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瓶颈期的价值 2-78龙之队周宇\星火队黄丽华  

2015-03-30 22:47:27|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光总在风雨后

----------黄丽华                   

   不知不觉大家已经相处了第二个学期了,经过一学期的磨合,我们可以看到每个小组团队的凝聚力与默契都有了显著提高。这学期初次比赛,我们组的名次并不理想,上学期我们保持了很长时间第一名的成绩,而如今的出师不利让每个组员都有些迷茫与不适应。但一次的受挫并不会打败我们,事实证明我们很快调整好了状态。这周比赛我们组取得了第二名,虽然还没有达到我们的目标,但在我看来,大家的表现都非常好,过程往往比结果更重要,就像老师提倡的那样,要学会享受比赛。

     这次比赛我们组有机会得到第一名,却在比分优先的情况下连续失利,其中固然有老师发球的因素,但根本的原因还是我们自己的水平不够。赛后我们也有许多反思。 首先,我们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很多时候打败我们的往往是自己。在场上情况不利于我们时,必须学会保持良好心态,而不能松懈,毕竟很多时候态度决定一切。同时,必须尽可能地避免因为老师上场而造成的心理压力,毕竟老师也有失误的时候,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其次,过程永远比结果更重要。参与比赛时固然要全力以赴,捍卫团队荣誉,但与此同时也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学会宠辱不惊。太过计较得失就会使比赛失去原本的意义。最后,就是要加强课后训练,之前因为下雨的缘故我们队缺席了一次训练。但我们不应该为自己的松懈找借口,客观条件不允许我们可以从主观上找对策,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愿不愿意而非能不能。

  当然,我也很惊喜地发现这次比赛中女生的表现可谓可圈可点。每个人都在一点一点的进步,当然这与大家背后的努力与付出密不可分。不仅个人有进步,团队之间也越来越有默契。所以我相信,接下来的比赛我们组一定会再创辉煌。星星之火,定可燎原!

瓶颈期的价值   2-78龙之队周宇星火队黄丽华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瓶颈期的价值

----周宇

      冷风阵阵袭来,在排球场一角的我不禁缩了缩脖子,静静等待着上课。一开课,由于上节课的比赛名次,老师打散了我们组,安排到了其他组练习,这在无形中带给我了一种压力亦是一种动力。

      照往常般,发球与对墙垫球是开场活动,我在垫完球后,在一旁静静地看起了别人垫球,看着球稳稳的在两点一线之间来来回回,我不由惊叹被分到组的实力,大部分,已经可以很好的控制球的方向。而在发球时,不仅个个发过网,而且直押底线,细看后,发现发球所击打的小臂的位置也有所不同。而我却仍在原点,保持着最初的发球状态,虽过却并不让人满意,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瓶颈期吧。在做完这些基本的活动后,身子已开始发热,又在老师的带领下练习了不同位置的接发球,为之后的比赛预热。

      打比赛成了后半节课不变的主题,在新的队伍中,我看到了她们之间的默契,人人各司其职,很好的管理了自己的场地。不过也有些时候会出现场地的死角与空缺,这时,总有附近的人及时来救球,这点让我感触颇深,也开始反省自己接球的被动性是时候改改了,不能老卡在瓶颈期里。不同的队伍有着自己不一样的打球风格,而这堂课的我所在的队伍,发球都比较犀利,球大多会又高又疾的朝你扑来,这让我印象深刻。

      总之,在新的队伍里,我学习到了不同的打球方式,扩大了自己的眼界,让我可以尝试更多和选择更好的方式来练习,而不再仅仅局限于一个特定的方式,这也有利于我们队在下一堂课借鉴与提升自己,这大概就是瓶颈期的价值吧。最后的最后,龙之队的小伙伴们,大家一起加油吧!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