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老师的课让我对人生观,职业观,价值观有深层次的体会和领悟 1-78 大师队陈斌磊.  

2015-06-07 19:39:44|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心得

以前,每次到了上体育课的时候,总会有深深的无力感,因为自己的体育并不好,从而也不喜欢体育课,觉得上体育课就像折磨一样。

然而上了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后,我改变了对体育课的看法。原来排球课也能上的如此轻松快乐。从没有一个体育老师能像洪老师这样,让我对人生观,职业观,价值观有这么深层次的体会和领悟。每节课前后的思想教育,都让我获益匪浅。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重要的人生道理。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厚德载物,上善若水。这句话是洪老师开学第一节课就对我们说过的一句话。而我们在上课的过程中,也把这句话记在了心里。

打排球是一件需要耐心,也需要分工合作的运动。双方隔网相对,排球网不可逾越,参战的对手只能靠球来传递着彼此的力量。正因为这样,排球也显得比足球,篮球理性好多,火药味也没有那么浓。或许这正是排球的魅力所在吧。虽然没有什么身体的较量,然而智慧的比拼,心态的考验才是重中之重。

当然令我印象深刻的,除了洪老师,还有各位大师队的队员。在我眼里,大师队,是一个在不断进步,不断向着完美蜕变的队伍。

以前在我们大师队经常能听到的话是:“你要主动去接球啊,不要呆站着等球来找你,你不懂怎么能接到球。”是的,原来我们队员感觉是一个个不喜欢动的性格,经常在训练的时候划水。然而在队长他们的动员下,队员们一个个有了为这个大师队努力下去,付出汗水的动力。大家在赛场上的发挥也比以前好了很多。

就拿上礼拜来说,大师队许多队员的努力成果,让我感到了团队的进步。不仅接球的姿势更成熟了,而且发球的成功率也提高了不少,稳定性在逐步提升。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整支队伍的整体凝聚力变得越来强,配合也越发默契。这也说明了,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当然,洪老师课堂上的教导也起着极为关键的作用。

也许是上了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的缘故,从不看体育频道的我,在上次回家时看起了体育频道,那时正好在放中国女排对日本女排复赛。我顿时有了兴趣,看了一会儿。回学校后正好有排球课,不知道是不是看了这排球比赛的原因,上排球课特别有动力。也感觉自己发挥得比平时好了不少。虽然最后我们大师队的综合排名靠后,但我相信,凭借我们队员的努力拼搏,定会在以后的比赛中拿一个好成绩。

老师的课让我对人生观,职业观,价值观有深层次的体会和领悟 1-78 大师队陈斌磊.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