都表现得那么不自信,谁又会放弃获胜的好机会呢。几乎每次接球都失败,发球都不过网,唯一做的来的只有垫球。然而,这在上周的体育课上竟有所改变,连我自己也怀疑。但很快我也发现,那节课我很认真。集中精力,判断球的方向,把握时机,把球击过网。

我想,这应该就是原因所在吧。在那之前,我对体育课从不上心,一个半小时也就这样过去就好了。也许人真的很难改掉这样一个习惯吧——知道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知道了今后不会再有体育课了,才打算做好剩下的每一项任务。其实,道理谁都懂,只是我们自己愿不愿意执行罢了。在剩下的体育课更加用心学,我记性不好,忘了老师的原话,但它的大概意思是——集中精神,看准球的方向,把握好击球力度,稳稳打过去。是的,这可能是我在体育课上最大的收获。不论是打排球,还是以后做别的事,都应该这样——集中精神,面对问题不慌不忙,让心静下来,找到合适的方案,才能把事情做好。任何事都有其相通之处。

铭记遗憾,学会成长   单周1-78大师队  刘成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体育课上我们学的不应该仅仅是某项体育技术,更需要培养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以及团队精神,集体意识。

体育课很好的教会了我们怎样去和别人沟通,怎么通过沟通来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我是个特别不喜欢和别人沟通的人。虽然一学期下来,我并没有变得喜欢和别人去交流,但至少我愿意去和别人沟通。也许,这会是一个好的开端吧。

在团队中,我一直拖后腿。每到比赛,我都很自觉地走到比赛场内——因为我发球过不了网,也就只能避免去发球,不能拖累团队。事实上,大一的时候我学了两个学期的排球。这一点怕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因为我的技术根本不像一个学过排球的人,甚至是学了两个学期的人。当时,我们也有考试,也考过发球。那个时候,我第一次没通过,参加了第二次的补考。在补考之前,我做了很多,周末也练发球。最终,在考试的时候,十个球我过了五个。是的,那可能是我最好的成绩。因为不愿意沟通的我,很少和别人谈论发球技巧,一直都是自己在一边摸索。我明知道这样的效果很差,但还是义无反顾。或许,这就是我的遗憾,一直的遗憾——体育课最大的遗憾。可能我去和别人交流了,我就能不断进步,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还是不断出现各种问题。

体育课最终还是带了点遗憾就要结束了,有欢喜,有失望,但这终究都是已定的结局。欢笑可以在未来用来还念,遗憾可以在日后用来弥补。任何事情都能找到解决的方法,只要你愿意去尝试。洪老师的课堂上,我可能不那么活跃,但这并不代表我没有一刻上过心。我还是能记得他说过的那三句话:我们通过相互联系,来学会如何学习;我们通过相互分享,来学会如何思考;我们同相互的体验,来学会如何实践。

上课时间:单周一七八节

队名:大师队

姓名:刘成

学号:134173619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