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阳光总在风雨后 3-78迅雷队 王铁伟  

2014-03-04 20:37:10|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光总在风雨后
  过完了春节,我们迅雷队的成员们再次相聚在宁大,再次相聚在西区这个运动场上。不过,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我们将在这里接触一门新球艺-----篮球。
  去年,在这个运动场上,我和一群小伙伴们初次相遇,并组成了一支名叫迅雷的战队;去年,在这个运动场上,大部分的我们第一次真正接触到排球;去年,还是在这个运动场上,我们挥洒过汗水,发出过欢呼,也体验过失败。不过,正是有了这些种种经历,最终造就出来一支出色的战队-----迅雷。今年,我们还是在这个运动场上,还是在洪老师的指导下,我希望我们的迅雷能再创辉煌。
  然而,愿望是美好的,但现实是残酷的。在这新学期的第一次体育课上,排名第三。虽然听起来成绩还不错,但是事实上,我们队的成绩是不尽如人意的。可能是刚刚经历过寒假的轻松和春节的快乐时光,大家的心思还没回到轨道;又或者是大家确实对篮球不怎么上手,毕竟我们队大部分是女生,对篮球这种高强度对抗的运动本身就不怎么感兴趣,所以才会出现成绩不好的情况。不过,我们的队员们也不能忽视自己的不足。毕竟,其他队的情况和我们基本上差不多,即大家起点是一样的,再加上第一次课洪老师旨在让我们活动开自己的身体和初步体验篮球,并没有安排什么高强度的活动,但其他队能够发挥出能力来,我们却不是很好,这是不是因为队员们因为去年的成功而骄傲,进而松懈了呢?这我不知道,我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激发大家都积极性,更好地应对挑战,希望大家也有这种激情。不过,在这里,我要向队员们道歉,因为在PK中,由于我的过分小心,导致了我们队成绩不佳,尤其是在最后那一次PK中,我竟然两次都没把球投进篮筐,实在是很烂。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地练习,当然,希望大家也一样。
  因为是新学期开始,所以洪老师在正式活动开始前,还讲了一下关于新学期的课程安排和考试内容。此外还让各小组长讲了一下对本队去年成绩的感想和对本学期的一些要求、期望。我想,这也许是一种类似于战前动员的训话,当然,目的只是为了激发大家都积极性。
  所以,虽然第一次就经历了失败,但我丝毫不担心。阳光总在风雨后,这次的失败,无疑是一个契机,一个激发我的队员能力的契机,一个成为我们迈向成功动力的契机。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不久之后,我们迅雷队就会崛起。加油!
  
阳光总在风雨后   3-78迅雷队 王铁伟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