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我的职业生涯不可或缺的一笔 黑8队 霍洪强  

2015-06-23 19:58:26|  分类: 职场体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拓心得与体会

素质拓展培训两日一夜,15人的“黑8队”顺利完成八个团队项目,脑力的透支加之体力的消耗,已全无形象可言。素拓的时间很短暂,对于人生的长河来说,可能只是沧海一粟。但是对于我的职业生涯,却是受益匪浅的开端,不可或缺的一笔。下面谈谈在此次素拓中几个让我印象深刻的项目。

“背摔”,映射出的是信任。团队成员的互相信任,信任自己,信任队员,信任领导。在往下摔的时候,脑海里只能有信任,相信你的队友能将你牢牢接住,你该做的就是没有丝毫怀疑。这是团队的最高境界,一个团队,为了共同目标,彼此是百分之百的信任,目标、方案形成之前,集思广益,一旦目标、方案形成,该有的就只有信任。百分之百的信任。

“罐头鞋”,映射出的是先计划后行动、分工合作、服从指挥。盲目开始后,任务进入无法进行的状态,及时的变更方案,虽然已经有了胜利的希望,但最终还是没有在限定时间内完成;分工不明确、意见不统一都大大的影响任务的完成。在工作上接手的工作任务要先计划出可行性方案,明确在该项目中自己担任的角色,服从上级领导的安排,共同完成项目。

我的职业生涯不可或缺的一笔    黑8队   霍洪强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雷阵”,映射出的是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团队合作。规则中的相邻方块曲解成不可斜线前行,地图上的红色斜杠区理解为进入区,在无路可走的情况下,才敢于尝试进入区,规则上的曲解大大的束缚的前进的效率,在超出限制时间10分钟后,才完成任务;在工作中遇到难解决的问题,要敢于尝试去寻求解决的办法,敢于冲击束缚在我们潜意识中的边框,突破常规,勇于创新,团队中,每个成员前进的一小步,将会为整个团队的成功带动一大步。

“运输”,映射出的是跨团队沟通和合作。在没有详细了解本队任务的情况下,团队之间的沟通是没有任何正面效果的,只能给任务的完成带来更多的负面因素。合作的团队有着共同的目标,为了实现共同的目标,团队与团队之间要有效的沟通,充分了解自己的任务和友队的任务,共同规划出彼此之间的工作方案,才能顺利完成合作。

整个素拓的八个活动中, 无一不将团队,体现得淋漓尽致。什么是团队?团分解为口、才,队分解为耳、人。团可以理解成一群有口才的人围绕着一个共同的圈子,这个圈子可以理解为团队的共同目标。队可以理解为一群有耳朵的人服从领导的安排。这样,团队就可以理解为一群能服从领导的人才,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聚在一起。

我的职业生涯不可或缺的一笔    黑8队   霍洪强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迎接未知挑战,寻求未知收货”是我素拓的目标,通过本次素拓使我更深入的理解了团结、沟通、创新、敢于尝试、善于创新、坚持自己、相信自己、学会感恩的重要性。感谢公司为我们2015届应届毕业生新人安排的两天素质拓展培训,作为新加入公司的一员,感受到的满满都是温暖、家的感觉。家是我们共同的港湾,是我们共同奋斗的动力,是我们的指航标。公司给了我职业发展的平台,让我学习,给我机会。我会调整好心态,积极学习技术知识,向师傅学习,向同事学习。会无条件服从公司安排,好好将自己的知识服务于公司,团结同事,处好人际关系,做一名合格上进的海康人!

                                                                                                                       霍洪强

                                                                                                                2015.04.20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