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2-78无畏队期末总结  

2015-06-20 15:26:37|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无畏队

大学的体育课横跨了大一、大二两个学年,排球课陪伴了我四个学期,有欢笑、有汗水、有紧张、有失落,总而言之,收获了两个字:成长!

从未曾期待过一堂体育课上除了运动量,还能有什么惊喜,但是在西区排球课上,我确确实实地体会到了体育课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挥汗如雨,也是友情,是队友间默契的配合,是失误后相互鼓励的眼神;也是经历,是队友和对手及围观同学注视下的关键性发球,是面对气势汹汹来球的下意识防守;也是顿悟,是对“快乐”标新立异的注解—“快”是效率,“乐”是效益,是每次课堂末的总结反省。洪老师把课堂的主动权更多地交给了我们,我们理所当然的更加茁壮地发展自我。

大二的这一年,我是了无畏队的队长,这个身份对于我而言,是荣誉,更是责任与挑战。我不是我们无畏队中球技最高超的那个,所以我所能做的不是在球场上所向披靡地保护全场,而是成为这个团队中聚集大家力量的那个人,在顺境中号召大家保持激昂的斗志,在逆境中,鼓励队员不气馁,顽强拼搏,无畏队的每次比赛成绩都记录了我们的汗水与拼搏,我们都无怨无悔地接受。

最后,其实只有感恩之情,感谢遇见了洪老师的课堂,得到了如此多的收获;感谢遇到了那么多的小伙伴们,他们积极配合我的工作,我们能够组成一个这么有爱的团体。虽然排球课结束了,但是排球会在我日后的生活中延续,在课堂上洪老师教授的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我也会铭记于心,运用于自己的为人处世中。

祝洪老师桃李满天下,越来越多的宁大学生能感受到西区排球课的魅力!

                                                            ——队长 冯梦婷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2-78无畏队期末总结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这个学期我们无畏队的人数骤减,变成了7个人,但是我们对排球的热情却不会因为人数的减少而减少,这学期的大大小小的比赛中,我们有奋力拼搏获得第一的,也有一不小心失败的,但是那都是我们的成绩,汗水,收获,我们不后悔。 大二的第二个学期也要接近尾声了,上洪老师的课真的是很快乐,每节课都可以挥洒青春的汗水,学到很多东西,成长改变突破这六个字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中。和无畏队的每位成员在一起的日子都很快乐,感谢大家一路走来相伴左右。我不后悔选择无畏队,队里的每位成员都很好,很热情,比赛输了我们互相加油打气,比赛赢了我们分享喜悦。也许以后我会很怀念这段时光,大三的时候有空我一定会多来洪老师的课堂,感受那份曾经的欢乐!

                                                                   ——王丽

    还记得每节课都要跑排球场,还记得大家一起跳简式的芭蕾“一二三四往前走.....”,还记得自己上前发表“获奖感言”时的羞涩语塞,还记得老师与国际友人热血奋战时掉落的鞋垫....所有的记忆都记忆犹新。goodbye my love~这一年有关排球的一切,来时再见。

                                                                 ——任建丹

眨眼一学期的体育课已接近尾声了,回想起这一学期的点点滴滴,真是感慨万千啊!我觉得这学期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结交了一群“排球之友”,在队长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尽心尽力的享受每一场排球比赛。虽然我们无畏队在人数上不敌其他队伍,但是在每一次的对决中,大家都能勇敢的接球,稳稳的发球,有时候结果虽不尽人意,但我们却完美的诠释了体育竞技的精神——“永不言弃!无所畏惧!”,我觉得这才是真正“快乐打球,享受打球”的精髓。其次,我觉得这学期我的排球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在赛场上,我会全力以赴、努力地接好每个球,当我出现失误的时候,我会很快的调整好心态,迅速投入到下一场比赛;当我成功的接住关键球时,队友们的加油喝彩也会使我更加自信、更加努力地向着更棒的自己进军。最后我要感谢洪老师,感谢他创造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展现自己的风采,让大家走到了一起,一起愉快的度过了这一学期,很高兴这学期能在排球班尝到、学到很多东西,也很感谢队员们的鼓励、支持与悉心指导,希望我会在以后延续排球带给我的无限快乐与享受!

                                                                 ——陈文婧

    时间过得真是快!还记得当时自己信誓旦旦的决定选择排球作为陪伴自己一年的运动项目时的样子。

    最开始喜欢一部很老的日本励志青春片——《排球女将》,忘不了小鹿纯子那灵动的身影和她对排球的热爱。于是也开始一直关注着排球比赛,大到奥运会、世界杯全球的比赛、小到体育场上嘻嘻闹闹的友谊赛,我看到的都是运动员们对于排球发自内心的喜爱。我觉得我也应当是其中一员。

    刚开始学习排球的时候,总也掌握不到要领,便天天抱着排球,游走在体育场,排球场,或是一堵矮矮的墙都是我练习排球的地盘。在这几个月的练习中,垫球水平有了一点点的进步,每天都有着全新的收获。偶遇了体育学院的同学,她教我怎么样稳住球;认识了体育场跑步的同学,有时候打飞了球都是他们帮我捡了回来,还和带着孩子晨练的家长在一起玩排球,找回了他学生时代的记忆。

    上学期的时候,总是队里的替补队员,捡球,加油喊得好起劲!天气渐渐冷了起来,可是上完体育课,身上总是暖暖的。新学期开始了,队里的人员发生了变动,好像看起来单薄了许多。自然这次每个人都至关重要,不能再滥竽充数,便尽力的打起比赛,得分了,高兴地跳起来!丢球了,难过的只能自责。在每周的练习,考核,比赛,积分里都收获着自己的那份乐趣!

    无畏队总是那么别致,球场上沉着稳练的队长,英气逼人的洋洋,主心骨的余晖,像是安心剂的大丽,建丹像是球场上的精灵,还有羞赧的陈文静,和总也接不到球的我,球场上我们自得其乐,无畏,无畏,无所畏惧!

                                                                     ——彭逸航

最后上洪老师的排球课了,又不舍,又感慨,两年的排球,带来的是大学最美的回忆,永远记得挥汗的3-34和2-56,记得每次最爽的便是一起喊口号喊加油,激情的排球课,要说再见了,其实我是舍不得的。

                                                       ——赵洋洋

这学期开始由于人数的问题我从龙之队到了无畏队。队伍的变换没有让我失去队排球的兴趣,这学期在无畏队过得很开心。大家都很有爱,在打排球的时候也很拼。大二快结束了,大家珍惜最后的体育课吧。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2-78无畏队期末总结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余辉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