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淡定,源于相信自己 2-78黄仁宣班第9周体育简报 吴凯艳\黄波\  

2014-04-27 11:20:00|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队吴凯艳:淡定,源于相信自己

本学期的前几周真是天时不如地利,春雨连绵,每每星期二都会准时下雨。如此一来,被冲刷掉了好几节体育课,失去了许多的战斗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体育课,我们组和洪老师打比赛竟然赢了。看着老师做俯卧撑心里美滋滋的。终于赢了洪老师一次!YEAH!~
有人说,淡定来源于自知;有人说,淡定来源于自制;但我认为,淡定源于相信自己。淡定源于哪里呢?之所以说淡定源于相信自己,是因为自信属于人的精神层面,如果一个人内心相信自己,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那么这个人就会表现的镇定自若从容不迫。当然,淡定并不是盲目的相信自己,狂妄自大,妄自菲薄浮躁轻敌。淡定源于相信自己,那么相信自己当然是源于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扎实的基本功与熟练的战术和强大的心理素质。只有对自己有足够的把握才可能拥有足够的自信,才能应付自由。我们正是因为没能严格要求自己,好好的进行每一次训练,而让我们的信心被区区的几个发球就给击垮了。而信心是会传递的,它会影响着每一个组员,影响着整场比赛。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应该好好的利用空余时间,强化接发球,练习二传战术,来增强我们的信心,只有技术上能稳扎稳打了,信心才会坚不可摧,打起仗来才会从容淡定。

 

Yes队黄波:团结就是力量----我们不会言败

一片云朵如果独自漂泊,怎能支撑小草的希望;一滴海水如果孤立存在,怎能呈现壮美的波浪;一条小溪如果独辟蹊径,怎能拥抱壮阔的海洋。

   一周一次的体育课虽然不多,但我们从中受益非浅。排球,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的凝聚力和自信心。

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团结就是力量,每个人进步一小步,也就会是我们团队会进步一大步,我们不会言败,我希望我们队在没有洪老师的参与下,也能拿下他们,赢个痛快!

黄队:

在和其他队一起打球时,我发现成绩较好的队伍有一个特点,就是气氛活跃,把打球当做一件轻松快乐的事。我们在打球时总是死气沉沉,有好球不欢呼,有失误不反省,所以进步很慢。我觉得队员之间应该相互鼓励,相互指正,在轻松的氛围中认真地打球,这样才能发挥最大的实力。还有,排球是一个集体的运动,我们在打球的时候应该加强配合,信任自己的队员,搞清楚自己位置的职责所在,避免抢球。但这不意味着不去接球,反而是要时时刻刻做好接球的准备,及时接应自己的队员,或许一个积极的接球就能扭转形势。

这周我们队的成绩依旧不让人满意,我觉得我们应该思考一下。虽然一开始各个队的基础就有强有弱,这是不能改变的,但这不能成为我们沉沦的理由。我们实力不够,所以更应该笨鸟先飞,多加训练,多向老师和学长讨教学习。我们要越挫越勇,而不是在失败后放弃自己。

永远不能放弃,再认真一点,再努力一点,相信我们一定有胸有成竹驰骋球场的一天。

淡定,源于相信自己  2-78黄仁宣班第9周体育简报  吴凯艳黄波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