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雅典女排决赛-中国与俄罗斯的较量有感 2-56高调队-许伟莉  

2014-09-28 11:03:37|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2004雅典女排决赛-中国与俄罗斯的较量有感

                                                                              高调队-许伟莉

   观看2004年雅典女排决赛真是一种视觉上的享受,中国与俄罗斯可以说是打的异常激烈,比分也是咬得紧紧的,我们甚至根本无法推测谁赢谁输,我统计了一下双方的比分差距大都在2分左右,而且很快追平,这样的比赛无疑更引人注目,精彩万分。下面我先具体介绍一下比赛情况:

    首先女排采用五局三胜制,先赢三局的获胜,前四局为25分制,最后一局15分,要求双方差至少2个球。

    第一局:28平的关键时刻,中国队先是一次双人拦网出界,随后加莫娃一次反击得手,最终以28:30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第二局:25平的最后阶段,中国队先是一次拦网打手出界,随后张越红前排触网失误,使得中国队以25:27再一次输了。虽然已经是知道最终是中国队获得了冠军,但此时我仍感觉压力山大,为中国队忧心。

     第三局:中国崛起了。特别是到了这一局的最后阶段,中国队的拦网发挥了威力连续得分,最后张萍一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25-20扳回一局。这一局赢得精彩!

     第四局:当双方打到23-23平时,中国队首先利用双人拦网得分率先到达set point,随着杨昊在4号位的一次重扣得分,中国队以25-23再扳一局,将双方带入残酷的决胜局比赛。

     第五局:中国队打出了气势,最终不负众望的以15:12拿下了决胜局。

     能在先失两局的弱势下奋力反击连扳三局从而赢得雅典女排的冠军,中国实在是太棒了!

     在这场比赛中有两个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个是俄罗斯队的加莫娃,另一个是中国队的冯坤。这两个人在一定程度上也显示了各自队伍的特点。加莫娃扣球相当的厉害,据统计在这场比赛中她成功扣球28次,记得当时解说员就评价说,加莫娃扣球几乎就没人能接住,这也体现了她的高超技术,不愧为最佳扣球手(得分手)。这体现了俄罗斯队擅长进攻的特点。而冯坤,她之所以令我印象深刻是因为她的拦网,几次与队友的双人或三人拦网成功扭转了局势,赢得了机会。据统计本次比赛她拦网86次,拦死24次,拦起45次,位列雅典奥运会拦网排名第三,同时她还是一名优秀的二传手,技术统计第一。卡雷尔评价说说:“中国队队长冯坤已经成长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二传手之一,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队的场上核心。”从冯坤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这次胜利,拦防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欣赏排起比赛,不仅是一种视觉的享受,还能引起我们的一些思考。中国的这次成功不是没有原因的,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中国队员显示了过硬的心理素质,甚至愈挫愈勇,其次决赛中,虽然中国女排的网上强攻能力确实不如俄罗斯队,但以下一系列数据却表明,她们最终夺冠靠的仍是综合实力,在6大技术统计里,中国选手有3项都位居第一名。就如你去参加面试,没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素质,你能从容面对面试官的提问吗?而且事实也证明了学历有时只是一个敲门砖,企业最终选择的标准还是一个综合能力的问题,当然如果能再有什么特长那是再好不过的了,所以我也希望中国女排也能再进一步提高网上强攻能力,实力更进一步。

虽然我们现在的水平与她们相比还差的很远,但我们也要做好我们自己,提高我们队的综合实力,争取在队与队的比赛中获得胜利。

 

雅典女排决赛-中国与俄罗斯的较量有感    2-56高调队-许伟莉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7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