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思想与排球的碰撞 3-56一支排球队\旋风队\第一战队\超越队  

2015-12-08 08:54:59|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支排球队:《十二周排球课感悟》:6分
十二周排球课感悟――马鹏飞
十二周了,不知不觉中已经过了十二周,我们和洪老师也在一起度过了十二周的时光。在这十二周里,有上课时队友们在一起汗水、也有课下在一起时的欢声笑语,一切的一切让我们难忘。
今天,一个下雨天,我们又坐在了同一个教室中。本来刚开始是不乐意来的,雨天再加上同学们都在寝室上网看电影打游戏,更是不愿意来上这节雨中体育课(本来不知道要在教室)。可当课上到一半时,我真的感觉这节课没白来。洪老师告诉我们说:选择了他的课,等于同时选择了6门课,排球课、组织行为课、思想教育……到现在我也已经体会到了洪老师的课真的很不一般,总是从课堂的每个细节抓起,垫球的一个手臂姿势、接球时的下蹲程度、教室的一个座位问题都有很多的道理,我也很佩服洪老师的负责认真。洪老师说在宁大混课的老师很多,混课的学生更多,老师我不清楚,但学生我却知道很多,因为我刚开始对排球课就是抱着混课的态度来的,是洪老师的负责认真改变了我的态度,让我从一个排球新手到现在的可以对墙垫球、比赛中接球、发球…..这一切我都很感激洪老师。
今天算成绩。与其说是成绩,我觉得更应该说是成长,因为有些东西用分数真的难以估量,比方说团队的团结、队友之间的感情…….我不知道今天分数算下来我们组为什么会是倒数第一,因为我们一直在认真打每一场球,也许有过失误、但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可是现在想想这不正代表着我们队的潜力和上升空间比其他队更大吗?因为我认为我们的每一个队员都非常棒,可能现在我们的发球和接球技术会和其他队有一点差距,但这只是现在,我相信再过一段时间,我们一定会崛起,就像新成立的中国,让每个人刮目相看,因为强者总是需要时间去磨砺去成长。
现在是十二周,可是到这学期结束我们依然还有5周时间,12周,只是我们的量变阶段,而从量变到质变总还需要一定能的积累,5周时间我认为足够了。在这我不是代表我们队向老师许下什么承诺、更不是以整队的名义保证什么,这仅有的是我对一支排球队的信任、对我队友、战友发自内心的信任。
下学期,在下学期,一支排球队定会脱颖而出,对此、我深信不疑。
本周第一名 +5分 累计35分

旋风队:《思想与排球的碰撞》:6分
思想与排球的碰撞——朱晓静
又是一个下雨天,我们来到了一个大大的教室,今天洪老师用理论化的形式让我们再次更深入地了解了洪式课堂。
刚进门就面临着座位的选择,座位的距离即心的距离。很遗憾刚开始我们选择了中间靠右的位置,后来在老师那一句“现在谁离我最远”的小提示中,我们如同大逃亡一般冲向前排。课前一直当做背景音乐在听的排球之歌原来也是洪老师对我们的考验。这些都是思维的考验,也是感情的验证。或许我们都太大大咧咧,并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背后的深刻内涵。但是我相信每一个人心里或多或少对洪老师都有一分敬佩,敬他的垂直一体化的管理模式,佩他的自成一体的特殊的洪式课堂。
这节课上我们有特色管理加分,例如每个人收到的来自洪老师每周的温馨提醒,每对会叫一个队员读出来,并说出自己的理解(虽然咱班收到的短信也有十几条了,然而跟别班比起来还是有所欠缺呀~体委和咱队长的沟通要加强哟~);有排球基本知识的复习,例如发球时的口诀:心理准备,抛球要稳,迅速击打;还有中国女排几十年来风风雨雨的回顾(佩服洪老师的记忆力,每一场比赛的每一个精彩都记得那么清晰,我们也在洪老师的鼓励下去看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VS俄罗斯女排的那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再后来,体委大大给全班宣布了每个人的体育成绩,有高分,也有不及格的孩纸们。但是这只是初步成绩,还有几周时间,一切都还有变数,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一个团队的进步将造就惊人的变化!我们会用实际排名实际比赛说话,阿木不是旋风队的救命稻草,而是有了阿木,旋风队如虎添翼!旋风队的女汉纸们,加油加油↖(^ω^)↗
希望我们可以这些球赛中看出那么一点点的门道,当然更重要的是大家一起加油训练,旋风队在阿木的带领下一定会越来越好!!!激情澎湃,旋风不败!
优秀学员:阿木提江
最佳学员:王珊
优秀博文:鲍文斐
最佳评论员:朱晓静
累计45分

