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有方向,在路上 2-34 飞跃队 奚瑛斐  

2014-10-09 20:24:47|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方向,在路上

2-34 飞跃队 奚瑛斐

  一晃,9月已走,10月悄然而至。在排球班呆了也快一个月。回望与飞跃队走过的点滴,一路挥洒的汗水浇灌着梦想的花。

  初进排球班,就看见比赛正热火朝天的展开。望着赛场上那一个个飒爽的英姿,他们挥舞着充满力量的双臂,看着排球化成美丽的弧线。我着实在心里佩服他们,他们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想象着某天在网前扣球的就是自己。毕竟这只是幻想,但这也是动力与方向。

   从陌生到熟悉,不仅是对排球,更是队员之间。第一次训练,获益匪浅。“来,上场打比赛。”“啊,我都不知道怎么打。”“没事,多练练就会了嘛。”就这样,提心吊胆地上了赛场。呼的一声,一个球迎面飞来。作为一位典型的排球新手,一开始还真有些不知所措。还没等我做好回球的准备,球就已经亲吻地面了。“没事,咱继续来。”还没等尴尬的我开口,队友们就鼓励我继续。就这样,我硬着我从侧边的位置站到了中间的位子。“我真的要站这吗?”基础为零的我对于自己站在这么重要的一个位置上感到很诧异。“对,就是那。”听到队友们的肯定,我对自己增大了一点信心。果不其然,我稳稳地回了三个球。此时,掌声不约而同地从四处响起。我愣了愣,害羞地站在那,又有些不知所措了。肚子的嘀咕声宣告着比赛的结束。虽然那天因为发球,右手食指关节肿得不能弯曲,我还是认真地对华佳说:“我发现我喜欢上了排球。”

  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干。理论课上讲个十来遍也不一定记得住的东西,上一次赛场就铭记于心了。飞跃队里高手多,新手也照样多。每位老将都很平易近人,他们完全没有凭自己有实力就摆架势,很耐心地跟新手讲接发球的手势及姿势,排球场上的队形,每个位子接球的范围。他们给予新手很多机会,鼓励新队友勇于尝试,勇于挑战。每当有队友发球失误或者回球失误,也都采用鼓励的方式。这就是洪老师的教育理念。跟这样的队友一起训练很幸福。

  人生的路,有坦途,也有坎坷,做过的岁月,有欢笑,也有苦涩,泪水告诉我一个跌倒的故事,汗水使我多了一份沉重,几多成熟。理想毕竟不同于现实,失败是生活的一部分,谁也无法选择,无法抗拒,人生要自己去拼搏,去奋斗,在风雨中百折不饶勇往直前。流泪不是失落,徘徊不是迷惑,成功属于那些战胜失败,坚持不懈,勇于追求梦想的人。

  飞跃队----有方向,在路上

有方向,在路上   2-34 飞跃队 奚瑛斐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