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傲慢与偏见---写给洪国康老师 1-34大二学生督导 特特  

2014-03-04 20:55:24|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傲慢与偏见

         ——写给洪国康老师

 

想了许久,还是觉得要给这段话起一个比较有名堂的题目。《傲慢与偏见》这本小说本身是讲述爱情故事和探讨婚姻观的,然而我觉得它和我想说的话亦是相得益彰的。

在我的观点中,每个人都有他所独有的傲慢与偏见。这傲慢与偏见并没有任何的贬义。是因为傲慢导致了偏见,还是因为偏见造成了傲慢,这是一个问题。

我的傲慢来源于我所坚守的一个为人处世的原则——好就是好,坏就是坏,爱就爱了,恨就恨了。作为洪国康排球课堂这一个学年的大二学生督导,对于热爱文字的我来说,这份工作是荣幸,是信任,是挑战。因为是人生中最后一年的体育课,所以我想要以最好的状态来上好每一节课。感谢这样一个老师,让原本最讨厌体育课的我开始期待每个星期一的体育课。

我可以问心无愧的说一句,在评课评方面,我没有因为自己的个人情绪来给分,每一个分数都是按照我所列的标准来执行。所以,这就是我的傲慢,我崇尚公平,我做到了公平,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得到公平的对待。尽管我明白,人生根本没有绝对的公平,可我就是想说出这些话——我有我的坚持,坚持公平,坚持公正。我希望能够得到对于“团队和谐度”这一项分数的解释,为何二队的这项分数会远远高于其他三个队。我的偏见也是从这产生的,您作为这个排球集体的领头羊,却没做到给分的公平。二队的队长的能力我们都看在眼里,他确实是个很好的队长,但在我眼里,他却不是成功的。

很多人都说我是一个孩子气的人,因为我总是在争执,我不服气。您说我小心眼斤斤计较也好,说我不会做人也罢,这些话都是我想说的,为何一个“团队和谐度”那么高的一个队伍会赢不了比赛,会失去其他队伍真心实意的“赞”。所以我不赞同,我对您所给的分数无法赞同。

您说您听到我在抱怨我们队的人数问题,这个我接受,然而您却没听到我在后面的那句话“待会做俯卧撑的时候绝对不能提人数的事情”。这便是您的偏见,您只听到前面那句话,却忽略了我后面的话。您的傲慢来自于您的资历,来自于您老师的身份。喜欢排球,有一部分是因为喜欢您的人格魅力,不过,这是相对于大一,大二上半学年的排球课,我只想说我过的是相当憋屈的,因为您牵强附会的偏心太过于明显。我不喜欢,我不喜欢这样的不公平,所以这是我的偏见。

我绝对不是一个好的学生,因为我说话做事太过于随心所欲。这一点我要向您道歉,和您相处的将近两年的日子您因为我的所作所为受到的伤害应该不少,所以说声对不起。然而,这一点我可能不会改变多少。人生能够“真”,我便不会“假”。

原来是一时心血来潮想说这些话,回过头看看,确实是我一个人特别无语的抱怨。然而这确实是个心结,不单单是对于我和您,更是对于我们四个队伍之间关系的反思。

希望得到您的回复。

 

特特

2014.3.3    

傲慢与偏见---写给洪国康老师  1-34大二学生督导 特特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