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珍惜剩余享受打排球的时间 2-78无畏队 任建丹\星火队—刘节  

2015-05-08 16:36:26|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外有山

无畏队  任建丹

上周看了国际友人和我们班的切磋,真的觉得实力还是很悬殊的。第一局,我们以5:15远远落后。虽然最后老师的加入,也如法改变惨败的结局。
  他们的确有很多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不仅仅是球技。在球技上,毫无疑问地,他们技高一筹,能够准确的掌控球的方向,随意切换扣球、吊球,传球,接球,发球有力且准确,失误率极低。
  更重要的我认为是团队间的配合还有力争接好每一个球,不会轻易放弃。相对于我们班的队伍,尽管我们班派出的选手球技也都是相对而言较好的,但大家之前没有合作过,配合远远不挤对手队伍。更突出了队员与队员之间的磨合远比个人球技更加重要。没有二传准确的传球,主力也没法有力地进攻。还记得围观的同学会不时地发出赞叹和掌声,每当一个看似毫无希望地球又被国际友人全力以赴地救起时。我很赞赏她们的这种拼尽全力打球的永不言败的运动精神。
  在接下来的半个学期里,我想我们有了更远大的目标,更明确的方向,需要更多的汗水和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珍惜剩余享受打排球的时间  2-78无畏队 任建丹星火队—刘节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珍惜剩余享受打排球的时间

                                                       星火队—刘节

已经是第9周了。自从科院强大外援离开之后,我们真正靠自己组员实力打排球。很不想说,这是我们组员的实力。因为这周是我们第二次拿第四名了。下周又面临着被拆散。

在打完比赛总结的时候,我们开玩笑说是体委没有发挥好,我们才得了第四。这句话,我听着,心里那么不是滋味。我们不得不承认其他组员很厉害,可是我也不觉得我们组比她们差很多,尤其是我们女生也并不差。我想我们只是缺乏配合的默契。

这几周,阳光杯排球赛正在火热的训练中。排球场热闹非凡。队员间相互喝彩,当然也有打不好的时候相互喝倒彩的。每个人都乐在其中。有时候,看到球场上一个人和另一个人换了位子,那准时他不甘“寂寞”,想站个球多的位置,想多摸摸球了。这种时候,我就会特别的羞愧,想起自己每次都偏向于站2号位,巴不得打完一个球就下场。我想,如果我也能像他们那样真正的爱排球,训练的时候,也能像他们那样享受排球,而不是把训练看成是一种任务完成就好了,那么,我离高手也不远了。如果,我们对每个人都能像他们那样热爱排球,那么我们对离第四名,也将会越来越远吧。

回想上次队伍被拆散,站在场外,帮他们捡球,帮他们喝彩,看他们打球。学到了很多。发现很多自己不足的地方。心里可还是会觉得空落落的。有时候,也回想,这个制度是不是应该变成让第一名分散到各个小组当外援,来指导暂时落后的队伍。毕竟,落后的队伍,尤其是最后一名,应该给我们更多的实战机会。

说到看排球比赛,上周看国际友人与我们班精英的对决,真是震撼人心。无论是体力上,还是战术上,还是经验上,我们班的精英都显出弱势。比分虽然一直落后,可经过磨合后,比分在越来越接近。面对强劲的对手,我们也并没有放弃。寻找对方的弱点,发挥自己的长处。我想这也是排球精神的显示吧。每一次对得分的喝彩,都是我们发自内心的佩服和为他们感到骄傲。

天气越来越热了,离游泳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意味着我们打排球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希望接下来的每一次,我们每个人都能好好享受打排球的乐趣。

  评论这张
 
阅读(451)|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