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我们认真地上好每一节体育课 4-34 天雨队 陈妍雯\黄月\季子  

2015-06-07 19:33:06|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体育期末总结

4-34 天雨队 陈妍雯

不知不觉,一个学期的体育课竟然就要结束了,甚至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整节体育课都是满满当当的,喜欢洪老师独特的方式,喜欢每节课的PK赛,喜欢和队友们一起上场打球。虽然有的时候觉得笨拙的自己派不上什么大用场,但还是很开心很享受。渐渐觉得,和排球走得更近了,也愿意在周末有空时和队友一起拿个球出去练练。我在球类方面的实践能力不强,适应起来也比队友们要慢,笨拙的我总喜欢跟着队伍走。在团队中,我享受着排球运动带给我的快乐。

每周四都要顶着大风去西区上课,一次又一次。相比上学期,觉得这学期对待体育课的态度轻松了许多。不得不承认,洪老师的魅力和本事很大。“成长”、“改变”真的不是嘴上说说,它竟可以悄无声息地实现。我想我已经完全能适应这样忙碌充实的体育课,坦然接受每节课上的PK赛。不知何时,不再去埋怨老师太过严苛,人生中第一次那么认真地对待体育课。

每节课都是崭新的,因为每节课都会学到不一样的知识,因此每节课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每节课都是那么的有节奏、有条不紊。我深知自己的技术不怎么好,但我总是在努力。偶尔会嫌弃自己笨手笨脚,垫不好球,传不好球。我觉得自己比上学期更积极些,我很愿意上场打球为我们的团队出一份力。有的时候,觉得在场上打球内心有一份说不出来的自豪和喜悦。我想,人就是在这磨练的过程中慢慢成长起来的吧。

一年的排球体育课确实让我受益匪浅,当然我相信学到的不仅仅是排球那么简单。我惊讶于大学的体育课一个小组的成员竟会如此团结,更惊讶于我在大学自己还是很积极的,很愿意上场打球为团队出力。在前几周打周末比赛的时候,我们不仅为自己的队伍加油,还会为正在比赛的本班其他队伍加油。那一刻,我觉得正是因为排球,把原本陌生的大家拉得那么近,这在人人关己的大学中是十分难得的。

我们认真地上好每一节体育课。数不清打过多少的比赛,不管输赢,我们天雨队总是积极面对。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越来越团结,越来越自信。或许我们不是技术最好的,但我们是一直努力的。我们班其他队也是我们的小伙伴,在周末的PK赛中,我们得到了他们的鼓励和支持。我们能在赛前互相鼓励,而会在赛后做相关的总结。一次次的经历总是难忘和值得我们去思考的。

洪老师的体育课就要结束了,有点不舍。我想这样的体育课确实很难得,这样独特教学的老师也很难见。我是幸运的,我不仅学到了排球知识,也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体育课教会我要拼搏,要团结,要顾全大局。感谢这样深刻的体育课,感谢给我们带来快乐的洪老师!感谢!

我们认真地上好每一节体育课   4-34 天雨队 陈妍雯黄月季子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期末总结

这学期可以用两个词形容,匆促和后悔。

刚开学的时候想着这个学期有5个月,觉得好长好难过下去。但后来知道第13周开始上游泳课,才了解排球课只有12周,另外因为天气原因有一节课没上所以排球时间有11周,在其中是有遗憾的,还有些失落和伤心。

在平常上课时,没有上学期的抵触心理,但人的惰性开始吞袭身体的每个细胞,不想动,夏天来得太快,慵懒性蔓延全身,看着排球有心无力。然后渐渐的,排球课过去一半;渐渐的,排球课结束;渐渐的,游泳课来临。人总是在失去后才知道后悔,才知道洪老师课堂的价值,现在想想,洪老师的严厉是他对我们负责任的表现,我们从小在家长的庇护中长大,对于这些,想法太过幼稚。

我们队在4、5月份有了开始练习排球的去积极性,周末训练有卖力练习也有偷懒。周末训练队员经常不齐,队员的配合性比较差,导致第十二周我们队一场比赛都没赢,在那一刻,我们都是失落的后悔的却也无力改变这样的结局。我有参加比赛也有在场外加油,总结一句就是,我们原本是可以打败他们,我们所缺乏的是热情,是激情,是配合,还有太没自信。其实在班里打比赛时,我们总是在第三名,打第一场比赛,比分打到18:20,那样焦灼的状态,因为心理状态不好,总是会失分。作为队员的的我,我也只能暗自叹息。我觉得人生也尚且如此,在做一件事的时候,能处变不惊,面对比自己强的人能从容,心态良好,才是成熟的表现。我们输在不成熟又不努力。

这一年,学到的很多,感谢洪老师,感谢天雨队的所有队员!

                                                        周 四--34节

                                                        天雨队---黄月

我们认真地上好每一节体育课   4-34 天雨队 陈妍雯黄月季子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在这个学期,我学到了很多。我锻炼了自己的身体,使其变得更加健康强壮。我磨练了我的意志,使其变得更加坚定向上。我的排球技术也变得更加成熟,团队意识也增强了,我与团队中其他人的友谊也更加深厚了。然而我的进步提升离不开老师洪国康的指导,是他的认真教导促进了我们的成长。在此我由衷的感谢洪国康老师。他无怨无悔的为我们付出,才有了我们如此大的进步。他是宁波大学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接下去的时间,我会继续练好排球,认真对待排球,不仅为了自己,也为了辛苦付出的洪老师。4-34季子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