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心态决定成败 2-78无畏队 王丽  

2014-10-06 14:55:35|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态决定成败

每上一次洪老师的课都有一种收获,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成长。

在这里可以学习如何与队员合作,培养人际交流能力,听洪老师讲人生道理,学习怎么做人,更能锻炼身体。

不是有一句话这么说“我若不勇敢,谁替我坚强。”有很多人害怕体侧,尤其是其中的长跑项目。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恐惧往往比自己预期的成绩差很多。其实摆在我们面前的一直都有两个选择:紧张或者不紧张,而不聪明的我们大多数会选择给自己多增加一份心理负担。无论是在考场上,赛场上都会有很多的优生因为紧张过度而发挥失常,与自己的目标擦肩而过。所以,既然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何不用平常心去面对一切挑战。其实世上本没有超常发挥,只有正常发挥,只是说的人多了,也就自然有了。

在上节课的PK赛中,我们无畏队从第一落到了第二,这在别人眼中看来确实是个不错的成绩。但是我心里知道,这是骄傲自满的错。我们的最高成绩是第一球获得的,因为是第一个组上来展示的,获得了别的组的赞扬和掌声,自我满足感迅速充斥膨胀,在第二球的时候便稍微放松了警惕,失败是必然的。心态决定了成败。

但其实更加需要进行自我反省的是团队的向心力凝聚力还不是非常强,在各队分开练习的时候,我们队的好几个队员不知何时打入敌人内部,做起了卧底。甚至有的是流连忘返,在集合的时候连自己排哪都给忘了,我想欺骗自己,告诉自己这只是队友开的玩笑罢了。

 

有失必有得。能够每次总结反省出自己的不足,做一个谦虚诚实的人,正如宁大校训“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一般,用一颗上进的心对待生活,对待自己热爱的排球和队员,也是极好的。我们还不完美,所以我们一直在进步。进步的感觉是美好的,它带给我们前进的动力,让我们用积极的心态每次迈出一小步,最后积累成一大步。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一个月过去了,所以和大家的相处更是要“且行且珍惜”,能聚在一起便是缘分。失败或是成功,只是一个结果,重要的是过程,我们应该用怎样的心态去对待的过程。在我眼中,我们队的每一名队员都是最棒的!都有无限的潜力,都能在失败面前不气馁,成功面前不骄不躁。发扬无所畏惧的好精神。“无畏无畏,无所畏惧”!加油!

最后插播一则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中国女排2日在世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的较量中,酣畅淋漓地以悬殊比分击溃克罗地亚,取得本届大赛七连胜,提前两轮晋级第三阶段的六强赛。

中国女排本届大赛至此七战七胜,除了以3∶2战胜日本队那场比赛外,其他比赛都是直落三盘击败对手。虽然第二阶段小组赛还剩两场,但她们积分已经稳获小组前三名,从而提前晋级最后阶段在米兰举行的六强决战。大家一起欢呼吧!胜利是属于中国女排的!加油,加油,加油!

 

                                             无畏队    王丽

心态决定成败   2-78无畏队    王丽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心态决定成败   2-78无畏队    王丽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