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下周的体育课,我们更加期待 2-34第二周博文汇总  

2015-03-24 21:39:50|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下半学期排球课2-34    第二周博文汇总

<!--[if !supportLists]-->1、<!--[endif]-->腾飞队     

这已经是这学期的第三次排球课了,我们大家也开始慢慢适应洪老师的上课节奏了。此次课上最主要的是对于前两节课所交的进行复习。老师让我们进行分组比赛。由于我们队在上节课是第一,所以我们匹配到了大二的队,当时我们心里都有些紧张。

     可是幸运的是,老师来帮助我们了。第一盘,我们开局不错。凭借一位队员出色的发球,和老师娴熟的球技,我们打出了3:0的梦幻开局。但是好景不长,在轮到对方发球时,我们的接球成了很大的问题。除了老师的接球是必定成功的以外,我们对员的接球成功率却低的可怜。比分渐渐被拉近,我们都开始着急了。幸运的是,对方发球失误了。我们乘着这个机会,一鼓作气赢下的第一局。

      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第二、第三局分别一输一赢。我们以2:1赢得了比赛。在这其中,我们看到了上两节课努力练习的成果,也看到了我们练习还不够的结果。在之后的课上和周末的练习上,我们依旧需要十分的努力。

      排球是一个团体竞技,需要我们全队的所有成员一起努力。在今后,我们一起上课的,一起练习的时间还有很多,希望大家能珍惜这些在一起的时光,为我们彼此努力。

2、菜鸟队——每次进步一点点

    今天阳光明媚,天气特别好,在这样一个好日子里,我们到西区排球场上洪老师的“教育排球课”。每次在洪老师的课上,我们都得到很多除了排球专业技能知识以外的其他知识。还记得上节课,我们认为老师发球过快,导致我们跟不上速度。我们总结错误之后,发现自己本身存在很多问题,比如:我们自己速度不快,跟不上;注意力不集中;在比赛前没有合理安排好。这都是我们的问题,出现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逃避,更不是把一切责任归给外因。我们要更努力地改变自己适应这样的课堂,适应洪老师的教学方式。

    排球,考验的是一个团队的注意力,凝聚力和能力。我们菜鸟队的队员们一天天熟悉认识起来,凝聚力已经越来越好,但是在能力和注意力方面,我们还有很大很大的进步空间。今天,这堂课,又让我们得到了很多。刚开始的自垫,大家都表现的积极,即使知道垫不好,大家也有努力尝试去朝着30个进发。这样真的很好!发球,一人五个,最差的同学也有发中2个。发好的同学帮忙捡球,让后面的同学能够更高效率地发球。我们的团队意识,越来越强,真好!洪老师考试对墙垫。表扬咱们组的沪亮同学和喜喜同学,一下子就满分了!值得我们队员们学习!我们六人轮换也越来越顺。最后的比赛,我们组因为上次是最后一名,所以被拆了,分配到其他组学习。我们在其他组,也会努力发挥一个组员的团队精神,即使是别人的组,我们也要努力帮助队伍赢球。在队伍赢球时,要喝彩,我们不能以一种置身事外的姿势,去参与这样一个团队性的体育活动。不能上场的同学,没有关系,我们要尽到自己的一份组内义务。我们可以去捡球,可以帮忙递球。

这节课,我敢说我们组员们都有得着和进步。即使只有一点点进步,也是很好的!菜鸟队,努力,每次进步一点点,积跬步,而后致千里。

3、国康队

       排球技术中,移动步伐是最基础的技术之一,在现代排球中,移动是完成其它技术动作的基础。正确的移动,可以保持人与球的合理位置,便于击球,迅速占据场上有利位置。排球比赛中移动多数是短距离的,两三步的移动比较多。从技术动作来说,主要是启动和制动两个环节,距离稍长的,还包括途中步伐和频率。 

1. 滑步     

滑步用于距离较近、弧度较高的来球。向左方移动时,左脚先向左迈一步,右脚迅速跟上,保持好准备姿势。滑步在传球、垫球、拦网时采用较多。 

2. 交叉步     

交叉步用于来球较近的情况.向左方移动时,右脚从左脚前向左迈出一步,左脚迅速向左跨出落在右脚前面,侧移时上体稍向前转向,结束时上体再回转,移动完后上体转回,保持击球前的准备姿势。交叉步在防守、一传、拦网时采用较多。 

3. 跑步     

跑步在离球远时采用,跑步就是平时的跑步技术动作。 

4. 跨步     

跨步动作用于来球较低的情况,向移动方向跨出一大步,深屈膝,上体前倾。跨步可向前、侧、侧前各方向,也可以过渡到倒地动作。      无论采用哪种技术动作,倒要快起、快停,击球前手臂稳定对准球,保持有利击球位置。

    

国康队本周表现在发球上有进步,但是在团队合作上仍然有些欠缺。我希望组织大家再多一点练习,让大家有更快的进步。国康队成绩并不优异,但是我们每一位都会努力。每次洪国康老师的课堂都会让我们有所收获,都会让我们多收获一份价值!国康队,我们加油!

4、风火队——14生工2班蒋睿

不知不觉,上洪国康老师的体育课已经是第三周了。渐渐发现短短的一节体育课不仅有技巧知识,更有为人处世的智慧。我们与上学期的表现大相径庭,今天的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风火队,今天的我们有一个响亮的口号:风风火火,这注定我们的明天定是精彩加精彩。

先说一下这周我们的排球训练情况。洪国康老师力求多管齐下,一节课按照:发球、自垫球、对墙垫、接发球七分钟轮换的形式,让我们受到多方面的训练,全面发展。我们组则发挥一向的自觉性、认真性,对待训练一丝不苟,最终获得本节课第二的好成绩。但不足的方面仍旧十分突出,在发球、对墙垫这两方面,基本技巧掌握不够,击球点不准确,造成发球常常失误,出现发不过、发出界的情况,对墙垫也只有寥寥几个。所以希望在本周末组长能够召集队员专针对这两项进行强化练习,实现突破。

对于为人处世,几乎是处处可见。就在老师惩罚我们做俯卧撑时,其实那是在增强我们的团结意识;就在老师批评我们时,其实那是对我们勇于改正的期盼;就在老师故意刁难我们时,其实那是对我们的另一种激励。我们在这儿收获的不仅是汗水背后的成绩,也有友谊,也有智慧,也有难忘的师生情。

下周的体育课,我们更加期待。

下周的体育课,我们更加期待    2-34第二周博文汇总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2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