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用青春换经历,用梦想爱生活 3-34洪家班 李若晴  

2014-10-20 08:59:55|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34洪家班 李若晴

用青春换经历,用梦想爱生活

队训:Never give up

生活就是这样,给你糖果,也给你失落。

我们队得过第一,也到过第三,这次竟然成为了最后。这无疑是对我们的一次打击,一次沉重的打击。我不敢说我们队是最好的,但我们队一定不是最差的。而且我相信我们队每一个人都是很棒的。而我们却在第一次的正式PK中惨败。

失分的原因具体如下:

1.球来了没人去接

2.球来了都去接却又因为混乱都接不到

3.发球延迟

4发球失误

我提出了以下的解决方案:

1.每个人在场上保持高度紧张,并且对球有击打的渴望

2.对于球落下位子处于交叉地带时,去接球的队员可以大声说:我来。这样就避免了混乱,同时也能有效地接球。

3.对于发球延迟问题我认为是场外队员职责不清的原因,他们认为自己只是替补上场,而没有意识到自己担负着捡球的重大责任。第一次失误是可以原谅的,但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因为找不到球使发球延迟就是不可以原谅的了。希望这种不必要的失分可以避免,不要再犯。

4.发球失误的解决办法就是多练。刚开始的时候它不像别的项目那样需要技巧,我们只需要把球成功地发到对方的场地便是成功的一半。所以,我们要加紧平时的训练,不要在简单的地方失分,在难的地方得不到分。

在课后我们队有人对我说:体委,对不起,是我拖累了我们队。我想说:傻瓜,根本就没有拖累这回事,大家都做的很好了。我欣赏这位同学的担当。虽然我们队这次有了严重失误,但是我们队还是有很多的闪光点,我们队的队员们团结、友爱、努力,也都能担当起自己肩上的责任。用青春换经历,用梦想爱生活。相信在坚持不放弃的信念下,在之后的努力下,我们会改变现状,成为更好的一支队伍。

作为体委,我想在这里表扬Ace队。

这次Ace队给了我们最好的示范:只要努力,没有不可能。

通过一些途径知道Ace的组长和组员们因为之前多次的倒数第一内心感到失落。在上周体育课结束后,他们垂头丧气地讨论如何改变现状。我就和他们说:你们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我相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有耕耘就会有收获。别灰心,加油。

终于,在组员的配合和组长的带领下,他们夺得了本周的冠军。也许有人会开玩笑地说这是屌丝的逆袭,然而我知道这是破茧成蝶的结果。要知道谁都想做到最好,但只是想想是没有用的。我们要做就要做行动上的巨人!

这次课堂的PK结束后,Ace的队长李尚阳向我露出了大大的微笑。这种感觉是珍贵的。就好像看着小孩子学走路一次一次地摔跤、你不能帮他,等到他自己爬起来并带着灿烂的微笑,慢慢冲向你怀抱时那种感动和欣慰。

最后进行了课堂总结,提到他们取得的胜利是如何艰辛时,我看到有些姑娘甚至是有些小组长的眼眶都湿润了。真的,很感动。同时也希望你们

感谢我的组员们,感谢你们都勇于担当自己的责任;

感谢我们班所有的队员们,是你们用汗水和坚韧诠释了成长的含义;

感谢洪老师,给了我们这样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去构建我们最美的大学回忆!

用青春换经历,用梦想爱生活    3-34洪家班 李若晴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6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