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生命因运动而精彩,体育让梦想成真 4-34健康队管亚冰\健康队  

2015-05-15 19:10:05|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4662078

第7周的排球课进行了班级期中评优活动,而我很荣幸地获得了队长颁发的“优秀队员”称号,之后又评选了“优秀队长”,虽然我们队长没有获得这个荣誉称号,但是我们的队长确实很负责,每周都会组织我们一起训练,提高自己的排球技术,也增加了我们的团队凝聚力。评选过后,大部分人进行体测,之后马上进行小组比赛。让我感到惊讶的是,我们队的女生在跑完800米后还可以继续参加比赛,我也是很佩服她们的体力。虽然这次的比赛我们只获得了第三名,但是我还是看到了我们的进步,有些以前不太敢接球的女生也开始尽力去接球了,我们的接发球也更稳定了。当然,我们依然存在巨大的进步空间,在上次周六与其他队伍一起训练的时候,我才明白为什么洪老师说我们打的根本不是排球,其他队伍已经不再是简单地把球垫过球网,而是稳稳接好一传,将球送到二传的位置,这时二传就掌握了进攻的主动权,他可以直接将球轻轻垫过球网,也可以将球垫高,让后排扣球形成进攻,这样可以大大提高进攻效率。虽然以我们队伍的实力目前还很难做到这一点,但是我们可以慢慢向他们学习,从接好一传开始,慢慢地进步,只要我们认真训练,总会有效果的。

还记得去年刚开学时,那时我们都没有接触过排球,觉得能把球发过去就已经很厉害了,但是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我们每个人都改变了许多,学会了132接发球,学会了尽力去接每一个球,赢球时我们每个人都会为自己鼓掌,队友发球不自信我们也会说“发吧,没关系的”,输球时我们也会互相鼓励,取得最后胜利每个人都欣喜若狂,这样的喜悦在我看来绝对百分之百发字内心的,平时我们也很少会有像这样孩子般的喜悦。

总之,洪老师的排球课为我们每个人都带来了成长、改变、突破。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即使不能取得很好的成绩,我们也都会尽自己的努力打好每一个球,如果能够做到这样,我们也就没有遗憾!

 健康队

生命因运动而精彩,体育让梦想成真  4-34健康队管亚冰健康队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队训:生命因运动而精彩,体育让梦想成真。

        又是一周星期四,烈日炎炎,但早到的同学都自觉地开始练球,而且在操场上多了许多认真练排球的女生,最后我们得知洪老师要让我们两个班PK,说实话那个班的女生很有朝气,训练很刻苦,我们的心里真的没底,结果不出所料,我们队在起初的“跳舞”中大败,健康队真的是屌爆了,我们组荣获倒数第一!头顶烈日我组队员苦做70个俯卧撑,简直醉倒了,接下来是打比赛,我们和“跳舞”的第一名打,老师说我们一组跳舞不行但打球还是比较好的,他果断地去帮助第一名打我们,我组成员压力很大,队友也有少量失误,但我们组最后还是赢了,经过一轮的PK之后我们挤入前四名,接着开始和本班的同学打开始争三四名,说实话与本班的同学打很紧张,因为大家都学习的时间一样长,好幸运我们组赢得了比赛,在和本班同学的比赛中我认识到发球的重要性,还有我组成员学会了扣球,这在比赛中对于离网比较近的球有优势,最后我们开始争夺第一名,最精彩的是第三局,比赛开始时我们的比分是5:0,好悬(这场比赛打七分球),眼看就要输了,最后轮到我组成员发球,对方在接球方面有不足,所以屌丝逆袭,我们险胜,最终夺冠!好开心!健康队棒棒哒,最后还是要说,在我们组有实力很强的队员,但组长也很有领导才能,有魄力,希望健康队能够越来越强,能够成为常胜将军,我不是贪心,我相信这是我组成员的共同愿望。健康队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