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老师上了一学期也许会影响我一辈子的课 金刚队沈天俊\ 队长 张恒阳  

2015-06-20 15:01:10|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恒阳体育学期总结

不知不觉中,一个学期接近尾声了。在一开始洪老师让我们几个男生当队长的时候,我在心里是很排斥的。因为当了队长意味着要承担责任,而对我来说,我只想轻轻松松地上课,什么都不用管最好。虽然不是很情愿,但是这么多人看着,我也只能勉强答应了。
    刚开始的几堂课,我就发现洪老师的体育课和我以前上过的所有体育课都不一样,用老师的话说,是体育行为课程,在这里我们能养成良好的习惯,收获一种行为方式。而这一个学期,我从体育课中收获了许多。

在这里,我学会了体谅老师。因为我管理一支队伍,虽然只有十个人,就已经感觉很难了,而洪老师要管理一个班级,难度可想而知。

在这里,我学会了承担责任。洪老师总是要我们队长身先士卒,如果队伍中有谁做的不好,我们队长要首先被“奖励”俯卧撑,我因此体会到身上的责任重大。在休息的时候,我也尽量组织队员训练,提高整体的成绩。在PK的时候,我会鼓励大家,胜不骄败不馁。我意识到这是我的队伍,我有责任让他们变得更好。

在这里,我学会了快乐排球。在这学期的体育课前,我从没有接触过排球,我一直认为排球很无聊,是女孩子玩的运动。但是,从第一次上排球课开始就改变了我的看法。老师说,排球是快乐的。在一次一次的变换阵形、训练、PK中,我体会到了排球的快乐,一种团队竞争的快乐。

在这里,我学会了团队意识。我们是一支队伍,是一个整体,这是老师一直强调的。胜利的喜悦,我们一起分享,失败的苦涩,我们一起品尝。一起受罚,一起欢呼。每个人都是我们这个团队的一份子,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们有最佳教练,指导我们每个人的垫球和发球姿势,我们有最厉害的发球手,还有最厉害的后场接发球。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一面,组成了我们这个多姿多彩的小团队。

我们十二个人,每周坚持训练。我还记得某个星期二的下午,我们因打排球而翘掉了晚上的一节课;我还记得某个星期五,我们找来了排球队的人给我们训练,每个人都到了,大家都很认真地向他学习,我们练习了几乎整整一个下午;我还记得为最后一次PK的最后一次训练,大家也都到齐了,那天后来下雨了,但也没能阻挡我们对排球的热情、对胜利的渴望。我们的努力也没有白费,在最后一次PK中,我们横扫所有对手,成功反超,获得第一名。那一刻,感觉之前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肯定,我们的每次训练也都是值得的。这种感觉,值得我们队中每个人铭记。

我可能不善言辞,不管在现实中还是写文章。但是我感觉,能和我的十个组员、体育课的同学还有洪老师相遇,是一种缘分。我也很庆幸我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可爱的同学们还有洪老师上了一学期也许会影响我一辈子的体育课。

老师上了一学期也许会影响我一辈子的课  金刚队沈天俊 队长 张恒阳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责任、用心、改变思想

 不知不觉已经在洪老师的课堂上学了一个学期了,临近期末就来一个期末总结吧。这一个学期下来给我最大的印象是洪老师每节课交给我们的思想,一句句精炼的话语传达出来的是不一样的思想。思想决定行为,用心才能把事情做好,团队才是最强大的。从一开始接触洪老师的课堂其实我是很紧张的,因为听说洪老师很可怕。但是一学期接触下来,洪老师其实是一个非常负责、对学生很关心且很有特色的一个老师。现在,我相信洪老师说的那句来到宁波大学没有上过洪老师体育行为课程是一种损失的话了。这一门课程有种能让人不知不觉被它吸引的魅力,然后就会全身心投入进去。

  这门课程的评分也并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考试来衡量,通过各个详细的方面组成了一个科学的分数,给了我们所有人相对公平的评价。洪老师的课堂上都是积极的能量,每个人都尽量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以便团队更好地作战。同时小小的俯卧撑也让这个课堂变得与众不同起来。几个俯卧撑体现出来的是责任意识,是担当,同时也让我们牢记这次失误,以后不再犯。这是一门只有体验过了才能感受魅力的课堂。下周是最后一次课堂了,期待最后一节课。

                                                               金刚队沈天俊期末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