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士气比技术更重要 3-56一支排球队钱程\第一战队冯子建\旋风队柴梦茜\超越队陈依涵  

2015-11-02 21:25:55|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支排球队:《士气比技术更重要》3分

士气比技术更重要――钱程
首先,我得声明技术是重要的。
经历过上周的惜败,我们队在底下暗暗为自己打气,终于在这周荣升第一。
也许我们技术不够强硬,但我敢说我们队的士气一定是最足的!开场必喊的队名队训,比赛场上的呐喊鼓励,即使失误也会加油打气的话语。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我们始终有着团队凝聚力,我们始终荣辱与共。
所以我想说,比技术更重要的,是士气。
技术是个人的。一个队伍中格外突出的攻手往往占据多种地位—一传,二传,主攻手,等等。他必须做全部的工作使队伍不失分,如果他能调动其他人的话情况大为好转。排球是团队项目,只一人强跟没有一人强性质是一样的,过硬的技术没有配合全是百搭。
而士气恰好能协调这些。它除了是种气势外,还体现了一个团队的默契、协作和情感支柱。当一个队伍的士气上去了,他的比赛一定精彩。看了很多场排球赛,在一方连续失分时总会叫暂停,在调整战术外,更多的也是调整心态。
多进行沟通交流练习,士气自然而然就会上去。我们可以了解到每支队伍都会进行课后练习,在练习中我们更深入的了解队友,时常的交心,甚至小小的八卦,都促进了感情,对比赛时的默契有很大帮助。平等地进行交流,不懂的地方能够很坦然地问,有不足的地方队友及时提醒……很多小细节就是增进情感增长士气的契机。
用心浇铸着,我期待我们的一支排球队越来越茁壮!
本周第一名 +9分  累计12分

第一战队:《不一样的排球课》5分

不一样的排球课――冯子建
10月23日我们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排球课经过了上节课的基础教学以及两周的努力练习,我们终于开始了我们的测试型课程,所谓测试型课程,就是无课不测试,无试不上课,在课堂中不断测试自己进而提高自己,在测试中学习实战的方法锻炼实用的技能。
体育课我们从小到大上过不少可是如此实际有效的上课模式着实少之又少,传统课程即使是体育教学也几乎都是填鸭型的教课-练习-教课-练习,只是让我们一眛复制记录,过后就会忘掉,而洪老师的课直接将练习变为测试,让我们在一节课中都紧张起来,同时也加深了对规则要求的记忆。
原来的我从没想到两个小时可以这么短,在充实的安排下,我们进行了定点接球的训练,对墙弹接球的训练,发球练习以及最令人紧张的实战训练,同学们热情认真的投入比赛,忘我的投入战斗,挥洒汗水,以至于当老师集合准备下课时我们还感到突然和惊讶,这么快就结束了?在一项项练习中我清楚的看到了同学们以及我的不足与进步,掂球接球从一下两下到七八下十几下,大家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在实战中可以看到虽然只上了两节课但仍有许多同学以及有了很出色的技艺,甚至连严格的老师有时都大呼好球那奋力的扣球精准的接球,有时真的不像是只上了两节课的新学员,但我们知道这是因为课程数量虽少但教导的内容精炼准确,外加许多时间的组长带领下的课外的训练才让我们有了一些提高,不过这还远远不够,这只是个开始罢了,只要我们在洪老师的带领下继续钻研,用心去体会洪式排球的内涵,就一定会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
从开学到现在我们总共上过三节正式课,没一次都有不同的感觉也都能有不同收获。上一节课让我们了解了团队,这一节课让我们了解了合作,孤木不成林,在这个功利世俗的世界里,团结合作等宝贵的精神财富很容易就流失掉,但当渐渐被人们忽略遗忘的精神重新回到我们眼前并且叩打这我们的内心,我们才翻然醒悟,并被这团结合作的力量所折服,在洪老师的排球课上,不仅有能力的进步,更有人生的成长!
本周第二名 +5分 累计10分

