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排球随笔 1-34 雷神队刘凯\青春队 沈宸羽  

2015-11-15 19:24:24|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4 雷神队 刘凯

洪国康排球课课后感

    在洪老师的课堂上,我最喜欢的便是课堂上那活跃的气氛和激烈的竞争对抗,而这也正是一些体育课程中缺少的东西。活跃的气氛让我们都能积极地参与其中,享受运动带给我们的乐趣。激烈的竞争对抗让我们都能够发掘自己的潜力——从而得到改变——突破自己的极限。

    洪老师一开始就把我们带入到一个积极活跃的氛围当中,排球场上到处都有同学们辛苦训练的影子。艰苦的训练并不只是为了通过考试。我们是真心想要掌握这门技能。老师一直在强调的成长、改变、突破,我们真的做到了。从一开始对排球一窍不通的我们到现在在球场上挥洒自如的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能发现改变。

    排球是一项依靠团队合作的运动,一个人的水平代表不了整个团队。我们的队伍一直稳定在第二名的位置。但是在对抗中我渐渐发现,我自己并不具有这样的实力,相反有很多薄弱之处,而这也是对手能够得分取胜的地方。当然,与此同时我也发现了自己最需要锻炼的地方。这就便是比赛的好处吧:不只是加强实战经验 ,发现自己的问题从而改变提升才是真的目的。

    除了这些之外,我们在课堂上收获的还有友谊。团队比赛中队友之间默契配合的友谊,课下与洪老师之间的友谊,这一切由洪老师的课堂所赐——能够快乐地享受体育,享受体育课带给我们的成长、改变、突破、感动。

  队名:雷神队                  队训: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1-34  青春队 沈宸羽

排球随笔

或许早已离开生活给什么,我就享受什么的年纪,并在不可言中学会了自己挑战自己。虽然不是勇气的必然,却胜似顺理成章的勇气。 排球闯入了我的生活。一直以来,我把一些需要剧烈运动的体育项目剔除在自己的能力之外,心安理得地让自己在轻松以致懒散中数数时间的脚。不经意间排球竟带给我极大的乐趣。

阳光毫不吝啬地挥洒着,拨弄着我们额头的汗珠;空气中伴随的是同样温度及热情的高昂。前辈们不厌其烦的指导和纠正,带给我们更大的信心和乐趣;在我们失误瞬息之后,燃起的又是自信与勇气。 当仁不让是比赛时的风采,可不失时的呵护与团结更是比赛的韵味。

在学习排球的过程之中,我学到的不止是这门课基本的技术,更多的是与朋友的相处与和谐沟通。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有自己存在的真正价值,只是我们仰望的目光不易接触到它们的真谛而已。一旦它们进驻我们的生活,我相信,这将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所谓生活可能就是这样吧,当我们在不经意间相遇时,最好的姿态就是能更好地接受这份不能区分酸甜苦辣的赏赐。 对我来说从以前不敢奢望的排球到现在的倾情,不也正是它最完美的演绎吗? 

无需诠释,在坦然中收获更多,排球在我们的天空中划出更美丽的彩虹。

 

队名:青春队

队长:顾丹芬

队训:青春无憾,勇者无敌

排球随笔    1-34 雷神队刘凯青春队 沈宸羽 - 阳光教练 - 成长、改变、突破---洪国康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01)|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