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没有一定会输的比赛 2-78少女联盟 刘颖麒\陈茜茜—星火队  

2015-04-06 21:04:58|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年新气象——

2-78少女联盟 刘颖麒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暖暖的微风把甬江江水吹暖了,把油菜花吹开了,把少女联盟的气势也吹开了。

第二周,在队友们的通力配合下,冠军终于被我们拿下。谁能想到,在第三周居于第三的情形下,第四周,我们竟然以2:0,11:5的成绩再一次将冠军收入怀中!当然,天下没有免费得来的午餐,这令人骄傲的成绩背后一定是有原因的。不急,听我一一道来。

洪老师在课上曾反复教导我们:“在有效时间内完成任务就是成功。”一点都不错的。就拿比赛前的小组分组练习来说吧,每人对墙垫30个排球,我是联盟里属于较为薄弱的队员,会在上课前早早地到达排球场地,拿球赶紧练起来。正式练习时,褚晓倩、张薇等资深老队友则会在旁边耐心指正,“把手臂前倾一点会好打一点”、“对,就这样打”……反复对墙垫个几回,30个自然就到了。我一个薄弱的队员尚且努力,其他队友就更不用说了。

再来说说1,3,2接发球吧。我想 最重要的应该就是专注了吧。看准球的来路,移动脚步,只要不是太刁钻的球,只要你敢接,总是能把它接住的,大不了打到天上去,让队友接着打过去。球不落地,就是好事。

最后,少女联盟内愉快地相互学习鼓励的氛围真是让人忍不住想夸耀一番。就像我之前提的,小倩和张薇会对我进行指导,我会在课前自己默默垫球,正是这种“‘达’则‘兼济’队友,‘穷’则独自练球”的精神让我们队越来越强大。

上学期一学期积攒下来的努力,在这学期总会有回报的。相信少女联盟能一直坚持下去,勇夺冠军,常立于洪国康面前不退。加油!少女联盟最棒!

没有一定会输的比赛

陈茜茜——星火队

今天和无畏队打比赛的时候很有意思。第二局的时候我们队上的全部是女生,结果直接被无畏队的一位女生的发球给打败了。印象中这是我们队第一次几乎一整局都没有男生参与的比赛,虽然输掉了这一局比赛觉得有点懊恼,但是也有意外的收获。果然没有男生的加入队员们还是多少有些不自信,但是这也是相当难得的只有我们女生的比赛,让大家更加的了解自己的实力,而且每个女生都打得很用心,感觉每个成员的用心和积极参与其实就是我们队的希望。希望有朝一日我们星火队的女生也都可以很独立很自信地站在赛场上打比赛。要赢球就要面对对手,要自信,不能退缩。

第三局的时候其实眼看着无畏队就要把我们打败了,但是大家都没有气馁,很认真很有干劲地一直把比分追平最后赶超。其实,没有一定会输的比赛,除非放弃。而且第三局的时候几个网前的球刘节接得特别棒!本来以为会死在那几个球上的,但是刘节都接到了!赞!我觉得其实这学期我们的进步还是有的,而且我觉得这学期刘节、蒋红丹同学和队长打得特别棒,周末我们也都训练得很认真很开心。希望我们队每周都能进步一点,在享受排球乐趣的同时也能收获得越来越多。然后还是要感谢一下我们的排球队长常梦如,她这几周一直都很用心,打比赛丢球的时候也一直给我们加油打气,鼓励大家去接,自己也很有担当。

虽然最后和少女联盟打比赛的时候被5:0清水了很遗憾,但是大家都表示会再接再厉,周末好好训练,打比赛的时候好好排位子,直面对手,相信我们星火队肯定还能再次回到第一的位置!大家一起加油呀,每个人都很棒!!!

没有一定会输的比赛 2-78少女联盟 刘颖麒陈茜茜—星火队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07)|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