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荣耀的回归,感谢所有的小伙伴们 3-56 第八周博文锦集 虞瑞瑞\屠霞霞\高喜乐  

2014-04-27 10:25:54|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56 第八周博文锦集

 

 

               高调队的反思及期望

 

接连两次的比赛失利,让我们不得不重视起来了,不能再以比赛不在状态来规避现实,我们要做的是对自己失败的原因进行分析,反思,及接下来训练的调整。

 

关于前两次的失败,我看出了以下问题:

第一,第一次比赛的第一场,学长的加入打乱了整体的配合,队员对于球的判断失了水准,导致我们队失了先机,即使接下来尽力追赶,拉小比分,还是没能扭转局面。这说明我们还不够自信,还是想要依赖学长,易受外力的影响,所以对于有力的外援,我们应采取正确的态度,将他当成普通的队友,自己该接的球不要放弃,用于去接,牢记外援起的是辅助作用,若一切都交给他,让他打全场那也是不切实际的,希望在以后有外援的比赛上,我们能相信自己,努力将自己的球接起,让外援真正发挥增强整体实力的作用。

第二,队员发挥的稳定性有待很大的提高,不论是发球还是接球。这一点在这几次的比赛上可以明显看出。多少次因为发球失误让对手抢夺机会,多少次因为对方发球,我们接不起而导致比分一直拉大。稳定性亟待提高,这也就要求我们还是不能荒废训练,这就像练字,一日不练就有手生的感觉,练球也一样,这两个星期以来,队员的事情都比较多,训练时间难以统一,所以就形成了分批训练,这样我感觉也许是没有了场上的氛围及相互的监督及比较,训练所起的实际效果并不大,因此我希望以后的训练最好能集中起来,组长做好监督及指导的工作,以方便队员的进步,同样也有利于了解队员的水平,在赛场上做好战术上的安排。

第三,队员还是缺少配合和默契,球来了的时候两人同时去接球或都不动作的情况还时有发生,所以团体训练的重要性由此也可看出。所以以后的训练还是希望能够全员参与。组长切实做好安排。

最后,我们有时还是缺少一种赛场上的激情和气势,有时完全被对手压制住,不知该如何动作,关于这一点,我衷心的希望我们高调队拿出我们的精神来,正如我们的队名及队训一样,高调队,“宁愿高调的落寞也不愿高调的发霉”,我们选择高调,是因为我们自信,我们有激情,我们希望我们队是一流的水平,让大家都知道有这样一个队,他很优秀有实力。希望高调队的队员们能使我们的队名不名不符实,高调的唱响自己!

鱼沛:高调队的博文被评为本周最佳博文,这名队员对队伍存在的问题分析的透彻到位,是一位会用脑子打排球的队员,很不错。希望你们队进步,强大。

                      星火队

                     ---虞瑞瑞

 

  本周的排球课天气有点闷闷的,但我们还是早早的来到了排球场开始了我们的热身练习。之后洪老师带领着我们进行了各个位点,不同要求的接球练习。头一场练习中要求是美好的,结果是打击人的,惩罚是不变的俯卧撑。但总的来说大家的表现越来越好了。

  再接下来就是每次必不可少也是最激动人心的排球赛了。这次的结果可以说是似正常又非正常,反正我们队以0:2输得干净又以2:0输得干脆。不以这诡异的分数来看,在赛场上这次我觉得无论是我们队还是对手都没有太好的表现(好吧,除了李帅第二场的发球)。除了春困这不知道是不是原因的原因外,小田这强力战将的失水准发挥有一定的关系,还有就是我们队的长期以来的毛病就是不够主动,尤其在第一场学长太主动了更称得我们不够主动,这是病得治。不过李帅的发球真心不错或者说这次真心不错尤其是在我们这么多弱点齐发的时刻真是及时雨。我只能说李帅保持住。

  我相信下次我们会表现得更好,洪老师第一节课就告诉我们要做高分高能的人,我相信我们能认识到错误就能改正。加油吧各位同学!!!

