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轻松愉快的心态对待排球 Yes队 陈斯仪  

2014-04-12 21:48:40|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Yes队 陈斯仪

  轻松愉快的心态对待排球

这周的排球课结束后,我对我们队的表现做一个总结。第一局的比赛,老师在我们这边,我们的确是有些紧张了,总之我看到老师我是感觉特别紧张的,很怕犯错误会导致我们队失分。队长让我们放平心态,放开了打,我上场的次数不是很多,但是在场上的时候我感觉到我们队存在一个问题,要不然就是抢着接球,要不然就是球飞过来了没人接,这说明分工没有安排,默契度不够。有时候球飞过来的时候,经常是看傻了没有人去接,这是很不应该失分的问题,其他的从技术上说,我们有时候接球姿势不够标准,导致无法控制球的方向,把球往反方向打,这说明我们练习得不够,基本功不扎实,心理素质也不够稳定,看到老师就紧张得不行的问题很严重。

所以我们队这次又拿了第四名,其实我们已经习惯了,并不是说我们堕落了,这个名次真的不是那么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上排球课感受到的轻松愉快的气氛,每个队员积极地参与合作,我觉得学到的团队精神远比名次重要得多,也没有必要为了个名次争得你死我活的,那样就失去了打排球的意义了。

当然不是说就不理会这个排名了,这个排名是起到一定的激励作用的,当排名落后了,说明我们要开始加把劲了。我们队的队员有很努力地争取,当然有时候技不如人也没什么好争辩,也许是因为我们锻炼得还不够,努力的程度还不够,我们会从自身做起,提高自己的能力,把排球作为一种爱好,一种锻炼和放松的方式,真正的爱上排球,我相信水平会慢慢地提高。

放平心态,用轻松愉快的心态去对待排球课,这是一个锻炼身体的课程,同时也锻炼我们的心理素质,教会我们如何调整心态,如何面对失败,如何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再如何从失败中爬起来。希望我们队能继续努力,绝不轻言放弃,下周能取得好成绩。

体委点评:8分。在了解到队伍里的缺陷之后,就多想想怎么去解决这些问题,这样把提升的空间缩小,成为你们的力量!在排球课上,你学到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学到了从自身做起,这是非常好的一点。

轻松愉快的心态对待排球    Yes队 陈斯仪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2—78  於亮亮  必胜队

排球运动是个需要团队协作的运动,可以从个体到团队的运动中吸取知识,学得技巧,以及发展价值观念。而在我们的排球课上,我真切的体会到了这一点。所以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要继续发挥团队协作能力。打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团队精神,没有配合就没有胜利!相信我们的每个队伍都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成就每一场的胜利!

2—78  李珍    黄队

经过这节课大家的一起努力,我们最终成功了。让我明白了最重要的东西不是名次而是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克服自己的不足,通力合作,最终实现了目标的这个过程。学习排球已经一个多学期了,老师教过我们很多东西,不管是球技还是做人。洪老师经常说我们队的心态不好,确实是这样的。以前开始的时候总是想着赢,慢慢地发现,失败了并没有那么糟糕,也许会学到更多的东西。 现在,我们学会了去发现队友的优点,大家在这个团队中都发挥着各自的作用。对排球的逐渐了解之后,越来越觉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不仅仅是靠着个人的力量,需要大家拧成一股劲,不抛弃,不放弃!

在人生道路上,总不会那么的一帆风顺,总会遇到坎坷,我们需要反省自己,发现自己的不足,才能不断的完善自己。失败是为了考验我们的意志,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坚持就是一种成功。

2—78  裴敏   高队

不要觉得自己不行,相信自己,打好每一球。

上一次的体育课上,我们高队发挥的还不错,每一场的第一局打的都还可以,但是到了第二局,就感觉打的有些轻敌,打的有些浪。等对手抓住机会,给我们狠狠的反击之后,我们立刻就进入不知所措的状态。尤其是和必胜队的比赛,第二局由于这种状况被翻盘,赛后是无尽的遗憾之情。但是在这遗憾之后有很多的东西要去反思,是不是问题出在自己身上。

    我们说在球场上要相信自己,相信队友,但是我想这个相信还是要有一个度的,不要过度相信自己以至于轻视了自己的对手,让自大的情绪模糊了自己的判断,造成失分的遗憾。

作为高队的队员,我是十分热爱高队,热爱高队的每一个队员的。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高队会很好。

 

  评论这张
 
阅读(43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