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排球,一场不期而遇的修行 2-78沈呈晨  

2014-03-30 22:32:12|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排球,一场不期而遇的修行

沈呈晨

每逢周末闲来无事,或者心情低落时,我都会换上运动鞋,走到西区排球场。有时叫上三两好友,有时一人,也不觉得孤单。因为我知道,场上总会有一群热爱排球的孩子。

每次打完排球,不管多累手臂多红,心里也总是酣畅淋漓。

排球,就这样融入了我的生活并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佛家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排球,就为我打开了全新的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们都是修行者。

在排球的世界,修行坚持。上个学期,我们队水平并不好。队员技术不过关,团队凝聚力衰弱,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揪心。也试着鼓励大家,尽量安排每周的训练,但比赛的结果总会把大家刚建立起来的自信心摧残一地。也明白,比赛结果不如人意的根本原因在于技术不过硬。我只能,自己坚持着努力训练,同时不断鼓励其他人坚持下去。我相信:在哪摔倒就要在哪爬起,只要坚持,即使摔得满面尘土也会有给出胜利微笑的一刻!

在排球的世界,修行淡定。上个学期太过急躁,打过来的球没接到或者接了界外球时,总会有“哎呀这球该接、不该接”的声音。说者可能出于惋惜,听者却可能觉得是对自己的抱怨。同时,男女比例3:6的局势或是我们队不可改变的一个弱势。于是,学会淡定很重要。接受自己队男多女少的先天因素,一场比赛,不与别人比输赢,只与自己比进步。有失误,坦然接受,相互鼓励“加油!下次注意”。也很欣喜的看到,队员间气氛越来越好,比赛前有队友爽朗一笑:“怕什么,放松了随便打!我们什么名次没拿到过!”轻轻松松上阵,不再那么计较名次,才能真正体会排球的快乐!

在排球的世界,修行感恩。多少次,和别班同学打完一场酣畅淋漓的排球后询问对方名字,才惊喜的发现:“啊,原来你就是xx!”多少次,打球打到死角总会有陌生学长好耐心的过来指导:“这球你这样打更好。”感谢排球,让我见到那么多优秀的、之前只闻其名未曾谋面的人;感谢排球,让我遇到那么多可爱的、互相帮助的人。排球场上没有轻视。我接球技术并不好,但当我失球时可爱的你们却并不责怪我,而是鼓励或是玩笑的吐槽。越来越觉得,排球就像一个巨大的磁铁,我们心甘情愿的被它紧紧吸引;无论认识与否,球场上都是一家人。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洪老师说“这个学期是你们人生最后一个学期的排球课”,听着有些许伤感,但我们要做的,是更加珍惜剩下的一起上课打球的日子;还有,怕什么,周末还是可以一起打球去!

排球,一场不期而遇的修行  2-78沈呈晨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体委点评:8.5分。对排球的热爱和理解,排球给你带来的喜悦都让我很感动!

  评论这张
 
阅读(38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