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咸鱼翻身”趁热打铁 4-78 铿锵队黄思思\ 铿锵队王丽娜\满贯队 周丽丽  

2015-03-30 21:59:01|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咸鱼翻身”   4-78 铿锵队 黄思思

这礼拜的体育课我们组终于咸鱼翻身,一直都是第四名的我们这次终于扬眉吐气得了第一。我想一个团队的力量来源于团结、服从、有一致的目标和不怕输的勇气。这节课我们大家都很团结,老师教的站位我们都积极说出自己的诀窍和想法,没有一点私心。大家互帮互助,互相体谅,不会因为谁表现不好而抱怨谁。我们不怕输,只是尽自己的能力来做到最好。而且确实上礼拜我们组组织了两次集体训练。笨鸟先飞的道理还是很有用的。功夫花下去了就一定会有进步。我们在换站位的时候不仅有体力上的活动而且有脑力活动,是一节很有意义的课。老师说人多的体育项目的金牌更值钱,因为团结很不容易。我们一直会保持这种状态,保持团结,来快乐的上体育课。

“咸鱼翻身”趁热打铁    4-78 铿锵队黄思思 铿锵队王丽娜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趁热打铁   4-78 铿锵队 王丽娜

今天下午我们铿锵队在西区进行了排球练习,因为昨天刚刚上过课,所以我们想着今天再练练,可以趁热打铁。

    得知老师下节课对我们的要求是从场外发球后,我们就把这次练习的重点放在了远距离发球上。在练习的过程中,我发现有些同学力度掌握得不够好,总是不能打过网,另外也有角度把握不好,把球打得很偏,以致到了界外的现象。不过同时,也有个别同学发球较稳,方向也掌握的很好。在这种情况下,我建议可以让发球稳的队友对其他队友进行指导,大家共同进步。最后,我们还进行了对墙垫球以及对打,尽管我们暂时还不能达到老师的标准,但我相信经过一次次认真的练习,我们队的水平也会逐步地提高!

在锻炼中共同成长     4/78 满贯队  周丽丽

   下午的体育课,又是一次经历失败的成功锻炼。锻炼锻炼,可以提高自己面对失败的勇气;锻炼锻炼,也可以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在锻炼中,我和队员们共同努力,共同携手为满贯队的集体荣誉而拼搏奋斗。虽然在实战赛场上,组员难免会有点紧张,偶尔出点小状况,但是经过短时间的调整,组员迅速地进入学习状态。

   那么,为什么说这是失败的成功锻炼呢?排球竞技本是出于增强体魄和巩固集体主义而受大家喜爱的。在足球.篮球和排球中,我比较关注排球,原因之一是我的妈妈喜欢看排球比赛。中国女排到目前为止从未跌出世界八强,曾在1981年、1982年、1984年、1985年、1986年、2003年和2004年七度成为世界冠军。中国女排是一支具有光荣历史、全国老百姓家喻户晓的队伍,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我被女排这种坚韧的精神感动,同时女排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支持激励我们共同进步。与上一节课相比,我们在发球和接球上有了比较显著的进步和提升。与此同时,我也发现队员们的排球基础功也变得扎实了,在对墙自垫时,大家全身贯注,精益求精,反复练习,加强熟练技能,但是也很遗憾地,这拉长了原定训练时间,单方面追求质量而意外忽略了效率。但是,我们是满贯队,满贯,满贯,永远满贯,我们会从中汲取有益的经验逐步走向成功的最高台阶。

   大家在体育课中得到均等的锻炼,这是成功的。但是比赛是比赛,它有时是残酷的,需要通过竞技这种方式验收最后的结果。或许是队员们球技略显生疏,亦或者队员们没有做充分的热身运动,我们队的比赛得分稍稍落后。但是虽败尤荣,每一个步入排球场地的同伴都是勇士。

  体育课是阳光的,它让我们笑容满面。希望在之后的体育课里,我们可以继续阳光向前。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