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在宁大的时光里邂逅了洪式排球 2-56第六周霹雳队徐樊、冲锋队朱海茹  

2015-04-19 08:51:30|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56第六周霹雳队徐樊  在宁大的时光里邂逅了排球

说实话刚开始让我写博文实在不知道怎么写,之后看到一些关于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法的朋友圈突然想到了这个题目。在宁大四年的时光里,我想与排球的邂逅将是很多人难忘的回忆,去年的9月我们相遇在洪老师的排球课上,之后就与排球深深的联系在了一起。这一段日子过来,我们有欢笑,有沮丧,有汗水,有过太多太多。

大蒙哥,钱虹(哥),臻哥,老人,平石兄,还有走了的阿布,新的队员学姐,一个个称呼都很亲切,我们队打球虽然并不很厉害,但是我们队绝对很欢乐。我在我们队可能就是一个拖后腿的,总是把球打飞,打偏,但是我们队从来没有人怪过我,大蒙哥会一直跟我说没关系没关系不要紧张,钱虹会跟我说不要总是用一只手接球,学姐会跟我说尽量蹲低一点。现在打比赛可能传球对于我们队来说不太熟练,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继续保持这种团结一定能在以后取得很大的进步的。

记得有人说过没有疯狂过的大学生不算一个合格的大学生,我想上个星期后我们已经合格了吧。那是清明节放假的最后一天,我们队相约在东区排球场练球,刚开始的时候还没有怎么下雨,之后,我们队6个人和体委开始打比赛,过了一阵雨下的越来越密了,但是我们还依旧在打,最后眼镜已经模糊了,头发也都湿了还在继续,最后感觉时间差不多了才回去的。在宁大四年里,这种雨中打排球的经历一定十分值得纪念的。

还有遇见洪老师也是大学的一笔重要的财富,洪老师的教学方式真的很独特 ,分队伍打比赛,写博文,教我们一些人生的道理,这些东西都是在别的体育课上看不到的,能在宁大的四年时光里遇到老洪这样的老师真的是很难忘的回忆。

可能这学期的体育课将是人生中最后一学期的体育课了,但是能在这最后一次遇到排球,遇到洪家班,遇到你们,真好!在宁大四年的时光里遇到邂逅了排球真好!

在宁大的时光里邂逅了洪式排球  2-56第六周霹雳队徐樊、冲锋队朱海茹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2-56第六周冲锋队朱海茹 挥洒青春,风雨无阻

新的学期开始了,洪老师的排球课也已经开始了。即使宁波的雨季总是那么长,但每一次的排球课却总是阳光明媚。每到周二下午,西区排球场上都充满了呐喊声与欢笑声,每个人都在尽情地享受排球,挥洒汗水。总之,每一堂课都是精彩的,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各队成员之间的相互促进与成长。

上周排球课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小雨,但大家打排球的热情没有被一场雨冷却,冒着小雨,比赛依然在进行着,发球、接球、传球、扣球,每支队伍的内部都在相互配合着,经过一个多学期的磨合,各队队员之间的默契度显然提高了很多。就像洪老师曾许多次提到的那样,排球是一项团体运动,仅仅依靠个人是不能取得比赛的胜利的,队伍里的每一个人都是比赛取胜的关键,要想成为一支强大的队伍,就必须要有向心力和凝聚力。当你站在球场上,和身边的队友们并肩作战,每一次得分时的欢呼和喜悦,每一次失分时也总有队友的安慰和鼓励。这个时候,你就会意识到一旦站在球场上,每个人都不再是单个的个体,而是和同队的其他人一起组成一个整体,携手并进,荣辱与共。

这周的排球课,因为天公不作美,临时改成了在本部进行体能测试。在进行体测时,我发现自己的各项体能指标都比上学期略有提升,我想这也是积极参加排球运动带来的益处之一吧。20岁,正是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年纪,但是由于之前的许多时间大多沉浸在书本或手机这些事物中,我们往往缺少运动,体能不过关,很少能意识到加强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哪怕是不得不上体育课,也大多是能逃就逃,不像现在这样愿意风雨无阻地站在球场上肆意地挥洒汗水。总而言之,排球真的是一项能让人收获颇丰的运动,这是我学习排球之后最深的体会。最后,希望大家在之后的时间里都能继续享受排球带来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