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之后的课程就不是坚持了,是学习 1-78益友队 吴宇烽.  

2015-06-23 21:42:41|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种运动,三点感想

随便写写吧。

初上排球课,给我的感觉就是累。不仅是因为场地距离远,因为颠球累,更因为不了解。所幸,还有一位幽默,能寓教于学的老师。我坚持了一节课,然这只是上完第一节体育课后有偏颇的看法,之后的课程就不是坚持了,是学习。随着上课次数的增加,我对这一门运动的想法也产生了改变。

   是初学者,之前虽然也玩过排球,但是没有系统的学过。一开始,大家都是从学习颠球过来的,不得不说,打了一个学期的排球,我还是有点排斥颠球的,即使颠球能让我的球感变得更好。那种一下一下打在肉上的痛感,正是我上第一节课时所说的累——至少颠足球还是穿着球鞋的。这样一想,内心顿时不平衡许多,以至于一开始都想要换一个体育班。

   必须要说的是,洪老师第一节课就能让人印象深刻。有一个成语是良师益友,你就是良师益友,当然这不是拍马屁,是实话。相比于颠球,我倒是希望听你讲讲人生,讲讲道理。颠球带来痛苦,你讲的话带来思考。

   任何一门运动都蕴含着人生哲理,排球也是。

  刚开始学颠球会带来肉体上的疼痛。但与生活中不仅能造成肉体上的疼痛,更能带来精神上苦痛的事相比,简直是微不足道。人要勇敢面对现实,若是连这点疼痛都承受不了,又如何去承受将来的挫折呢。颠球,使我的双手更加强壮;挫折,令我的经历更加厚实。谁能随随便便的成功,只有日日夜夜的积累。每次多颠一个两个,我能积累到三四十个;多熬过一次两次失败,我便离成功更近。这节课,我学会了忍耐。学会忍耐,便收获颇多。

之后又陆陆续续地学习了发球、接球、扣球等等。每一种都是一次新的挑战。一开始也有失败,可是我知道,一次次的失败带给我的不是失望,而是离成功更近一步的垫脚石!人这一生有许多目标,有些可以轻易达到,有些不是想到就能做到的。你不会知道对手的下一次的攻击会是在哪个方向,正如你不知道通向成功的这条道路上要攀登多少高峰。学会选择,便知轻重得失。

最令人兴奋莫过于对打了。尽管菜的不行,可是每次都会有驰骋全场,叱咤风云的感觉。这只是自我感觉良好,真实对打时,不仅光靠个人勇武,更要有勇有谋。何为勇,何为谋?乱象丛生,快刀斩乱麻为勇;临危不乱,出奇制胜为谋。球场上要应对各种局面,两者不可缺一。做人也要这样,既要一往无前,又要深谋远虑。对,深谋远虑还响应了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呢。

   最后,感谢老师把我引进了这门运动,真心的。

之后的课程就不是坚持了,是学习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