旋风队:《激情澎湃,旋风不败!》6分

激情澎湃,旋风不败!――柴梦茜
又是一节体育课。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体育课竟然成了我大学上的最认真的一堂课。每个星期三下午的早到半小时,每节课上的忐忑和不安,还有奇特的课后作业,最后还有每一队自己组织的周末练习。在步入洪老师的课堂前,我是真的没有想过体育课还可以过得这么的充实,这么的让人有紧迫感......
星期三的中午,从甬江公寓出发,途经一餐、科技广场再穿过甬江边上狭长的道路,一路急行的我终于及时到达了目的地----西区排球场,中途还因为我的心急撞上了路障,也许这也是体育课给我心理上的压力吧。一到地儿就看到了好多人刻苦训练的样子,顿时心里一紧“这竞争真是太激烈了啊”。立马也给自己拿了个球就垫了起来,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够稍稍宽慰一下自己。
一上课,老师就让小组长带着我们去考对墙垫球(欲哭无泪  这是什么鬼)。之前练习从来没有练过的项目,老师一来就让我们测试,还有时间限制,再没有什么比这还让人难以接受的了吧。看着阿木超额完成老师的要求,再数数自己个位数的垫球数,心里有的是深深的挫败感和浓浓的战意,但这些都没能让我在接下来的连续发球中取得好成绩。而我们还未来得及感慨自己的成绩太渣,老师就已经安排好了下一轮的训练了。捡球、接球、再捡球、再接球......“没接到球的两个俯卧撑。”对,这就是我们的老师,总能想出好多方法让我们应对地措手不及。在经历这一轮几乎算是绕着排球场跑圈的练习后,我们步入了最终的PK赛。  
以前总喜欢看中国女排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看她们打球感觉打排球好简单,但到自己真正上场了才知道什么叫做被对方虐成狗(苦笑)。因为队伍里有阿木坐镇,一开始的我们都没有在真正意义上重视这个赛,等到对战了才知道原来排球比赛要想赢,光靠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没有任何疑问的,第一次PK以我们队的惨败告终,只能和另一支输了的队伍争第三了。第二场很快来临,而这一次我也变得更加主动了,努力地去和球接触,有好几次我有机会能将球打过去却不知怎么的球会往后飞,而我使的力气又大,结果一次又一次得分的机会就这样被我打跑了,虽然最终还是很悬的幸好没成为最后一名,但我的心里还是十分的羞愧。事后想想,要是我没有用那么大的力气而是轻轻地将球击高,那还会有下一个机会,这样子的得分就会更高一点了。经过这次比赛,我是真正地意识到了团结合作对一个团队来说有多重要了。
其实这星期的体育课,我们队的状态不是很好,内部也有点小矛盾,甚至我们的队长都提出了辞职申请,而阿木也成了我们的新队长。但我相信一支好的队伍的成长肯定离不开这些糟心的事,只有全体队员一起迈过这道坎,我们旋风队的明天才会更加的精彩。或许我们的技术很糟糕,或许我们的意志不够坚定,但我们也要为了我们共同的队伍去努力,去拼一把。既然选择了排球,便只顾风雨兼程了。
激情澎湃,旋风不败!!!
本周第三名 +3分 累计13分
                                              
超越队:《不忘初心,方能超越》4分

不忘初心,方能超越――陈依涵
又是一周的排球课,看着同学们的之前在排球课感想和体会,感受到这既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又像是对自己一种心灵的洗涤和感悟!这么多天来在与同学们的真情交流中前行,常常置身边的“噪音”于不顾,平添了了一种为学生的健康身心默默奉献的豪情和动力!
这周的排球课内容非常充实,老师将同学分成211三个小队,分别进行对墙垫球、发球和接发球测试,在老师的信任下,组长的带领下,四个小组进行了有序的测试。正如洪老师所说,每一次练习都是考试。我们要珍惜每一次的课堂。每一位同学都非常认真,即使被排球打的很疼,还是坚持下来了。初中高中都打过排球有一定的排球基础,所以垫排球的感觉很好,发球也是十发十过,还有队友之间的讨论与鼓励,前半场的训练很不错。后半场是和老师一起配合,一组队员发球一组队员接发球,大家都忙绿地奔跑在操场上,还有俯卧撑的“奖励”,即使有些无序,大家都还是快乐的奔跑着,在老师的指点下快乐的学习排球。时间过得很快,大家都累了。在经过了各自的训练后,最后是一场团体的排球赛作为结束。生命在于运动,只有持之以恒的体育锻炼,才能增强体质,延年益寿。要让体育的精神和学风深入人心,真正的做到终身受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无愧于国家、大家及以后的小家,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俯仰于家国天下的怀抱里大展宏大学与我们不期而遇转眼间成为一个大学生在这我们遇到好多好多与高中不一样的东西其中体育课让我感触很深,这儿的体育课里充满了责任而不是单纯像小学初中和高中一样只是为了玩。爱好的形成离不开教师培养、自己入迷、同伙“拉拽”、愉悦体验、主动参与、身心愉悦等这样一个不断循环提升的过程。不少同学在宁大开始喜欢打排球,由爱好到痴迷。尽管选课前不少人误打误撞上了排球课,有的人“无路可走”来到排球课,看看一学期下来,排球课老师、你的队友们是否让你总有一种到排球场一起练球的冲动和行动?是否有一种不必要但却不自觉地“路过”排球场看一眼的“念想”?
期待每一节的体育课,珍惜每一节体育课。
本周第四名 +1分 累计5分     

 

士气比技术更重要  3-56一支排球队钱程第一战队冯子建旋风队柴梦茜超越队陈依涵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13)|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