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雅典奥运会--女排惊天大逆转之观后感 2-78龙之队 张伶俐  

2014-09-29 20:07:53|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雅典奥运会--女排惊天大逆转之观后感

--龙之队 队员:张伶俐

至今还清楚地记得那一天,北京时间的8月29日凌晨,平时正是熟睡的时间,但那天却毫无睡意,我和家人守着电视荧屏一直等着中国女排和俄罗斯队的决赛。我知道,中国女排在小组赛又曾经以3-0战胜过俄罗斯队,夺冠的希望非常大。但谁也没想到那天中国队会打的那么艰苦,前两局中国队都有取胜的机会,可惜关键分没抓住,连续两局都是惨失两分告负,28-30和25-27,非常伤士气的比分,自己的心也揪起来了,奥运会决赛以0-2落后,家里的气氛凝重起来。

第三局开始,主攻的强攻、副攻的背快背飞、周苏红的前交叉和背飞都打的有声有色。中国队顺利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又是一路领先,打到中局以后对手发力反超,21-22时加莫娃发球,刘亚男接飞,中国队以21-23落后!这个时候家里死气沉沉,爸爸妈妈和我大气不敢出声。周苏红打中了前交叉!张萍,作为一个副攻手,面对对方集体拦网,果断出手得分,23平!随后张越红、张萍、冯坤拦死加莫娃的后攻!接下来杨昊反击平拉开命中!连得四分,大比分扳平,2比2!纵使深夜了,我紧紧地抱着妈妈,期待着最后的希望,家里一片欢腾。

第五局,最后14-12的时候,陈忠和叫了暂停,喊;“打时差、打时差”,全家的心都死死盯着大屏幕。不过张萍的时间差被对方拦回,刘亚男拼命保护起球,随即对方主攻索科洛娃强攻,杨昊从后排冲过来前扑把球防起,周苏红调整传球,可惜张越红没有打死。随后中国队再次反击,担任央视解说嘉宾郎平大喊:“打快攻、打快攻”。张萍在中间快攻吸引了对方两名拦网队员,冯坤却将球第三次传给张越红,张越红高高跃起,将球狠狠地砸在了地板上! 看到拿到最后一分,我跳了起来再次紧紧地抱住了妈妈。那一刻,队员们都哭了。幸福的泪水肆意挥洒。

 上面的这些场景,虽然已经过了10年,还是时常像过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中闪回,甚至时间越久,越是清晰……十年前自己毕竟只是小孩子,不懂那么多的名字和战术,现在应老师的要求我再次细细回味了一遍,看得更深刻了。央视统计,那天凌晨中国共有四亿人在电视机前收看了这场女排的决赛。当今,中国女排成绩低迷,与10年前比较也可以看出原因所在。现在一传不稳,防守不行,快攻不能有效形成。如果想要去的更好的成绩,当今的女排就要抓紧练一传防守打快。现在,女排队员在意大利征战,也希望他们在世锦赛上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她们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加油,我们也是不错的,在排球的道路上,我们会携手,走的更远!!龙之队!加油!

雅典奥运会--女排惊天大逆转之观后感     2-78龙之队 张伶俐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8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