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跌倒,再爬起就是 3-34火焰队 张妙  

2014-09-28 11:16:06|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跌倒,再爬起就是

              激流勇进,永不言败---火焰队 

张妙

  转眼又是一堂排球课。

  这堂排球课似乎又收获不少,虽然这堂课最后的pk赛,我们队败了,但败也有败的价值。

在最后的组长发言阶段,我说,我们队不够努力。我后来想想,可能是我说错了。不是我们队不够努力,是我们队没有努力的目标。

  陈胜年少时的一句“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表明了他的远大志向,因而有了后来的大泽乡起义,其事迹被载入《史记》。然而,后来却败了。为什么?因为后来的他,已经失去了目标,目空一切,骄傲自满,盘踞一隅,却以为自己得到了天下。可见,目标对于一个人来说,作用有多大。没有了目标,就没有了动力。就像洪国康老师说的,给队员们一个目标,去完成,这也是一种管理模式。

  这堂课的一开始,老师就让我们汇报了一下上周的训练情况,结果是,因为连绵的雨天,排球训练都没有如期进行。老师说:“只要想打,场地都是有的,雨天照样能够训练。”是的,若是真正想做一件事,只要有时间,有目标,就一定能想出办法去达成。

  然后,练习排球。对墙打,对垫,发球,每一样都需要时间去练习,掌握。“叉、夹、提”三字要诀,“心理准备,抛球要稳,击球迅速”四字短语,都在告诉我们该怎么学好,打好排球。

  经过两堂课,我感觉到,自己可能并不是做管理者的好料子,但,课堂不就是用来学习的吗?洪老师的排球课,教的并不只是排球知识,更多的是锻炼我们的能力,让我们更好地成长起来。所以,大家一起在排球课上努力!

拼搏了,就算最后失败了也没什么,至少一路洒下的汗水,能为我们的成长之路浇灌出最美丽的花朵,我们的人生也会因此更添精彩!

  PS:在此,我想向两位队员陈琦及张蓬蕾致歉:在上一篇博文中,我将队友的名字短号打错了,对不起。而且,这一周,我们队来了一位新的小伙伴,所以,在此重新列一下我们火焰队的成员。

跌倒,再爬起就是     3-34火焰队   张妙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队长:张妙624335   队员:陈琦:662494  张蓬蕾:664373  周倩雯673759  王珊572397

覃世萍685625  叶润阳:692472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