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排球回忆录---怀念加想念的魔力幻变了那个球场 2-56 冲锋队 夏佳梦  

2015-05-31 13:24:54|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56冲锋队夏佳梦 观亚锦赛中韩决赛后感+博文

首先把结果公布下。

2015年天津女排亚锦赛决赛落幕,东道主中国队以3-0(25-21、25-21、25-21)战胜韩国队,时隔4年再次重回亚洲巅峰。1987年到2005年,中国女排曾经创造过亚锦赛十连冠的辉煌。这次在天津夺冠,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3次获得亚锦赛冠军。在此前的三四名决赛中,泰国女排3-0战胜中华台北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

不得不说,这次比赛中国队打的确实不错。也让我收益颇多。

一开始的时候韩国队占了上风,后来中国队调整了自己,奋起直追。越打越有劲,越打越有气势。最终,中国队以25-21拿下第一局。后面两局一直也挺顺利的。

总观整场比赛,其中一个人让我很佩服,那就是朱婷。

朱婷的扣球得了很多分,不愧是“得分王”。她的发球也极具攻击性。很多次韩国队都没有接住。

当然一个人的得分不代表她一个人的成功,更是一个团队的成果。这次比赛的过程中,中国的传发都非常的好,配合也很默契。

我没有多少的排球知识,只是单纯的为中国的出色表现喝彩。

也在这次观赛的过程中,真正的感受了什么样的排球比赛才是真正的排球比赛,这是我们平常在排球课上远远所不及的。

排球回忆录

 2-56 冲锋队 夏佳梦

不知不觉在洪国康的排球课堂上已经快一年了。

刚开始的时候挺懊恼的,因为以前自己从来就没有学过排球,是一点都不会打的那种。

选排球课也是因为对排球的些许兴趣吧。就想着学会排球以后可以去海边打沙滩排球。

然而上了第一节后,心中却充满了后悔,看着红乎乎的双手,凄惨程度真的非同一般。那时侯根本就不敢打那球,看着球飞过来自己就胆却了,感觉就象是球在打我,而不是我在打球。

还好慢慢地,慢慢地,学会了排球,发球,传球,垫球,一点一点,虽然可能技术还是不好,有点不稳定,但比一开始好了许多。自己也逐渐喜欢上了排球。

打排球是一件需要耐心,也需要分工合作的运动。双方隔网相对“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排球网是如此的神圣不可逾越,参战的对手只能靠球来传递着彼此的力量,身体的接触成为一道禁令。正因为这样,排球也显得比足球,篮球理性好多,火药味也没有那么浓。或许这正是排球的魅力所在吧。虽然没有什么身体的较量,然而智慧的比拼,心态的考验也吸引了不少爱好者。

在课程就要上完的这个时候,我把回忆的画面从新打捞了起来。排球场上的画面,排球场上的汗水和一切的快乐,萦绕在了脑海。在运动的世界里面,到处都充满了激情和欢快,那些用汗水换来的笑脸,还犹如昨天。

只是可惜,可惜还未学成,短暂的学途就那样被画上了句点。无奈学习刚开始却要结束,无奈结束还意味着永别。

排球是一个群体运动。今后自己还想要打排球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一起打的小伙伴。

上了一个学期的排球,总的感觉是好的,就像去了一个你一直都在期待着旅行下的地方,虽然可能过程会有些许的痛苦,不过也正因为当中的痛苦才让旅行回味无穷。青春的朝气在运动场上得到了全部的释放 汗水滑下的球场,欢笑跟在了我们的身旁。过去就过去吧,怀念加想念的魔力幻变了那个球场,击地的球声回荡了曾经的感觉……

排球回忆录---怀念加想念的魔力幻变了那个球场    2-56 冲锋队 夏佳梦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