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且行且珍惜 2,56 磨砺队 童燕飞  

2014-05-10 20:32:20|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且行且珍惜

                                    ——2,56 磨砺队 童燕飞

“迎着风向前行,我们已经一起走到这里。偶尔想起过去,点点滴滴如春风化作雨,润湿眼底。憎相会,爱别离,人生怎可能尽如人意。缘字终难猜透,才进心里,却已然离去。没有谁能忘记,这真挚情谊。你会祝福我,我也会祝福你。”             ——《且行且珍惜》

每次写博文,心头都会涌上一层感慨,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流逝,辗转似乎已经走到了一段路的终点站。成长虽易,快乐不易,且行且珍惜。

回顾这两年的排球学习,我们从互不相识的懵懵懂懂到情比金坚的战友情谊,在排球中不断成长,收获快乐和喜悦。从一开始对洪老师的无奈愤懑,心忖这老师怎么这么认真?到日益加深的敬佩爱戴之情,确实很难看到有老师在课堂上那么认真地跑来跑去,还有别具一格的洪氏语录,相信大家现在对洪老师都有一种不同于其他老师的亲切感吧!从起初的怕痛,看着泛红的手臂都会心疼自己,到觉得被砸也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幸福,我想这是真正的快乐。就像是上周比赛当中,球来球往,不小心被砸的头晕目眩,回头看到晓杰也被砸到,说实话,瞬间开心了。排球用它圆润的身躯,连接了赛场两端,架起交流的桥梁,可以说,没有排球就没有这份真挚的情谊,无论是队员之间,还是师生之间。萧瑟的甬江也平添了几分温情,记录下我们的步伐。而西区排球场,则是我们永远的主场!

说到周末比赛,我们队很荣幸能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跻身16强,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一鼓作气,革命终会成功!三场比赛,二胜一负,作为啦啦队,最大的感受是胜场与负场在氛围上的差别。当我们静下心慢慢打的时候,往往对方都会被我们震慑到。稳定的接球,攻击性的发球,确实看得大快人心,眨眼间就已锁定胜局。到了第三场的时候,当然不排除中间休息时间过长以及叶大将的缺席等客观原因,更重要的是紧张心理的出现,当对方靠发球大比分领先的时候,怎样扛住压力,信心百倍地去挽回乃至反败为胜仍然是我们队的一大症结。对于有争议球的处理,也许我们还需要培养更加强硬的态度,拱手让人?才不要!

打球靠的是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时候也许就是一种不服输的傲气,这便是周二课堂比赛零点队的真实写照。鲁迅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有了路”。赛场上也没有所谓的弱队与强队,都说自我定位很重要,但是这何尝不是一种思想包袱。没有金刚钻,就不能揽瓷器活了么?放手一搏,成就的不是黑马,而是之前未曾发现的明亮星星。周二课堂主要练习了各个站位接球的稳定性,一如既往的俯卧撑奖励,我们队应该算是最少的。从中可以看出,在3号位的薄弱,而在配合方面的表现则是可圈可点。带着兴奋的喜悦感开始的比赛,第一场也算得上顺风顺水。第二场与零点队的对局,开场就被廖燕的精准发球打得有点懵,第一局落后。第二局则扳平大比分。决胜局时,出现了很多好球,成功时的欢呼雀跃,失球时的互相安慰,还有队长略带“威胁性”的鼓励。虽然还是输了,但还是学到很多,特别是第二局的逆转,真棒!磨砺队,加油!

且把泪水轻轻拭去,期待再相遇。就算相见无期,默契永存你我心底,情缘系千里。窗外景物飞逝,机缘轻触匆匆来匆匆去。且行且珍惜。

这一段倾城岁月,谢谢有你们,谢谢排球,此时笑靥,彼时回眸,阑珊风景,留待回味。经过虽易,拥有不易,且行且珍惜。

队长评分  8分

队长点评  文字很有感染力,我们即将分别,但是我们不愿在“排球生涯”上留下任何遗憾!

体委给分:9分

很有感染力的文字,希望在排球课结束之后我们依旧可以像现在这样开心的打球。

且行且珍惜   2,56 磨砺队 童燕飞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