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让每一堂课都有价值 为上国康的课而兴奋 2-34腾飞队、风火队、国康队、菜鸟队  

2015-03-15 18:46:47|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下半学期排球课    第二周博文汇总

<!--[if !supportLists]-->1.<!--[endif]-->菜鸟队:

这是第二次上洪老师的课了,上一次的侥幸第一让我们松懈。我们的队伍,人数是最多的,其中的女生也是最多的。大家在训练中,大体还是有序,但是还存在很多不足。在和洪老师搭配的一些训练中,我们跟不上老师的速度,注意力不够集中,转位不够快。最终,这次我们最后一名,我们希望,以后的训练中,我们能够更加积极。多多组织团队内的训练,增加彼此的凝聚力,互相了解优劣势,帮助队员变得更好!菜鸟队,加油!

让每一堂课都有价值 为上国康的课而兴奋 2-34腾飞队、风火队、国康队、菜鸟队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2. 风火队

14工程管理班  方芹

第二周,风火队的每位队员秉承“风风火火”的队训,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再次投入洪国康老师的排球课。

课程开始前,队员们就都积极投入到热身活动中。以便用最快的速度融入接下来的战斗。

洪老师依旧按照30分钟讲授,30分钟练习,30分钟比赛的惯例,开始了又一堂紧促而有节奏的排球课。在30分钟的讲授时间中,我清楚地学习了排球场上的站位和场地上各条线的名称。洪老师让我们踩着各条线跑,亲身感受了每一条线的神奇与奥秘。然后用“你跟着谁,一直跟着谁”的口训,让我们每个人都尝试了场上不同位置。更深刻的了解了每一个站位的重要性。身为团队中的一员,这时再一次认识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30分钟紧凑的练习,自垫,场地站位练习,两人对垫,单人对墙垫。这30分钟是最好强化能力的时间,也是最能体现效益的时间。洪老师的科学安排让我们每一个人每一节课都受益匪浅,很好体现了“让每一堂课都有价值”的宗旨。最后30分钟是比赛环节,是骡子是马都要拉出来遛一遛了。以发球和站位接球为比赛项目,风火队依旧保持强劲的士气,以第一与第二的名次得8分结束战斗,以本堂课第二名的名次结束了这周的排球课。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无论结果怎样,在一堂课上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有所改变我们就实现了这节课的价值。风火队因排球课而相聚,排球课会因风火队而精彩。

让每一堂课都有价值 为上国康的课而兴奋 2-34腾飞队、风火队、国康队、菜鸟队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3.国康队

    发球,是指队员在发球区用一只手将自己抛起的球直接击入对方场区的技术动作称为发球。发球是排球比赛的一项重要的进攻性技术,它随着排球运动的发展而不断的创新与提高。20世纪50年代,上手、勾手大力发球的特点是力量和旋转, 60年代是勾手和正面上手飘球, 70年代以“ 砍式”发球, 80年代以来是“跳发球”① , 无论哪种发球其目的都是要破坏对方的一传发球与一传的矛盾, 我们称它为第一回合的对抗, 因为这是排球进攻和防守中的一对矛盾, 它们是首战技术, 它们斗争的结果直接制约着以后技战术的变化, 首战取得优势, 则带来以后一系列的主动, 发球和一传之间是对立统一的, 既有相互矛盾, 相互制约的一面, 又有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一面, 而发球则是这对矛盾中的主要方面, 起着主导作用发球和接发球对一个运动员来说, 在一定的时期是处在相互平衡状态, 随着发球技术的改进和攻击性的加强, 原有接发球的能力适应不了发球的攻势, 必然造成失误率高, 到位率低, 预定的进攻战术成功率下降, 这样, 发球与接发球的相互平衡状态就被打破 。

发球在排球运动中的作用:排球比赛中,只有发球技术是不需要同伴配合,不受对方干扰自己完成的一项技术。发球是排球比赛中的第一次攻击,它可以直接得分,同时可以破坏对方的一传。特别是在新规则采用以后,发球可以直接得分,也可以直接失分,直接影响比赛结果。

国康队最弱项是发球,所以我希望在下周表现中我们会有所进步。国康队可能不是最强队,但一定是最努力的队伍!国康队加油~

让每一堂课都有价值 为上国康的课而兴奋 2-34腾飞队、风火队、国康队、菜鸟队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4.腾飞队

这是我们本学期的第二次排球课,有期待,有憧憬,有兴奋,有思考。期待新的课程;憧憬更好的自己;为上国康的课而兴奋;为如何学好排球,学好做人而思考。

此次课上,洪老师没有过多的开场白,在让我们几个队长做好上星期的反馈后,直接开始了练习。这次课的主要学习项目为了解各人在排球场上的站位以及对接发球和其他一些基本的排球技能的练习。

在练习中我们也发现了许多的问题。有队员的问题,也有队长的问题。比如,队员积极性不如想象中的强烈,队员之间没有过多的交流等。还有队长问题,没有将大家的积极性和热情给带动起来,没有将练习的时间合理的安排好,不知道及时的去提醒的队员的错误……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全队在今后的时间中需要面对和解决的。我们也会努力的尽快的去解决。

此次课上,我们也收获了一个惊喜。我们队从上周的最后一名成功登顶,成为第一。这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也验证的我们的口号:团结拼搏,勇攀高峰。虽然只是暂时的,可我们也不会轻易的把第一让出,我们会守住它。

让每一堂课都有价值 为上国康的课而兴奋 2-34腾飞队、风火队、国康队、菜鸟队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2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