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聆听一堂课,胜读十年书 开开电缆科技 刘晓光  

2014-06-25 21:14:30|  分类: 职场体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卓越领导力”培训心得体会

 

通过两天时间参与“开开电缆科技有限公司卓越领导力特训营”特训后,使我对企业管理的认识上了一个大台阶,说它“聆听一堂课,胜读十年书”也不为过。现把我的认识概括如下:

1.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心里都有一个既定的目标,在达到目标前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胜不骄,败不馁。心态平和了就会事半功倍,一切迎刃而解,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因此要成为一个心胸开阔、素质高、修养高的人就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无论何时都要使自己处于一个最佳的心理状态。我认为执行力的核心就是理解上级意图,制定执行计划,付诸实际行动,校正执行偏差,确保执行成果,完善执行体系。

2.要从现实出发,加快知识本领更新的步伐,不断完善和提高本职工作的技能,关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思想沟通,每个人面对同一个问题,都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众人拾柴火焰高,所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从而找出最优化的解决问题的方法。

3.怎样带好自己的团队:一个人怎样带好自己的团队(部门)那要看你是用执行力还是用引导力。作为一个部门负责人,重要的工作内容是:检查工作,安排人员,并带领团队(部门)去解决问题、处理问题,这就是一个团队(部门)成功的原动力。什么是激励?激励是指对人的行为具有激发、加强和推动作用,并用能够引导行为和精神状态指向目标和一种作用力。领导者激励下属,使下属的动力和欲望得到满足,从而使下属产生领导者所希望和要求的行为,给别人以快乐,让别人感到感染力。说什么不重要,怎么说最重要。激励也是恰当使用人才的内容之一,激励一方面可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使其能为企业做更多的工作,另一方面可以对员工进行引导,鼓励员工去做正确的事,使员工素质有所提高,从而使人才增值。激励可以通过满足员工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两种方法去实现,满足物质需求可以通过工资、奖金、福利等多种方式实现,满足精神需求可以通过提供晋升或发展机会、感情关怀、工作成绩认可等方式来实现。这也让我明白了一个管理者要奖惩分明、还不能强调职权!当然更重要的就是要人格魅力和专业知识。否则下属是不信任你的。说到卓有成效,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要有绩效,这是企业对员工考核的唯一标准。接下来是“责任”,之所以给责任加上引号,是因为我觉得它最最重要,一个成功的管理者所承担的就是要对企业负责、对上司负责和对员工负责,这是勿用质疑的,它是至高无上。重视贡献也是一名管理不容忽视的,这一点它有助于组织最终目标达成的工作结果。

4.就拿“盲人岛救人”这一游戏展开来说,游戏规则是在一片汪洋的大海上,“盲人岛”发出求救信号,“哑巴岛”马上派人营救,造好船后,漂到盲人岛,带着盲人来到哑巴岛,要求大家分工协作,优势互补,分别用言语与形体传达自己的信息,最终回到珍珠岛上。
  此项目我们所有队都没有做成功,最主要是我们没有真正领悟“盲人岛救人”项目中所寓意的深层涵义。没有相互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只是自己再忙自己的事情,其实单凭靠自己的力量是完成不了任务的。辟如一个公司,“珍珠岛”上的人相当于公司的上层人员,来制定的公司的目标和任务;“哑巴岛”上的人相当于公司的中层人员,来贯彻和实施上层目标和任务,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盲人岛”上的人相当于公司基层人员,服从和执行上层和中层所下达的目标和任务。如何来完成目标和任务?就需要人与人、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做到目标和人员分工明确、真正形成有条不紊的闭环,才能很顺利、很流畅的运作起来。又因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通过有效的沟通与协作,使资源得到优化整合,才能充分体现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
  此项目我的感悟是:
  1).一个优秀的团队必须有明确目标,只有设定了明确的目标,才使一个团队产生共同的行动方向和行动力,这一点无论是个人或者团队在工作中必须要确立的;
  2).计划性是一个团队取得胜利不可忽视的因素,我们在工作中也是如此。行动之前必须要制订计划,以避免工作中的随意性,影响工作效率。作为团队的一员,我们必须有责任心,以确定每个人的责任。每个人都应该拥有强烈的责任心才会将团队和公司的工作作为自己成长的一部分来用心对待,做好自己应该做得每一件事就是对自己对公司最大的回报!

结合此次领悟的东西,让我知道,随着市场的变化,企业也会不断发展和变化,因此,面对日常事务,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断努力学习新的观念,全面剖析自己,认清自我。改变不执行,不作为的不良习惯,碰到困难时要想千方设百计,竭尽全力解决问题,力求圆满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转变观念,努力学习专业业务知识,提高业务素质,才能够自始自终朝气蓬勃。要深刻认识到问题的解决,仅仅有正确的决策是远远不够的,最重要的根本是从上至下各级人员的执行力。为避免信息不对称所直接导致的执行力的缺失,管理者必须更多的参与到具体的营运过程当中去。对企业现状项目执行、生产任务、员工状态进行全面综合的了解,找到执行具体情况与预期之间的差距,并进一步对各个方面进行正确而深入的引导。明白正确处理团队各种关系,合理组织各方面的力量,恰当使用各种类型的人才,实现最终的目标,从而取得良好的效果。善于团结各种人,与各种人团结合作共事。另一方面要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因人施用。每一个都不可能是全能的人才,但每个人都有自己所独一无二的闪光优点。所以要关于发现别人的优点最大限度的发挥每个人的光和热。把适合的人安排到适合他的岗位,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发挥集体团队的巨大能量。

 

 

刘晓光

2014年6月10日

聆听一堂课,胜读十年书 开开电缆科技 刘晓光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