第一战队:《幸运》:3分
幸运――杨敏喆
    在大学的第一年中有许多新鲜开心的人和事值得纪念,与以前的生活有很多都不同,体育课也是这样。也许在大学很多老师都比较放松,只是讲些专业知识,但我觉得最认真负责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只有洪老师。也有人说他另类,可我觉得另类在这里是种认可和赞赏.他从不在意与其他老师的教学方式不同,只是坚持自己心里的准则,可以说 他教我们不止排球 更多的是通过体育教我们对生活的态度,陪伴我们成长,让我们尝试突破自我,有所改变。越来越觉得,能选上洪老师的课是值得纪念的大学新生活中重要的一笔,是一种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是一种幸运。
    幸运的还有遇到你们,我的队友们。还记得我们每一次训练,大家都是那么认真努力,每一次的课程和比赛都让我们更加团结,更加有默契,更加强大。我们每个人都对"团队"的意义有了更加确切的体会。我完全不会排球,总是拖后腿,可是队友一直耐心帮助我,陪我练习,让我有了继续前进的信心。
      正如洪老师说的体育是一门行为课程,在练习中我们获得真知,在实践中我们逐渐改变,突破从前的自己。说积少成多也好,水滴石穿也好,或者是褪蛹成蝶,成长都是需要这样的过程,需要每次进步一点点才能最终变成最好的自己。体育课是这样,人生亦是如此。
优秀学员:阿布
累计42分

超越队:《在感悟中成长》:5分
在感悟中成长――王鹏
伴随着一阵阵雨水的落下,气温也在逐渐的降低,但是,再冷的天气也阻止不了我们去上排球课的步伐。
这周的体育课由于天气原因,下雨了,所以没有去上室外课,而是在室内上了一节理论课,课上的内容,主要也是总结各队的基本情况,以及关于各组每个组员的成绩,还有就是通报了各组的奖项的成员名单,然后洪老师又给我们介绍了女子排球的一些历史,告诉了我们中国女排在世界上的实力,同时也告诉了我们排球是一项多么有趣的体育活动。
这学期就快要结束了,上了将近这一个学期的洪老师排球课,感触还是蛮多的。
在上排球课之前呢,我对排球的了解还是挺少的,我了解排球也只是从电视看看排球比赛而已,看看哪对赢了,追求视觉上的感受,也没多了解排球什么规则,也不知道怎么打排球,对排球真的是提不起半点兴趣,到了大学之后,看到课程表一看是排球课,感觉还是蛮不错的,有最重要的是,排球课是洪老师教我们。以前,在高中上体育课时,老师只是教教怎么玩,然后就不管了,然后就留下我们自己在那瞎玩,到了大学我就想和高中时应该差不多吧,毕竟都说大学很轻松的,但是上了洪老师的课之后,让我对体育课又有了重新的认识。在体育课上,洪老师认真的教我们打球,买个动作都是那么的规范,耐心的教我们,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洪老师在上课时不仅仅教我们怎么打排球,还在教我们的过程中,交给我们一些人生的道理,这样看起来,他从一名大学排球的体育老师,一下子就成为了一名哲学家,把他对人生的感悟,为人处世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交给了我们。第一节课时,感觉洪老师还是很严格的,但是俗话说得好:严师出高徒。但是在以后的上课过程中,我也慢慢的感受到了,洪老师其实也不是那么的严格,很好相处,和他交谈不像是在和一位老师说话一样,更像是和一位要好的朋友一说话,同时还能教会你怎么走好以后的人生道路,就像洪老师博客上的人生格言一样: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我感悟。
跟着洪老师学习了排球之后,我也明白许多道理,交了许多人生道理。打排球个人能力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段对的配合,以及扬长避短。当然还要有还得心态,好的心态,能使人爆发出更强的力量与能力。除此之外还要有勇于担当责任的意识。
因为我以前从来没打过排球,所以在上课时,动作根本不规范,而且在打比赛的时候,也经常是在我那里出现失误,以至于每次一到关键的时候我们队出现失误的次数就会增多,导致最后输掉比赛,即便如此,我们组的每个成员还是非常的团结,都是互相鼓励对方,这真的是我很高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也会抓紧练排球,来提高我的排球能力,为我们对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让我们队成为第一名。
优秀学员:陈依涵
最佳博文:陈冉
优秀评论员:吴敏敏
累计32分

2015年12月08日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83)|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