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1-34排球班 第5周排球简讯 飞虎队 汪荣庆\火鸟队 吕鸣春\二队 张伟俊  

2014-03-25 09:27:56|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4排球班 一周排球简讯

1-34排球班成绩通报:

二队 5+9+7=20

火鸟队:3+5+9=17

国家队:2+7+2=11

飞虎队:1+1+5=7

 

此分数仅为课堂PK三周累计分数, 不包括博文以及团队和谐度, 希望大家速去评论。每个星期的博文都只有一篇,希望大家都去评论, 以及每星期的排球简报,这都会计入团队和谐度的考核内容。希望各组组长注意监督提醒队员。  每周周三为递交博文截止期, 逾期不候。

1-34 体委 刘榆莎

668325

1-34排球班 第5周排球简讯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努力让我们前进??

飞虎队    汪荣庆

 

新学期来了,新的战斗开始了。飞虎队在过去的一学期中成绩一直不理想,但是队友们都没有放弃,还在努力训练。因为我们相信飞虎队终将勇创佳绩。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所以我们依旧会努力。

新的学期,飞虎队的阵容发生了变化。体育委员因为出去交流而暂时离开了我们,但来了一位新队员。刚开始的飞虎队有些彷徨,不知道自己的目标。虽然我们的成绩不太理想,每个人都因不愿拖队伍的后腿,而在努力训练着。我们队的接球水平不行,大家就努力训练对墙垫球,即使手腕弄得青一块,紫一块,但大家都没有放弃,90个,虽然现在离我们很远,但我们会用我们的努力,一步一步接近它,最终超过它。而在比赛中,每个人在队伍中都有自己的职责,我们最先要做的就是减少自己的失误,直至零失误。在这方面,飞虎队仍需努力啊。

努力着的飞虎队,正挥洒着汗水,在排球这条道路上前进,去迎接属于我们的辉煌!

飞虎队    汪荣庆

做自己的风景——火鸟队 吕鸣春

依稀记得上学期临走之时,南门公寓的玉兰树已死气沉沉,叶子就如我们这群学子迫不及待回家般地,没有丝毫眷恋一头扎进了大地母亲的怀抱,只剩灰黑色的,几近枯萎的树枝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但刚开学它们就颠覆了之前的形象:一朵朵花苞就那么硬生生地在枯色的枝桠上站立着,没有绿叶的陪伴,就那么骄傲地站着,直指苍穹,显得那么生气勃勃,自信满满。

就这么呆呆地仔细看着,想着,在这晚冬与初春之交,我们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尚且觉得严寒刺骨(那会是刚开学,真的很冷……),连其他花儿都在沉睡,除了那些香的刺鼻的小黄花和带着丛丛绿叶的山茶花。但它们始终不比玉兰,玉兰香的那么适宜,而且如此艰难的条件下日后还会长成比巴掌还大的花朵,它不必绿叶大张旗鼓地拥护,坦然的面对寒风和冰雨,勇敢地做自己的风景。心里不禁惊叹:这简直就是生命的奇迹,大自然伟大的杰作!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起火鸟队,“不飞则已,一飞冲天”的队训在耳畔响起,原来我们队与玉兰之间竟也有些相像。玉兰树在过去一年中所积攒的能量在这瞬间爆发,留下了这些美得令人咋舌的花儿。火鸟队在沉淀了一个暑假和开学的四周之后,奇迹般地由倒数第二变为第一。都说没有单纯的奇迹,每一个偶然中定存在必然,而看似为奇迹的背后也存在汗水和不甘。

玉兰花打破了“鲜花还需绿叶衬”的所谓的“常识”,凭什么花就得与绿叶同时出现?!玉兰花给了我们铁证,它朵朵傲然挺立,相互鼓励,孤傲艳丽,没有绿叶的吹捧与偏爱,就这么硬生生的出现在我们眼前,不为迎合抑或附会谁,只为坚持真正的自己,做自己的风景。个性不一的我们偶然间成为了火鸟队的一员,站在了排球网的同一边,为同一个目标都努力着。不管别人对我们是褒是贬,看好或看坏,我们都要坚持最好的自己,做自己的风景。

俗话说“胜败乃兵家常事”,排球课上,是输是赢,不必要气馁,更无需沾沾自喜。尽力拼过,努力之后,便应顺其自然,以最佳的心态面对结果,取长补短。

有幸能与大家度过最后的体育课,最后在这操场挥洒汗水的时光应好好度过,好好珍惜。留下美好的记忆,供日后自己欣赏回味。这段时光里,我们更无需去管别人有美丽的太阳,要知道自已也有皎洁的月亮,想那世间百媚千娇,总有一片风景属于自己。火鸟队,希望在最后的这段日子里,不管周围如何,我们一定要坚持最好的自己,走自己的路,做自己最美的风景。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二队 张伟俊

新学期的排球课已经经过了一个月的时间,期间因为开始的两周在下雨,这周是我们打的第二次比赛。在新的学期,我突然发现队友们面对比分胶着的比赛显得更淡然,心里起伏更小,失误明显减少,配合越来越默契。而至于基本功,我也不知觉间成了队中的倒数。是了,队友们在不停地变强,他们本来就是善于学习的人,自有一套经得起考验的学习的方法,无关天赋。

落后的就要补上,在课前的最后一秒钟,我终于是强压下心中的紧张作为队中最后一个人完成了对墙垫球的第九十个,还是赶上了队伍的步伐。可是还没等我高兴一会儿,洪老师便给了我当头棒喝。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他全面展示了排球技巧,网前吊球,扣球,强力发球,让我们疲于应付,最终和第一名失之交臂。洪老师又一次让我明白了和排球到底差得有多远。真是无奈感叹一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

突然想起原来高中的时候痴迷于篮球,不管如何提高速度,总会有人比我快,不管如何训练投篮,总会有人比我准,不管如何联系运球技巧,总会有人使出更优雅的迷踪步。

不管怎样做,总会有人强于你。

可是,这种强却让我兴奋,让我全身的能量都燃烧起来。这就是竞争啊!原来,我骨子里还沉睡着竞争的基因。不顾一切想去接住失控的球,拦截近网球,更稳定地送出传球,追求更好的扣杀时机。竞争是如此的美妙,让我不停追逐一个又一个强者。就像是攀登山峰,在半山腰欣赏美景,心里总会想:山顶的景色一定更好。

我曾经听到过身边的声音:不太喜欢,玩一玩啦。我是不能认同,首先我们是一个团队,责任感要有。其次,我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喜欢排球这种形式,但我喜欢竞争,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人生在世,总有人外人,天外天。但在与我,人生的乐趣,无非就是在强者中战出一条通向更强的缤纷道路,在天之巅凿出一道通向外天的壮丽史诗!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