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心态决定胜败 1-78 火焰鸟:尹维波  

2014-03-22 10:35:19|  分类: 课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态决定胜败

                           1-78 火焰鸟:尹维波

    3月11日,天气晴朗。

原本预料中的雷雨天气没有来到,老天露出了灿烂的笑脸,我们准时来到了西区排球场,说句实话,当时心里略有抵抗情绪,因为上周我们是最后一名,而最近的班级比赛一直都是在后面徘徊,还受到N多俯卧撑的奖励。

上课一开始,洪老师就表现了严格的一面,奖励每个队长2个俯卧撑,因为没有安排明确的练习目标,这让我们心中都感彷徨,担心这节课又是在集体俯卧撑中度过。还好只是虚惊一场,老师并没有过分追究,而是直接开始练习背颠球,我们表现的很好,基本达到了老师的要求,这无疑是一种最大的鼓励与肯定,练习的时间匆匆而过,接近了课堂尾声,排球比赛也到来了,因为我们是上一节课的最后一名,这次便和第一名打比赛,也可以说我们运气不错(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嘛),对面队伍缺了不少悍将,我们2:0轻松拿下比赛,大家不禁暗舒一口气,至少不会再是最后一名了!

最后决赛的时候真可谓一波三折,一度打到16平,可见赛事紧张胶着,不过赛前组长就说了,我们这节课的目标是打赢一场比赛,已经完成了,决赛就算输了,也没什么,我们不求一步登天,但求脚踏实地!大家的心理压力小多了,自然发挥出的实力就更多了,顺利拿下决赛第一局,而第二句输了。至于第三局,一上来就是0:5的开局,确实把我们打懵了,对面也是紧张,发球失误,让我们抓住机会,成功反超!终于艰难的赢得了第一名!

回顾整场比赛,我觉得我们能赢得主要原因还是心态调整地比对手强那么一点点!同在一个班,其实每只队伍的实力都很接近,主要看临场发挥,我们因为之前的背颠球表现得好,无形之中给了自己信心,再加上我们既定目标已经完成,大家心态比较平和,就发挥了更多的实力,最终赢得了胜利。这对于我们生活同样适用,面对挑战,首先我们要有信心,再给自己树立一些小目标,不要想着一下子便完成,分阶段,一步一步走,胜利终在不远处。

 

心态决定胜败    1-78 火焰鸟:尹维波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