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暮春扬风,绝地反击 2-78V字队翁仁楼\少女联盟-吴蓓蓓\无畏队 彭逸航  

2015-03-30 22:02:59|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轻轻的我们来了

                                         ——V字队 翁仁楼
    和风煦日,一个名叫V字的队伍悄然成立。期待中夹杂着一丝紧张的我们来到了洪老师的课堂,顺利的融入课堂的氛围中。若说课堂上的热身练习是一剂调味剂的话,那小组间的激烈比赛绝对算得上是一道主食,不仅实现物质上的满足,更为我们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毕竟排球并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它需要我们团结一致。虽是队伍第一次与人交手,但与第四组比赛颇为满意。之后的比赛虽败,但从侧面反映出我们的队伍在发球、心理素质、接球的水平有待提高。排球带给我最大的乐趣即是只要球还没落地,一切皆有可能。骄、躁,这是我们成长路上需要摒除的东西。希望(victory)字队能越走越远!

唯有坚持,才能成功

---------2-78 少女联盟-吴蓓蓓

第二学期,继续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

一个寒假不见,洪老师还是活力四射,那么有趣、可爱呀!

经过上一学期的基础训练,这学期有感觉到打排球能力提高了很多诶。虽然还是每节课都要做对墙垫球、两人互相垫球、自垫球、发球等基本功,但是这些都能够轻松的完成。记得以前自己在打比赛时都是不敢上场的,担心自己失误。可是这学期,每次比赛的一二场我都会积极上场。不单单是我有这个变化,我们小队的其他几位女生同样的也是每次都轮流上场。更重要的是,大家在比赛场上打的过程中,收获了比赛的技巧、经验。

这个礼拜的比赛中,作为上周的第一名,我们要与第四对战。尽管他们有老师的加入,但是我们同样的新增了有实力的队员。不过第一轮中,我们还是输了。之后是和龙之队争夺第三名。因为接下来的单周将会多一只队伍,所以结果为第四的队伍将被暂时性的解散。为此,我们小组的人都很紧张呀,生怕会是第四名。不过还好,在数次打成平手的情况下,队员们顶住压力,最终获胜啦!开心呀……开心,下周还有我们少女联盟队!

希望下周,少女联盟队再接再厉,再夺第一。我要和洪老师击掌^o^-^o^

少女联盟,加油!!!

暮春扬风,绝地反击   2-78V字队翁仁楼少女联盟-吴蓓蓓无畏队 彭逸航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附加一点排球场小知识:

排球场地为长方形,长18米,宽9米。两边线外无障碍区至少5米宽,两端线外至少8米,上空无障碍区至少12.5米。球场中间挂网,网下面划有中线,把球场划为两个区。中线两侧3米处画有两条平行线,称为进攻线。进攻线把每个场区分为前、后场区。发球区在端线后,与场地同宽。场上各线宽为5厘米。边、端线的宽度包括在球场面积内。
       排球网:长9. 50米,宽1米,网孔10厘米见方,黑色。上沿缝有5厘米宽的双层白色帆布。球网挂在两侧的球网柱上,与中线垂直。 男子网高为2.43米,女子为2.24米。

暮春扬风,绝地反击
                -------------无畏队 彭逸航
   变得格外的舒爽,穿着单衣就好,阳光暖暖的。课程设置还是以往的样子,大家按着排球线绕场一圈,明白了三米线,边线,发球线各自的位置,熟记于心。 然后就是分组练习,大家都在忙自己该做的事,垫球,发球,接抛,一三二位置。 超级充实,有趣!不过还是要反思自己,练了两个学期的对墙垫球,居然还只能垫十几个!不过发球已经很准了,现在想试着能指哪打哪,还在练习着呢!加油加油!
 在这还是要自豪一下我们无畏队互相关心,团结一致!像是建丹,大丽早就达到满分的水平了就把球先让给我们用,还有队长都先跑前跑后帮我们计数,安排顺次,好辛苦的!还有余辉,我们队唯一的男孩儿,收起以往的耍活寳的范儿,四处捡球,还有洋洋,一发球就有种唯我独尊的霸气,跟平时一点也不一样呢!还有我跟文婧,要继续,加紧练习!做好替补队员!
  然后我们轮到一三二接发球,老师发的球专门打到我们疏忽的地方,求总是被打飞,我们配合的还是有一些问题,继续加油!无畏队超级棒!
   最后就是隆重的打比赛环节了,上周我们第四名,猛打第一队,再加上有点儿羞涩的外援同学 是一帆风顺,打的超级棒! 然后决赛跟我一直认为很强的星星之火对打,还好顶住压力,比分一直追平,再加上最后洪老师的帮忙我们打到了十平,这回换上我上场,发球。的确很紧张,还好队长和队友们给我鼓励,才顶住压力,在我们共同配合下打到了冠军的位置!我们,无畏队,超级棒!
  继续加油,胜不骄矜,一往无前,无所畏惧! 必胜!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