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快要接近尾声的体育课 4—78 时钟队章璐佳\满贯队杨晓蓉\金刚葫芦娃队吴娟  

2015-05-15 19:04:44|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继续加油  4—78  金刚葫芦娃队 吴娟

从小到大,一直觉得体育课只是一个锻炼身体的时间,有时候甚至是为了让自己从繁忙的课业中解脱出来和朋友们聊聊天的黄金时刻。但是大学以来,洪老师的体育课上总让我们充满了活力和动力。

  今天的体育课,大家一如平常的早到、开始练习排球。虽然阳光挺猛烈,但大家的兴致一样高涨。上课开始,洪老师让我们各组练习了要求为50个的2米远的对墙对垫,因为有时间和球数的有限,各组的队员们轮流着上场,安排紧凑但是有秩序。我们组在平时的时候有加强训练,虽然因为距离的要求,对墙打的时候时常有失误,但大多数同学都完成了老师的要求。

接下来的时间,洪老师带领着大家熟悉6个球场位置的接球。因为大家对排球比赛还并不熟练的原因,似乎之前的比赛总是存在着这样的定律,哪一组发球哪一组就会赢,这也主要跟我们不会接球传球互相合作有关。而洪老师的这一个接球练习让我们能够更加熟悉自己接球的范围和对不同角度接球的熟练度。

然后是最最激动人心的PK赛了,这次我们金刚葫芦娃队获得了第一的好成绩,可以说是有幸运的成分,但是这也与我们打比赛时的热烈的气氛和大家昂扬的斗志密切相关,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大家在课后的练习。今天取胜的一个很关键的一点,就是我们组员发球准确性提高了,而且我们团队里能够稳定的把球发过去的人数多了。这也给我们一个经验教训,大家共同的进步才是我们团队的进步,如果只是单单个人的优秀,并不能让我们的团队这艘船行驶的更远更持久。成功让我们兴奋不已,斗志昂扬,当然,我们也会以平常心对待输赢。在接下来的练习中我们会努力团队里提高每个人的作战能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会继续保持我们的劲头,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好样的!加油!

快要接近尾声的体育课  4—78  时钟队章璐佳满贯队杨晓蓉金刚葫芦娃队吴娟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4—78  满贯队 杨晓蓉

这礼拜是常规的练习。一开始,在洪老师的指挥下,我们分组进行了10分钟的排球对墙练习。达到近距离30个的目标后,我们开始远距离的练习。虽然远距离难度增加,很多人不能达到目标,但是我们还是不放弃,并且和前几次相比,有了明显的进步。只有不断练习,才会进步。由此我想到洪老师曾经说过,认真能把事情做对,用心能把事情做好。认真,用心,才能获得进步和对排球的热爱。
之后,我们练习了定点接球。这个练习已经进行过很多次,但是每次都能觉得很享受,很开心。因为这对我们而言,不仅是练习,更是一项让我们沉浸其中的开心的游戏。在练习中收获快乐,收获经验,更促进了和老师的感情。
最后依旧是小组的PK。因为我们缺乏练习,连连失利,最后还是输了比赛。通过比赛,我们发现我们的发球仍然不过关,接球不够默契,缺少个人练习和团队合作磨合。但是,我们不会灰心。我们能在比赛中收获经验教训,收获友谊,这些是难能可贵的。我们珍惜,我们也会更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快要接近尾声的体育课  4—78  时钟队章璐佳满贯队杨晓蓉金刚葫芦娃队吴娟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快要接近尾声的体育课  4—78  时钟队  章璐佳

我对于这个学期的体育课真是感触良多。以前总觉得上体育课就是跑800米,然后干些其他折磨人的事,但这个学期的体育行为艺术课很与众不同。大一上半个学期也学了排球,但却只是对墙垫球,不免有点枯燥和乏味,但这个学期真正的开始接触排球比赛,发球,接球,传球,感觉以前不积极的大家都开始积极地练习,真正的喜欢上了排球。而我对排球也从本来的排斥到喜欢。

感谢洪国康老师改变了我们对排球的看法,也感谢他在学期开始就为我们分了组,这个学期的分组也更让我们有团队意识,更加懂得配合。

上节课我们队的表现并不是很好,不管是发球还是接球都失误连连,但是我们大家并没有灰心,放正心态,更加积极的训练,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礼拜五那天下午大家聚集在一起打比赛练习时每个人脸上的表情,后来就算下起了雨还是要接着来的那种斗志,希望下个星期我们的努力会有回报。

天气越来越热,排球课结束的时间也越来越近,快要结束的排球课带出了越来越多的不舍,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享受接下来的这几个礼拜,也希望我们队在接下来的排球赛中取得一个好成绩,不给自己留下一个遗憾。

尽管以后的我们再也没有体育课了,但是我们还是会自己去玩排球。感谢洪老师为我们大学的体育课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评论这张
 
阅读(46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