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一路走来,此课不虚 3-34洪家班2014学年下半学期期末总结  

2015-06-01 09:08:24|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34洪家班

2014学年下半学期期末总结

    有感指隙太宽,时光太快。第二学期又即将结束,各自走散,有人成了新世界的神,有人成了旧世界的奴。我一直觉得虽然大家同在一条路上旅行,但如果目的地不同的话,路,其实一直就是自己一个人在走。

李若晴,肖雅清,孙秀秀,陆一帆,婗雪娇,陈巧灵,你们辛苦了。我知道你们有着许许多多不甘不舍不屑不满。但是,无论是风是雨是失败是挫折,有你们一路走来,我此课不虚。是你们的进步造就了我的进步,是你们的热情激发了我的热情,是你们的,排比句貌似多了点。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洪老师的课堂给了我们一个环境,他什么都不曾改变,同行在一条路上,路永远都不会改变人的目的地。我看到有组员原路返回,有组员一往无前,有组员另辟蹊径,我看到是因为我走得慢,但我绝不后退。

洪家班,是一个只有半个男生的七人队伍,习性近易平和,不出意外的在软柿子队长的带领下夺得了全班第四名,然而她们并没有什么大的不爽。因为她们都懂得,沧海非无故一朝而成桑田,她们失去的是早已注定要失去的东西,特别是队长,更是恬不知耻地没什么不爽。平时散漫的态度都写在腐烂的眼神上,所以组员们都觉得他挺好商量。周末训练不多,全员到齐的日子更是像登月一般,算是迈出了全队人类的一大步。日子过得很好,虽然灰姑娘和王子并没有幸福快乐生活在一起,但水晶鞋好歹已经掉了下来,至于为什么没有Happy ending ,还是因为王子太懒。有一天软柿子队长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有什么事会比努力过了但是结果却是失败更令人感到无奈和惋惜。大概就是知道必要,却没有真正努力而带来的失败吧。也许并是不贪图享受,而仅仅是活得比较不太明白。

一路走来,此课不虚  3-34洪家班2014学年下半学期期末总结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我要活得明白,周末比赛的时候我一直这样想,就算是输了,我要知道我为什么输,而不是一句既然已经知道练习不足就注定会输的这种笼统的话,哪怕结论是自己不适合这项运动,并没有什么关系,非我所需,正视自己的缺陷,也是我需要的能力。我们的目的地各有不同也各取所需,像体委李若晴,她只是真诚的希望我们热爱排球能够打得更好,她所需要只是我们对她的努力而做出的作为反馈的努力,只是我们对于排球纯粹的热爱而已,我一开始就觉得我们不是一条道上的人,她置于我们之中格格不入,圣人不为愚人所拥趸,大概一个意思。我不猜测我的组员们想索取什么,又在这一些年中留下了什么。我知道那一定是不能承受的轻。好在我们还有彼此,好在我们曾打过漂亮的比赛,作为一个组长或者队长,最欣慰怕不是夺魁一抹欢欣笑,不如说分张满座尽开颜吧。大家,好聚好散,各自加油,来日方长,往日非远,正是活在当下的时代。

周末比赛我们打得真的很不错,我都惊了。大家的进步有目共睹,没瞎都看得出来的,特别是发球方面,肖雅清显然是自学出师了。秀秀也能接到刁钻球了。婗雪娇则表现出很全面的技术水平,就是实战不足,陆一帆也是,太忙。陈巧灵也帮我们打了一天比赛,甚好,体委嘛则是稳健实力下的超常发挥,软柿子队长表示终于不碍事了,虽然还是喜欢乱跳接不到球。虽然途中还是生出一点不愉快,然对于输得起(习惯了)的人来说,这个饯行,给我们!

  评论这张
 
阅读(38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