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彩色的排球——2-56 磨砺队 陈丝雨  

2014-03-30 22:29:20|  分类: 精品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彩色的排球——2-56 磨砺队 陈丝雨

宁波的天气总是让人捉摸不定,之前还一直是连绵的阴雨,让我们错过了三周的体育课。而这一周的体育课,已经是超过25度的高温酷热天了。好像一下子从冬天进入了夏天,天气虽然很热,太阳虽然很刺眼,却丝毫无法影响我们可以打球的好心情。春天就像是调皮地躲进了我们手中的球里,在我们掌心欢呼跳跃。

 

这两周洪老师除了让我们进行了对墙垫的加强练习之外,还着重练习了我们打配合的能力。必须三下过网才能得分,球直接落地要扣分,而比分差的多少则决定了我们做俯卧撑的多少。这两周我们的俯卧撑可没有少做,但这正说明了我们的配合能力以及控球能力还需要很大程度的加强练习和提高。

这一周的课堂比赛,我们队站到了第一的位置。很开心,因为我们平时的周末训练没有白做,大家都能按时到位进行练习。对墙垫,对垫,过网对垫,发球,各种基本技能的训练都在比赛中多多少少看到了效果。这次的比赛,大家的接球能力有很大的提高,但我需要进行自我批评,因为由于我的急躁,好几次抢了别的位置的队友的球,导致球垫飞。更要表扬的是大家的发球,失误变得没有以前那么多,变得更稳定,尤其是梦茜和小伟,为我们的比分增色不少。另外,我认为打球很重要的一个技能就是网前球的处理,这一点我们队一直做得不够好。王万康同学虽然有时过于急切而导致丢球,但仍是处理好了很多网前球,相信多加训练一定能取得好的效果。

和洪老师击掌一直是我认为课堂上的至高荣誉,因为这包含了洪老师对我们的认可,鼓励和支持。我希望我们都能为了这个至高荣誉而努力练习。虽然这不是目的,但却是动力之一。我也希望大家都能从排球中获取快乐和成长。因为排球,不仅仅在我们的手中转动,更在我们的心中转动。

一首很喜欢的歌里有这么一句歌词,“阳光下的泡沫,是彩色的”。想把它引用过来,来形容我最喜欢的排球。嗯,阳光下的排球,是彩色的,就像彩虹一样,绽放夺目的光彩,就像彩虹一样,将大家的心连在了一起。

 

彩色的排球——2-56 磨砺队 陈丝雨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队长      韩茵         686434

队训      千锤百炼,越磨越利

队员      陈丝雨       689386

          叶云彪       595713

          李梦茜       655199

          张蓉蓉       686428

          朱晓伟       635669

          童燕飞       678913

          王万康       638796

队长给分:8分;

体委给分:9分。

 

  评论这张
 
阅读(408)|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