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不论输赢皆英雄 金刚队 仲江宁  

2014-09-28 10:56:42|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4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观后感

——仲江宁

我对于体育比赛的态度,从来都是不论输赢皆英雄。只要体现了体育精神的内涵,便皆是赢家。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女排决赛,在中国和俄罗斯两支队伍之间展开。整场比赛历经五局之长,其过程可谓动人心弦。中国队在连失两局的劣势之下,最终反超,连续搬回三局,艰难取胜,赢得了当届女排冠军。

中国女排实力之强,历来为人所认可。但对手俄罗斯队也属翘楚。在当年的个人技术排名中,得分排名前两位、拦网排名第一位及其他技术排名中,俄罗斯所占比例不小。且俄罗斯女排队员们的平均身高远高于中国的女排姑娘们,身体条件上也差了些。但即便如此,中国姑娘们在陈忠和主教练的指挥下,鼓起勇气走进赛场。胜利的天平逐渐向中国女排倾斜,她们竟然以难以置信的拼搏精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终于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本次奥运会第31枚金牌,也是集体项目的唯一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女排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夺冠以来第二次在奥运会女排比赛中摘金。

在0∶2落后的关键时刻,作为中国女排的灵魂人物的队长冯坤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超稳定的心态,依然保持冷静,并用淡淡的笑容鼓励着队员。也许冯坤的相貌并不出众,但这一个笑容,绝对称得上美丽!

而深究此次获胜的原因,我想应首推中国队所采用的战术。前面已经提到,中国队的个人能力并不出众,中国女排打比赛,靠的是整体实力,靠的是队员们之间的配合,靠的是临场的战术。而这其中也体现了中国的文化特色。“三人城众”,“众志成城”。一个人再怎么能打,再怎么优秀,也比不过一支配合绝佳,相互信赖的队伍厉害。中国毕竟是一个讲究团结协作的国家,而排球运动也是极能体现合作的一个体育项目。

另外抛开客观因素,我想女排姑娘们心中对胜利的渴望和坚持到底的奋斗精神也是比赛获胜的关键。无论何时何事,心中之信念往往可以决定一切。给我印象比较深的便是在自由人位置上的张娜。即使已经落后了两局,张娜依旧步伐不乱,无论是一传、防守时的站位、救球都十分积极,而这一切若无坚定强大的内心是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的。当然身为国家队员,能上得了奥运会这种世界级的比赛,能有这般心性虽难能可贵,却也不足为奇、理所当然。

而对手俄罗斯队,在比赛结束厚,加莫娃留下了泪水。比赛毕竟是无情的,冠军永远只能有一个,但是英雄队伍却不会只有一个。

从比赛之中,看到比赛之外的许多,这才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吧!

 

队长:这一周由于台风天气“凤凰”的影响,暂停了体育课,改为观看优秀排球赛事的视频。虽说是“纸上谈兵”,但也是受益匪浅。欣赏美的东西更加容易进步!

不论输赢皆英雄   金刚队   仲江宁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