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团队、实战、绩效---洪国康的博客

体验是醒思之本,快乐乃学习之源,致力于营造一个让实践者学习成长改变突破的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体育的快乐是人类最高境界的快乐! 秉持专业,敬业,商业的职业化体验式教育学习培训的资质。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择善人而交, 择善书而读, 择善言而听, 择善行而从...... 普通教师照本宣科,好的教师善于解释,优秀教师善于论证或示范,而伟大的教师则善于启发,感悟......

年度排球比赛第3名:2-78无畏队比赛总结  

2014-12-09 08:59:52|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季军:2-78无畏队   体育技评成绩平均95分

           2:0胜2-56阳光队(15:9\15:6)\ 2:0胜 2-56高调队(15:12、16:14)

无畏 无畏,无所畏惧

             ——无畏队比赛总结

赛前我们蓄势待发

                                       —无畏队 赵洋洋

每一次战斗都离不开刻苦的训练,每一次胜利都离不开背后的付出。从周五下午开始,队长就开始组织我们训练,大家也十分积极的响应。在训练中,主力队员对自己要求也十分严格,每一次接球都是一次尝试,我们都在努力的尝试,争取一步步接近成功。每一次发球也都是一次挑战,心理准备,抛球要稳,迅速击打,我们不仅仅是体力战,更是心理战,战术战。当然训练的也不仅是主力们,拉拉队们也积极的参与练球,洪老师要求我们不仅是为了比赛而打球,更是为了快乐,为了阳光排球,我们每个人都在排球中收获着并且得到着。星期六下午大家也是积极的训练了一个下午,不怕冷,不怕痛,我们在排球中得到勇气和战斗的快乐,队长更是给予我们极大的鼓励和支持,纵然失败我们依然最美。周末早上总是最早跑去训练的我们不仅仅是为了我们共同的胜利,更是为了我们自己个人的挑战,我们就想知道究竟自己能不能发挥出来个人的价值,每个人都在创造奇迹,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信念。事实证明,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从一个个传球击打,到一声声欢呼喝彩,我们必定是笑的最灿烂的那一个。最努力的无畏队,冠军必将属于我们无畏队!

                       赛中我们全力以赴

                                         —无畏队 彭逸航

我是无畏队的拉拉队员彭逸航,比赛时虽然轮不到接球发球,但我在认真地注视着无畏队每个灵动的身影,最真诚的为大家加油助威。那就说说无畏队在迎新年排球赛上的最精彩表现吧!

角逐八强的那个下午,天气很温和,有阳光微风见证着无畏队的一路胜利!那天首先是和2-34队的比拼,我们就非常自信的迎接比赛。旗开得胜,无畏队一马当先,配合的超级默契,大家在场上都全神贯注,不算吹嘘真的感觉是不费吹灰之力呢!然后是和我们最熟悉的少女联盟比赛,感觉力量相当,彼此也算比较熟悉,大家就没有很紧张算是娱乐的玩一玩。不过感觉对方失误有些多,我们又打得很热火,于是一鼓作气又以2:0赢了比赛。结束后大家很友好的握手微笑,感觉都很有风度。快乐比赛的氛围体现得更为明显了,大家乐在其中!这说明我们已挺进八强,之后的排位赛打的相当欢乐,大家乐在其中。总之我们一路2:0,一路笑到了最后,这是无畏队创造的奇迹!

这周的八强决赛打的更加有意思,先是和大一的学弟学妹们一起打球,感觉他们青涩又可爱,男女比例还是1:5让我们都不太好意思使出扣球拦网之类的招数。之后打白鹭队,可能是起初有些轻敌,天气阴沉下来大家有些急躁了,外加白鹭队超级欢乐,我们还总是失误结果一连失了几个球,大家的心就浮起来弄的总是丢分,结果无奈的输了比赛,不过我们并不气馁,之后的季军争霸赛我们打高调队,比分一直你上我下十分激烈最后还打了加时才决出胜负。

 记得我们队的主力队员的名字:边打球边稳定球员们的心的梦婷队长,发球时候总特别镇定的大功臣用头还帮队里赢了比分的王丽,球场上的精灵建丹,超级爱二传技术超好超聪明的杨浦,左手打球超厉害发球超级别致的何凯,还有总在指挥大局,扣球时候表现的超轻松的爱迪。还有那个在场边加油总是最大声的可爱的助教,急急忙忙四处捡球的陈文婧,还有那个超可爱的队友去充当记分员,当然还有我啦,认认真真的看好每一场比赛,最大声最激动的加油!无畏队超级棒,真心为我们赞一个!

               赛后我们无怨无悔

                             —无畏队 陈文婧

轰轰烈烈的排球大赛在上周的周六缓缓的拉下了帷幕,在大家的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下,我们“无畏队”在比赛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纵观整场排球比赛,我觉得本次比赛我们不论从思想上还是技术配合上都有了一个巨大的飞跃。

首先,队员之间的配合默契度大大的提高了。打排球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它需要上场的每一位队员团结一心去打好它。这次比赛过程中,大家不仅在赛场上随机应变,沉着冷静的接好每一个球,不放过每一个打过去的机会;同时,还将打与吊较好的结合了起来,遇到一些比较棘手的球,大家会把球传给二传,依靠二传的调整球再次组织进攻。每当对方的球来时,大家都一改以往的“一拥而上”或者“相互谦让”,而是有针对性、条理性的去接球。慢慢的,大家的士气就上来了,众所周知,排球打的就是一股士气,而这股士气不但要靠队伍里的核心去带动,而且也需要队伍里的每一个成员去营造。越往后打,大家的士气就越高涨,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就越大,而这恰恰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关键。

其次,拥有良好的心态和心理素质很重要。以往我们队打球一旦出现多次将球打飞时,就会有连环失误出现,大家在场上就会高度紧张,整个神经都崩的紧紧的,生怕球来了自己没有接住,而在高度紧张的情况下,反而很难将整个队伍的水平较好的发挥出来。但这次打8强时,我觉得大家打得很放松,很愉快,出现失误时,一句“没关系,加油!”便让大家很快的调整好自己,迅速的投入到比赛当中。其实,打排球拼的不仅是技术、战略,更是心态。既要有坚定的信念,更要有霸气,不管对手是强是弱,都不要害怕,要打出自己的信心来。

最后,我希望我们“无畏队”能够做到快乐打球,享受打排球的过程,相信在以后的排球课上,通过更进一步的默契配合,我们能够打得越来越好,走得越来越远!

年度排球比赛第3名:2-78无畏队比赛总结 - 阳光教练 - 洪动健康、体验智慧---洪国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7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