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不一般的课不一样的感觉 3-56第2周排球学习通报  

2014-03-04 20:48:40|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一般的课不一样的感觉

                                                                    3-56虞随队 庞彤彤                                        

 本周三的排球课,本以为是老师教我们排球技术,然后再来班级Pk赛,所以我很早到西区去练排球,找回打排球的手感,为我们队的胜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然而我错了,这节课的重点是体能的训练。虽然有班级的Pk赛,但不是和往常一样打比赛了,而是......

 这个PK赛分为九轮,输了就要做俯卧撑,第一名不用做,第二名做 轮数*1 个第三名做轮数*2 个第四名做 轮数*3个。

 第一轮是检查衣着,结果有一个队伍有一个人穿了牛仔裤,全队罚做1个。

 第二轮是考察出勤,结果也有一个队有人没到,全队做两个。

 第三轮是考察往上垫球,每个队站在半场里,各自垫球,然后按每队垫球个数相加的总和排名,结果我们队遥遥领先其他队,得到第一名。

 接着是队员围成一圈垫一个球,每队有三次机会,我们队垫了十七个,又是第一名。

 再接着是一个新的比法,每个队五五分,呈一竖面对排列,当第一个人垫球给对面的人,然后垫球的人要跑到对面队伍的最后面,接到球的人把球垫到原发球者的下面那个人,以此类推,垫球最多的队伍获胜。因为是第一名,要第一个上场,连规则都还没搞懂的我们,简直是不知所措,结果我们队垫了三个。更出乎我们意料的是有两个队也垫了三个,一个队垫到两个,三个冠军又要Pk一次,结果我们队得了第三,罚做10个俯卧撑。

 也许暂时的落后对我们有利,因为下一轮不用先上了,我们可以有充分的时间熟悉规则,接下来这一轮是有点对抗赛的味道了,两个队一个发球一个接球,发球方每个队员发一次球,接球方轮流派出两个队员去接球,根据打的回合数计分,比如发球发过去了,得一分,接住一次球得一分。我们队失误太多,跌到第四名。由于是两轮,我们队要做36个。天呐,比之前其他队罚做的总数还要多!

 接下来是对墙垫,按每个队队员的个数总和排名,这次我们队是第二,罚了8个。这次是我个人拖了我们队的后腿了,因为我只垫了8个。看来我得下苦功夫了。

 Pk赛之后,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们玩了一个叫萝卜蹲的游戏,洪老师叫我们迅速三个人组成一组,然后每个组取一个水果的名字,我这组取了榴莲的名字,后来发现这个名字实在是好,因为刚开始的时候基本没人会想到这个名字。西瓜这组被整的很惨,和很多组耗上了。慢慢的,有好几个组退了,加入了其他的组,我们这组也被淘汰了,我加入了橘子的那组。最后只剩下四个组了,比赛结束。下课了。

 这节课过的好漫长,经历了好多,尝试了不同的排球玩法,输了就得做俯卧撑,这真的是体能训练。与以往的课相比,这次很累,但更开心。打排球不是为了输赢,而是得到快乐,那种与队友之间合作的快乐,我受益匪浅。

 这堂课不一般。

 

 

主题: 3-56星火队队员 田维芬

                                                             回忆过去,成长未来

     在开开心心的回家过年后,我们又回到了曾经“梦想"的大学,又回到了既害怕又兴奋的体育课,在的2014年第一节体育课上,我们既揣测着老师的心情又激动的想再碰碰久违的排球。就这样,我们进入了老师所谓的”活动课“,几分钟又是十几个俯卧撑,几分钟又是几个水果蹲,累的简直想不顾形象的躺下,不过我相信,我们累并快乐着。

    在体育课上,我们星火队的小伙伴们并没有因为几十天没见而觉得生疏,我们仍然那么默契,仍然像家人般快乐的“享受”着排球课带来的乐趣,我想这种快乐并不是其他课能代替的了的。尽管在体育课后,每个人都在空间或者自言自语的抱怨着累死了、无力吐槽了,不过我相信在我们的心里还是快乐的,至少会觉得这节课很充实,没有浪费大好的青春。