 

 

   荣耀的回归,感谢所有的小伙伴们

3-56虞随队 屠霞霞

记得上上周,我们队第一次变成了第四,那种沮丧感仍旧存在,曾经励志要在上周重新拿到第一,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我们依旧失败了。连续两次的失败,大家的心里多多少少存在那么些难过以及颓废。大家都会安慰自己说,第四我们都拿到过了,还有什么是可怕的呢。可是这周,我们荣耀回归,站在了曾经属于我们的位子上了……

这周课前大家都早早地到了西区进行课前的练习。两两搭配的对垫在一次次的配合中取得了不错的进步,虽然还是有人不能上30个,但是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也是值得我们鼓励的事情。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队里的每个人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的。小伙伴们加油吧!!!

上课的内容与上周相似,依旧是队员间的配合,三人配合过网。其实把球打过网不难,难的是怎样才能在配合中打过。很可惜,全班的人没有达到洪老师的要求,整体罚做了44个俯卧撑。那是件痛苦的事情。所以坚决下节课努力不做俯卧撑了,一定要达到老师的要求。小伙伴们加油吧!!!

这周还进行了346位接球,只能说洪老师的球真心的难接啊,不过正像他说的只要准备工作做好,蹲低,脚步快,还是可以接到的。相信学了这个对大家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毕竟在比赛时很多时候很多人都会接不到球,也不敢接球,所以这样的训练绝对是十分需要的。

接下来就是每节课的重点了——打比赛,排名次。第一场的比赛并不难,只是第二场碰到了老对手冲锋号其实很奇怪,经常碰到他们,不只是冠亚军赛,争三的时候也会碰到。真不愧是老对手啊!这一场比赛打得有点监控吧。队长在猜拳中输了,对方拿到了球权,没想到在第一局中我们会那么的被动。在鱼沛的发球攻势下,我们连拿到发球权的机会都没有。艰难的拿到了球权,又因发球失误而失掉。总而言之这一局真的是大比分落后。幸好在第二局中,队长重新排兵布阵,将比分拉成1:1,进入第三局。在这种情况下,小伙伴们更加的努力了。比分大大地上升,而最后的结果就是以7:0取胜。胜利终于又属于我们了。

连续两周的失误,让我们明白了团队之间的配合的重要性,也让我们明白战术的重要。我相信在下一周的比赛中,我们队会更加努力的。我们要卫冕,我们要连冠。我们不会再轻易的将第一名输掉。荣耀的回归,带来的不值是喜悦,还有下次的卫冕的准备与信心。加油,小伙伴们!!!

 

      从PK中总结,从比赛中提升

                           --冲锋好-高喜乐

            

   在大家声声期盼中,我们终于迎来了一个天气还不错的星期三。如果说前几次我们没有打好球,我们可以怪天气“啊呀今天顺风,球竟然出界了;啊呀今天逆风,害得我没发过网”,但是这次风和日丽,天气也不冷,所以我觉得这次我们打出来的成绩应该是我们真实的体现,而且成绩应该比较客观,然而我们反而被奖励了许多俯卧撑。主要可能是第一:我们的发球还不能个个都过,第二:我们发的位置是随意的,无法确定,导致场上无法接起来,所以球不停的被扣掉。第三:我们接球时脚步移动还不够快,特别是在四号位接球时尤为明显。

   至于我们的小组PK赛,虽然我们这次没有拿到第一,但是我们队的技术还是有进步的,特别是小媛的发球基本可以连过七八个球,还有燕婷的接球,心态上比较敢接球,速度上也跟上了,进步很大。而美中不足的就是,我们的情绪与接球的力度还不能掌控,经常会因力度过猛,球出界了。

    我们第一场与高调队打 ,虽然我们二比一赢了,但是我们并不轻松,因为我们在洪老师发球上输了很多球,只能说我们队还有漏洞,而且我们的实力距老师还差很多,不过我相信,那场球只有让我们接到了球,或者说不是老师发球,我们有信心可以二比零赢的。

    第二场我们与虞随队打,我们的发球就没有一点优势,虽然发过去了,除了第一次他们还没有适应我们的发球输了,后来基本每一个球都接到了。而我方因为接球相对还是比较弱的,输了。

    不过遇强则强,相信我们不断打比赛,就会不断进步,so小伙伴们,胜不骄,败不馁,让我们不断改正我们的技术,我们可以的。

    我们是冲锋号,我们的队训是谁与争锋,舍我其谁。

荣耀的回归,感谢所有的小伙伴们  3-56 第八周博文锦集   虞瑞瑞屠霞霞高喜乐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3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