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老师不想要只会考试的机器,而是要能实战的学生 13计算机 陈如健  

2015-06-23 21:28:51|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计算机134173508陈如健

  大二第一学期快要过去,这个学期的排球课也到了快要结束的时候。还记得第一周因为班会而翘掉了第一节排球课,第三周来的时候还懵里懵懂的,不过老师却考虑到我们有人没有学过排球,给我们讲了一些打排球的要点和基础。从垫球到对墙练习,手的姿势,步伐的移动。

    不过老师说,不想要只会考试的机器,而是要能实战的学生。所以,在之后的课程中一直以小组比赛的形式来进行。第一次比赛,我就遇到了挫折,那便是不知道哪个球需要接,哪个球不需要接。一直在原地徘徊,不敢上前接球,好多次对面都是从我这里得分。还记得在比赛中有好多次我都太过心急而抬起手来接球,导致让球飞出界外。

记得还有一次,我是1号位,站在右下角,对面一个速攻往我这个方向打,本来这个球是要出界的,而我却急着将手举起,导致球飞出了界外。还记得那时候老师对我说我的空间把握能力不怎么好,才处理不好这种球。那局不出意外的输了,连累了队友们跟我一同做了十几个俯卧撑,在这对我的队友们说声抱歉啦。就这样在磕磕碰碰和老师的帮助下,我的排球运动技能从完全不会到基本能打,从对排球规则一点都不了解到基本了解,还能打一些普通的比赛。虽然这次学校比赛的成绩很不理想,不过我相信我们能够在下个学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接下来我想说手我对排球运动的看法。

    排球是我国比较强势的运动项目,特别是女排经常能听到女排夺冠,女排又赢了某某国的女排。不仅如此,排球还是深受广大大学生喜爱的体育项目,对促进身心健康都具有很重要的价值。经常参加排球运动与比赛,不仅能增强体魄,还能很好地释放由学习积累下的压力和疲惫。而且排球还是一个集体配合取胜的竞赛项目,具有攻防对抗性,技巧性,变化性,集体性,合作性等特点,对大学生心理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所谓不打不相识,打玩一场积累的比赛后,还能跟队友和比赛对象交流聊天,交上朋友。

    所以,我觉得选择排球课实在是太好了。

老师不想要只会考试的机器,而是要能实战的学生  13计算机 陈如健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2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