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 3-34 火焰队 张蓬蕾  

2015-04-06 21:06:59|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34 火焰队  张蓬蕾

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

                                         队训:激流勇进,永不言败

   人生有起有落,不可能一路走来都是顺顺畅畅的,排球也一样,你不可能一直成功,也不可能一直失败,因为所有人都在努力,而你,也可能会因为一时的骄傲而松懈。但不管怎么样,我们唯一要做的便是保持好自己的心态,一种良好的、积极的心态,只有这样,你才能很好地调整好自己,以发挥最好的状态。

   就如这次的排球课来说,刚开始的我们状态都很好,对战别的队时也处在上风,但因为后来的失误加上对方队友的巧妙发球,便开始慌了手脚,于是,战局发生转变。我也如此,本来能够发过的球却也因为信心不足、压力、紧张而并未过网,本属于我自己范围的球也并没有意识到去接。可能也有点天气炎热的原因吧,但我知道这并不代表我就有理由失误了。我一直记得我们初中老师和我们说过的一句话: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若是你的态度端正了,也用心去接球了,那就算是失败了,这也是在你通往成功之路上的垫脚石;但若是你根本不用心,那么失误反而会导致你的一错再错,成为你成功之路上的拦路虎。

我们有什么理由去为自己的不努力和走心而辩解呢?就像洪老师所说的,我们不能带着其他负面的感情来上课,那样对己、对友都是没有好处的。因此,在接下来的一盘比赛中,我调整好了心态,用心去发球接球,并没让失落的心情延续下来继续影响发挥。赛终听到队长和组员对我的夸赞,我真的很开心,但同时也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一些道理。

   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不管中间有过多少次的低谷,但只要你态度端正,相信结果总会是好的。

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  3-34 火焰队  张蓬蕾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