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每一堂课都是一种享受与成长 2-56白鹭队 陈静\高调队倪智君  

2015-03-30 22:05:55|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56白鹭队第三周博文 陈静在学习中不断成长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的原野上畅想,想的繁花,秋的收获,冬的蕴藏,用一支充满希望的笔,将生活中的缺憾悄悄画圆,感恩生命,一些美好便可直抵入心。

喜欢春天,因为春天里有阳光,有花香,有鸣,还有那久违的温暖,也许是因为自己原本就不是个明媚的人,心中,总会有淡淡的惆怅与忧伤,为生活的起落,为聚散离合。其实,世间一切烦恼,都源于太在乎了,若学会不那么在意,又有什么能让心负累?有缘即往无缘去,一任清风送白云,其实窗外,春天已经来临。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已经是这个学期的第四周了,但是周围不少人包括我自己貌似依然沉浸在寒假中不能自拔,具体表现在不想去上课以及很想睡懒觉之上。但是时间真的禁得起我们这么来消耗吗?还记得上个学期期末的时候你痛苦不堪的终日埋头于书中的日子吗?还记得当时你立下的壮志雄心——要做个细水长流的学霸吗?但是,现在的你不依然是继续地寄希望于期末时候的临时抱佛脚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终有一日会为你着虚度光阴而后悔。Whatever,现在不算晚,现在还很早。

感恩生命,一些美好便可直抵入心   2-56白鹭队第三周博文 陈静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我们的排球课上,也因为各自对自己的安排不同,人员也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化,走的走,来的来,但这都是我们生命当中的缘分,我们需要学会的更多是强大自己,而不是依赖别人。在浩渺的大千世界中,每个人都仅有一次生存的机会——它是无与伦比的。如果你真正意识到这一点,你就会懂得,人生在世,活出自己的独特个性和滋味是最重要的。自尊自爱的首要条件就是先吃好一顿饭,睡好一个觉,不问理由地先强壮自己的身体。无论发生什么,都要善待自己。心理的强壮离不开身体强壮。

我们所拥有的是不可预测的人生,没有永恒痛苦,没有停不住的绝望,也没有永恒的幸福。艰难的日子,总是充满变数,走过的沟沟坎坎赋予我们情感的经历,穿过的日升月没教会我们从容的行路。曾经拥有或失去,无论好坏,都是人生最好的附注。若有所失,若有所悟,幸运的是你可以通过一个人看到整个世界,不幸的是你可以为了一个人舍弃整个世界。时光不断流转,人不断向前,所有的艰险,再苦再累再痛再难熬,只有也只能自己独自撑过。

人生百态,五味杂陈,人的心情交错纵杂,足以围绕着地球转上几圈。而人的感情,就像天气,时而阳光明媚,时而又雷雨交加;树欲静而风不止,我们总需要一些东西让简单的生命变得厚重,变得丰腴而充实。如果没有外来的东西,人生永远不可能完整。就如同一个房子,没有一道光,它只会一直沉睡;就如同一些人闯进我们的生活,未曾预知的相逢,才惊心动魄。


2-56高调队倪智君——每一堂课都是一种享受与成长

新学期的第三节体育课,老天做美,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过去了,露出了久违的阳光。天气虽然热,但是也挡不住我们对排球的热情。很早我们就来到了排球场,然后开始了练习。可能是因为寒假上来不久,我们对排球的陌生感还没有消除,导致我们不能很好地适应。

上课,我们进行了接发球,对垫球,自垫球和一三二训练。通过我们的反复训练,我们队排球的熟悉感慢慢地又找了回来,这些练习也达到了老师要求的目标。

最后,当然是洪氏课堂的重头戏——小组pk赛。第一场对战上学期的冠军白鹭队,如果说没有压力那肯定是假的,因为我们队由于各种原因失去了三名队员,可谓大伤元气。但是我们也迎来了一位新的小伙伴(球技棒棒哒),在队员之间的配合之下,我们拿下了白鹭队。第二场虽然中途我们一段时间丢了好几个球,但是最后我们还是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其实每次课上最享受的就是小组pk这个过程,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能够练习我们的球技,对我们周末练习的一个检验,我们还能够体会到一个团队的合作。我想后者才是洪氏课堂想要传达的一个理念。团队合作对一个人的成长来说至关重要。俗语云: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每个人不可能孤立于团队之外,就连各国国家元首他们背后也有强大的智囊团,为元首出谋划策。所以我们要适应团队,要让团队拧成一股绳,这样才能发挥团队的作用。

本学期是我们大学生活中最后一学期的体育课,我们要把握好这最后一次机会,去尽情的享受我们的体育课,在我们的体育课堂上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