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观后感 赤焰队  

2014-09-28 10:53:48|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观后感

记得2004年的时候我应该还是小学生吧。那个时候电视机是我的伙伴,体育频道播的所有比赛我几乎都会看。那时候中国女排的比赛在中央台经常播,我记忆中当时俄罗斯和古巴很强,至于现在称王称霸的巴西队和美国队,那时候还不是中国队的对手。女排姑娘的团结和拼搏精神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当时女排决赛的直播时间是北京时间的凌晨两点。我提醒我爸爸半夜叫我起床看球,但是我爸爸很无赖的爽约了。我自己醒来已经是凌晨将近四点的样子,大局比分2:2.然后女排姑娘们拿下了比赛的最后一局,逆转俄罗斯获得了胜利。我至今仍旧很遗憾,没有见证女排姑娘们惊心动魄的逆转过程。

重温这场比赛,还是觉得女排姑娘的表现真的很坚韧。俄罗斯队的选手普遍身高臂长。拦网的时候对女排姑娘的压力很大,前两局就靠着拦网俄罗斯占尽优势。无论是谁可能都会觉得比赛就会这么结束。但是第三局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减少了失误,抓住俄罗斯迫切求胜的焦躁心理,凭借着顽强的防守和迅速跟上的防守反击顽强的扳回一局。第四局也是如此,中国女排的姑娘们的打法变的更多变,凭借二次攻击,掩护,快攻相互交替的打法让俄罗斯疲于招架。最终打平。第五局俄罗斯队的队员的心态已经失衡,发挥的水准很明显已经不如之前,而女排姑娘则很明显越打越稳,一球一球的接近胜利,最终随着最后一扣,中国女排艰难的逆转取得冠军。

现在作为一个排球课的学生,我觉得从学习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也有很多指的学习的地方。首先这场比赛让我知道基本功是很重要的,垫球,接球衔接着攻防转换,对比赛的胜负至关重要。还有比赛的心态也很重要,心态如果浮躁就接不好球,容易失误。要打好排球,就要认真的处理每一球。

   以上是我观看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录像后的观后感。

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观后感  赤焰队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5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