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为周日球赛洗礼 3-56第一战队程梦\一支排球队范欣恺\旋风队陆佳磊\超越队吴程程  

2015-11-22 09:42:47|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战队:《我们都在进步》5分
我们都在进步――程梦
大学入学前,我曾暗暗期盼过大学的体育课会是怎样的,也许是一群伙伴们在一起跑跑步,锻炼一下身体,当得知我的体育课是排球时,我是带着些许恐惧的,因为小时候并没有接触过这项运动,只在高中的时候学过短短几堂课,很不幸的是,自己还被排球重重的打过,自那时起就对此项运动有些恐惧。但是心中也并没有厌恶或者拒绝,因为我知道,打败恐惧的最好方法就是勇敢面对它,去改变对其的看法。所以,我也很期待,大学体育课会遇上什么样的小伙伴,会遇上什么样的老师,能不能真正打败恐惧,爱上排球。
令我感到惊喜的是,情况真的在好转,从认识我们的洪老师开始,从他教学的第一堂课开始,我就知道我来对了。他首先是用独特的人格魅力,独到的人生经验分享折服了我们,而在接下来的实践教学中,用独特的教学方法鞭策我们进步,成长,改变,突破!如此短促有力的教育,却始终贯彻在排球课上。而我在他的教育下,从一开始,什么都不会,发球发不出,颠球颠不起来,对墙打球打不了几个的糟糕状态慢慢转变成现在发球偶尔得手,对墙打好像也掌握了技巧的可喜状态,当然与我们组的其他队员相比还是有差距的。但是,在这样的进步中,我体会到了喜悦,即使被球击中时很疼,即使手肘因为练习有了伤痕,即使一遍一遍练习发球时积累的淤青越来越严重,我却依然很开心,因为我在进步,我在慢慢有恐惧转变为喜爱。
除了自己的蜕变,我更在排球课上感受到来自团队的力量,我们在一起练习,在一起讨论战术,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的心暖暖的,是啊,不管我们的基础有多差,我们都在一起啊,一起进步一起成长,在运动中体会成长的喜悦!
本周,第一战队确实成为了第一名,让老师都意外的结果,在我看来,却是理所当然,战术很精明,队员够团结,而且实力都在进步,这就是我们成功的秘诀,虽然这一周我没有上场,但是我确实成为最给力啦啦队的一员,我们的身体不在场上,但是我们的心一直和我们的小伙伴们在一起,当赢球时,我们为之喝彩与骄傲,我们不吝啬赞美,输球时,我们给他们鼓励,告诉他们我们一直在,这是我们存在的意义啊!
下一周,我坚信,我们依然会是第一名,我们要将偶然变成必然!
本周第一名 +12分 累计36分

一支排球队:《雨中排球课感悟》5分
雨中排球课感悟――范欣恺
这个周末会进行课外PK赛,于是老师在上课一开始便给我们讲述了比赛的各种规则。记得老师说,比赛是学习排球最好的平台。讲完规则后,老师便让我们操练规则,即各队间的打比赛就开始了。
第一局,对方发球失误了好多次,我们便被得了好多分。然而一旦对方把球发过来,我们便很难再将它打过去,因为垫球基础弱,于是我们仅靠着几个实力较强的组员得了分。然而对方组在这方面却远远超过我们,一旦他们接着球,球便不太会落地。只不过他们较多的失误,我们侥幸获胜。第二局,对方的发球drove us crazy,几次都打在边界线上,再加上后来我们几个球未打过去,于是遗憾的输了。
        不过比起失败的伤心,更值得我们高兴的是,我们发现了我们的问题。而且特别感谢的是,老师在我们每局结束之后,都会指出我们的问题并给予我们鼓励与指导。的确,我们的团队缺少压力,在平时的训练中,我们都是以一种放松的态度对待,尽管平时练的挺多的,但更多时候以娱乐的心态在练习。''失误了就失误了,反正是练习,练多了就好了'',很明显,这是不对的,即使在平时,也要以比赛的心态,在紧张的氛围中,给自己任务,给自己压力。这样在真正比赛时,才能更快的进入状态,''把平时当比赛,把比赛当平时'' 这也是成功的诀窍之一。其次,我们组的垫球是相比较弱的,赢比赛,发球很重要,然而接着球更是重中之重,而且我们对自己的接球范围还不是很明确,常常会去接不该自己接的球,要不就是眼睁睁地看着本该自己接的球掉下来。这都是我们该加强的。平时,还要花更多的时间在练垫球上,除了练还是练,练练练练练。当然,也要讲求策略。
        然而,我觉得,这节课最让我感动的还是队员间的那份温情的鼓励。在比赛中,我多次发球失误,在赛场上我不但没出力,反而还拖了后腿,我觉得十分对不起我的队友,当时真的想挖个洞钻进去。尽管如此,队员们还是在第一时间给我加油,让我放松心情,他们给予我的坚定的眼神以及鼓励的微笑,让我觉得选了排球课真的值了。一直觉得我们队的成员之间的那种情谊十分神奇,真的就像是相恨晚的知己。不管是赛场上的掌声,训练时的欢笑声,都是我们因排球而生的共鸣。我想友谊在此刻远远超过了各种排球的技能,也许,这是一生中最珍贵的。
      课堂的最后,老师让我们玩一个小游戏,解圆圈。组员们手交叉握着围成一个圈,最后要解成一个面向圆心的圆。起初,我们组以为是背向圆心,于是很快地解完了一遍又一遍,直到老师跟我们说明我们错了,我们才开始寻求新的策略。然而此时,其他三组已经都相继完成任务,我们开始慌了。在尝试了多次未果后,老师走了过来,语重心长的说:''先把自己解开,然后面对面面对面……''果不其然,圈真的神奇般的解开了。而就在我们惊叹于此时,老师讲到:''所以,遇到问题,先找自身的原因,然后组员间要面对面解决问题。''之后,更是道出金句''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
      因为排球,所以懂得团结,因为年轻,所以带着激情。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抓紧练习,一个人强、不是强!再强也是只绵羊.  团队强、才是强!团结起来是群狼!我们一支排球队会不断努力,越来越强大!
本周第二名 +6分 累计28分

