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这些点点滴滴构成了我大一体育课最经典的回忆 4-34健康队  

2015-06-18 19:22:54|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荏苒,时光匆匆,转眼间我已经成了大二的学姐,洪老师已经陪我们走过了一年,帮我们度过了“迷茫期”,有句话说的好:“大一,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大二,知道自己不知道,大三,不知道自己人知道,大四,知道自己知道。”回顾大一的体育课,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我懂的了变压力为动力,上洪老师的体育课压力山大,再加上我在体育方面本来就很弱,一开始觉得体育课是一种煎熬(因为高中是实验班的,体育课水水的),至今仍然记得老师对我的评价:“到现在击球点都不对,这个同学还在混课”(因为我垫球是个位数)从那节课之后,我就开始好好练排球了,几乎每周周末我都会练习,一开始进步不大,后来终于好很多了 ,期末考试83分,虽然不高,但还是很开心。

         其次,我学会了认输。两学期都有小组比赛,但每次我们都是一赢一输,有时候打完比赛会忿忿不平,觉得别人是靠运气才可能取胜,而我们组失败则是因为实力只是没有发挥出来,或没有得到老天的眷顾等等。但在本学期12周打完比赛,我认识到别人的成功是建立在练习的基础上的,我学会了认输。再次,我学会了感激朋友,虽然深知人要懂得感恩但我一直觉得该感恩的人是老师和父母,但在洪老师的体育课上我学会了感恩朋友,我们队平时练习中大家都很照顾我,在比赛中,我要是有失误,发球没过网,或丢球了。大家都会宽容我的错误,要是我接到球大家都会为我高兴(说实在的有时他们比我还高兴)。感谢队长,感谢范燕,童玉莲,郭振领,黄钺,周哲慧,杨阳等我的小伙伴。最后,我学到了人要有担当。因为体育比较弱,所以我都不想上场认为这样才是最好的。但在洪老师的教导下我学会了担当,在其位,尽其责,学会担当,在排球场上和在生活中是一样的,学会承担你应该承担的。没有华丽的辞藻,精炼的语言,完美的表达,谈不上字字珠玑,但确实是我对这两学期体育课的真实感受,以上就是我的总结。                  

                                     管亚冰
       

        在体育课上,我们学会了成长与突破,学会了与队友团结合作,通过大一一年的体育课,我更加热爱排球这项运动,会关注与排球有关的各种活动,也非常喜欢打排球,很期待每周的排球课,学到一点新知识后就会非常开心,我想,这就是排球带给我的改变,以后会更加努力!                                                    

                                      童玉莲


            体育课这一年下来,给我带来了的确很多的收获。从以前那个害怕球类的我逐渐的变成了即使排球打得并不好但有收获的我。说真的,以前,除了跑步、羽毛球、乒乓球之外的体育项目,排球、篮球、足球是让我很排斥的,从小就这样。来到洪老师的班这一年,我真的学到了很多关于排球的知识。严师出高徒,这句话好像真的是这样,当然我不是高徒。

         洪老师会给我们每节课安排相关要完成的任务,所以几乎我们每节课都会有收获。但是我也有些想说的话,这学期,相对于上学期来说,我请假请几次假,但是真的是不得以要去医院才请的假。然而我真的很不理解病假、事假要扣分这件事。我不知道其他班是如何,但是我觉得真的是有万不得已的情况下,请假还要被扣分,实在是很不公平的一件事。 

          接下来几个星期,是游泳课。今天去游泳馆练了呼吸,还是呛了好几口水。从小害怕水,真的怕到了极致,也学过,但打心里怕。所以现在能比以前有进步,我都觉得很高兴。我一直不敢漂在水面,在没有人拉着的情况,今天我在练习的时候,试着漫漫把手放了,比以前有了那么点进步,但还是不敢蹬壁漂浮,游泳课真的真的特别特别苦恼。想想游泳可能过不了,但是我还是会尽力。希望能有个好的收尾。 

                             周哲惠



                  杨阳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年华不待挽留,已从指尖轻轻走过。这一年,在西区的排球场,风风雨雨,付出了几多汗水,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许多。排球的精神令我们团结互助,像同学更像朋友。老师很严格,因此每次的排球课我们都很认真对待,热爱生活,热爱排球.在排球中慢慢成长,改变自己,学习排球精神,如坐春风。感谢老师一年来的教诲,感谢老师一年来风风雨雨的相伴。
                                                                               杨阳



   这学期,一个忙碌的学期,很多很多的课,每天行尸走肉般的为了上课而上课,但是从来不知道上的那些课有什么作用,也不知道自己学到了些什么,但总是很忙,为了写论文而写论文,有写不完的论文,总是拖着疲惫的身体游荡在学校,也就只有每周的体育课我知道自己有什么目标,应该怎么做,不管上课前有多疲惫,只要上课就会一直运动到下课,每次都很开心,体育课,是大学里唯一运动的时间。
   体育课,总是有很多花样,我们有一起跳过小天鹅舞,在老师的博文上还看到有同学说老师有教过太极,感觉好棒,希望有机会大家还可以一起游戏。非常幸运,大学第一年可以遇见这么严格的老师,也正是因为老师独特的上课方式培养起了小组成员间的团结,又是因为学期末的比赛,整个班级都团结在了一起,我收获在别人看来不可能成出现的友谊。
  感谢老师,让我不只上了体育课,学会了排球的基本技巧,还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收获了友谊。
                                                                                范燕


   从最初的什么都不懂,到现在的对排球略懂。我知道我们要学习的还有很多,但我更知道我收获到的远不止这么多,团队,友谊,合作,竞争。。。。。。这些点点滴滴构成了我大一体育课最经典的回忆。或许我们下学期将不再一起上课 ,但我相信这一年收获的情谊不会改变。这就是青春,是我们的匆匆这些年。郭振领,黄越,范燕,童玉莲,管亚冰,周哲惠,杨阳,李媛媛,还有我胡泽辉。这就是健康队。不在乎长久,因为我们曾经拥有。为了未来,加油!健康队,必胜!
                                                                                 胡泽辉

这些点点滴滴构成了我大一体育课最经典的回忆 4-34健康队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1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