     在接下来的半年里,我们的任务会很多,训练也会有很多,所以小伙伴们要加油了,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这将会是我们大学时光里一段很美好的回忆的。

     在上学期的日子里,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从老师那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也很感谢大家在周末拿出自己的宝贵时间来训练排球,一直以为我们队会很差,其实事实证明并非如此,我们很棒。我希望大家在以后的体育课中能继续保持我们的优点,改正我们的缺点。这样我们一定会变得更棒的。

      加油吧!星火队

 

新学期,新气象

                               高调队  陆程鹏

因为天气原因,在开学的第二周,我们才迎来盼望已久的第一节体育课。新学期,我们难免欣喜而紧张,熟悉的老师、同学又要相聚,未来又会继续怎样的故事?

星期三的下午,久雨初晴,微风和煦,甬江安静而祥和,一艘艘货轮缓缓驶过。

来到排球场,有人在练球,有人在叙旧,就像从前一样。大家做着准备,等待洪老师开始这次教育之旅。

洪老师从办公室走出来,脸上威严中带着笑意,环视一圈,宣布集合。这声音和记忆中一样,让我立即抛开了陌生感。洪老师讲了几件事,这节课正式开始。

新学期,我们又相互熟悉。我们队有一位学长加盟,这让我们十分高兴。洪老师的课上,最不缺的就是各种比赛。洪老师一直强调“洪动体育,体验智慧”,他身体力行,对我们言传身教。一系列小竞赛,激发我们对体育的热情,直面挑战的勇气,敢于竞争的斗志。我们的兴奋和紧张贯穿始终,不知不觉,耳边已经响起下课的铃声。

新学期,老师对我们有新的要求。游泳,长跑,更高的排球专业技术,令我们倍感压力。我们也不由期待接下来充满挑战的日子,期待遇见未来那个更强大的自己。

新学期,自然要有新的气象。不再是懵懂无知的新生,没有理由去退缩和逃避。既然如此,那就放开手脚去拼搏吧!这里有可敬的老师,有和你一样的同学们,有并肩作战的队友,有值得你奋力一搏的对手。整理自己的精神面貌,让自己更加自信、积极、勇敢,充满正能量。听从老师的教导,认认真真训练,与队友团结友爱,用最好的自己搏出美好的明天!

下课了,大家会心一笑,这才刚开始。

 

 风雨飘摇中,我们痴长了一岁  3-56 冲锋号 史言川
欢天喜地的过年,在鞭炮声中除旧迎新,而当最后的鞭炮随着壮烈的爆破声响炸成粉屑随风而逝时,我们又痴长了一岁。
在过去的那么四个月的时光里,欢笑喜悦还有泪水是我们主旋律,成功与失败是我们扬帆破浪中最常见的风景,但无论过去辉煌也好,挫折也好,这一切都在除夕的最后一秒里消散的干干净净。
一切从头!
新与旧那一定是一对难舍难分的恋人吧。当旧携着过去的荣光和遗憾渐渐远去,新便接过旧的信心与顽强拼搏的毅力,带着崭新空白,朝着朝阳大步向前进!
新,总会有些变化,比如说队长变成了体委,我变成了队长什么的。
这是机遇和挑战。
之前,从未做过领队之类的事务,那么交接的时候,难免会有生涩不顺之感。
然而,总会想起洪老师常说的一个词,“担当”。身为队长,本身就要求比别人高,付出自然也比别人多,不然何来的服众,又怎能带领自己的队伍迎难而上,攀登高峰呢?
在这冬寒余韵的春雨里,我虔诚的祈福痴长了一岁的我们:
我们是冲锋号,迎着风雨,纵使风再大,雨再磅礴,然
谁与争锋,舍我其谁!

不一般的课不一样的感觉  3-56第2周排球学习通报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