旋风队:《为周日球赛洗礼》6分
为周日球赛洗礼―― 陆佳磊
   经过前几周的训练,这个周日就要面临课外PK了。今天的天气并不好,天下着蒙蒙细雨,但却像在为周日的排球比赛洗礼。
   尽管下雨,所有人都准时到达,无一缺席。提前放在室外的球也因下雨变湿了。天气很寒冷,我们在雨中挽起了袖子,开始练习对墙垫球。球一次一次地坠落在地,一次次地变脏,手也越来越脏、越来越红。即使嘴上抱怨着球脏手痛,但手上的球却不曾停止。本以为今天会发球考试,所以练完对墙垫球后跑着去练发球。我在队里发球是弱的,队友却从来没有放弃我。队友仔细观察我发球过程中的问题并纠正。相信我的发球成绩会越来越好。
随着老师的一声哨响,今天的体育课算是正式开始了。老师说今天不考发球了,再给我们一周时间训练。像往常一样,今天队和队之间打比赛七个球,和以前不一样的是这次是三比两胜。而周日打比赛的安排也与我们平时的总分相关。我们的第一和他们的第四打比赛,第二和第三打。这两次的课内PK我们队都是第三名,心里给自己打气,希望这次能有更好成绩。老师把周日比赛的事说完后开始让我们每个队的一个人带领我们活动一下防止比赛时受伤。接下来就是比赛了。由于我的发球比较弱,第一场我并没有上场,但心始终和场上的运动员连在一起。当一个球从对方的场地上发过来时,自己的紧张程度并不比场上运动员低。虽然这场比赛2:0结束,但我觉得我们队在成长。容不得片刻休息,第二场比赛紧接着第一场比赛的结束就开始了。我们队的第一个发球得分开始领先比分,但分数总相差不大,一不留神就有可能输掉比赛。场上的队员有些累了,换我上场了。我是有些紧张的,但当投入到比赛中时,全部的心思都在球上了。比赛很快,我们一2:0赢得比赛。一胜一负让我们仍位居第三。但我们的总分从第一降到了第二。但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洪国康老师的课总有意想不到的地方,本以为体育课就这么结束,但老师让我们做了个游戏作为结束,非常有趣。
一切皆体现在比赛,一切皆为比赛。希望周日的比赛,我们团队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打出一场精彩的排球比赛。以前的训练比赛和今天的雨皆为课外PK洗礼。
本周第三名 +5分 累计35分

超越队:《雨中磨练精神,坚持淬炼意志》5分
雨中磨练精神,坚持淬炼意志――吴程程
曾几何时,有句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涓滴之水终可以磨损大石,不是由于它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这句话很好的印证我们本周的体育课。天空中飘着小雨,排球的练习场还是一滩滩的积水,而我们却已拿起了摸着湿哒哒的排球进行了练习:对着墙面一下又一下的垫着球;站在发球线后,按着洪老师教授的方法用力将球发出。虽然混合着雨水飘来的风不断的掠过脸颊,也模糊了镜片,但依然无法熄灭我们心中勇于坚持的火花。
当这节课被安排成课内比赛的时候,每个人都不禁望了望天,触摸着滴落的雨水,心里在发问:“这样的天怎么比赛,况且连场地都是水,怎么保障安全。”然后,随着比赛的号令打响,这些担忧便被抛到了脑后,有的只是对于比赛的集中。也许是上周的第一名让我们有少许的得意而没有完全紧张起来,在对其他队伍的比赛中,我们的发球总是过不了关,不是力气太大将球发出界,就是力气、发球角度没把握好,未将球发出界。还有一点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没有将排球比赛的规则很好的利用起来,也许是阴冷的天气让我们分了神,也许是一次的成功让我们太过自信。
但是,除去那些失败,我觉得这周课的比赛我们的队伍也是有可圈可点的地方。第一,在对方把球发过界后,队员能判断好来球的方向,并且能够喊出“我的”,从而不在接球的时候发生“已经将手伸出,却没有接到球”的失分情况。第二,在一名队员并没有将球垫过网时,同队的队员能够很好的反应过来,将球顺利的打到对方的场地,没有让比赛完全成为一场“发球比赛”。第三,便是重中之重的团队精神。当我们的队男生利用身高优势将球扣进对方场地的时候,我们会欣喜,我们会为之鼓掌;当我们的队员没有将球发过时,我们会说声“加油”来振作团队的气势。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在比赛中,当一群人变成了一个井然有序的团队,那么比赛胜利的筹码便已掌握了一半,而剩下的便是我们“超越队”还需不停努力的——在技术薄弱方面不断加强练习,面对比赛,要从容不要过度紧张,要有拿第一的必胜心,连洪老师都对我们有着拿冠军的信心,我们又怎么可以小看自己的实力呢!
想着周末即将到来的排球赛,便激动起来,这次比赛,我们的超越队一定会像我们的队名所说的那样“做更强的自己,创更强的团队!”在风雨中的磨练,让我们知道了我们并没有那么柔弱,我们也可以做赛场上的勇士,我们也可以用坚持的力量去对抗一切外在不利因素。超越队,超越自已,超越一切,我们会变得强大!
本周第四名 +3分 累计27分

为周日球赛洗礼 3-56第一战队程梦一支排球队范欣恺旋风队陆佳磊超越队吴程程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95)|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